我要分享它的使用心得

我都叫它  顫抖相機,  因為它的快門   讓我無法控制的顫抖
  


他是好友送我的生日禮物,簡直讓我欣喜若狂

後來我為了讓鏡頭內有我,找了一陣子才買到的快門線,  但..很少用!


顫抖相機對我來說還是很難掌控, 身為新手的我, 按下快門時   容易顫抖

導致剛開始的相片,模糊不清, 一卷36張 ,老闆只幫我洗了10 張      以內

當然還是慢慢的掌握到它的訣竅,    現在終於越洗越多哪  我向第四捲邁進了



有時候為了嘗試 ISO值的底片,明明沒有很黑暗的四周,  拿到相片時候

就會有不同的感覺,甚至會忘了    我何時取了這個景?   還有這是哪裡?  

ISO 100 我幾乎失敗了一整卷,  不過因為這張讓我默默的為 ISO 100 感到興趣,

現在還沒有完全的使用它的半格功能,  我想我能試試了,




有時候為了拍街景,花了我不知道幾天的下班時間

紅綠燈要夠長,天色不能太暗,車子不能太多, 車一多,我想應該是模糊一整片

正在行駛的車子,對於沒有太多快門速度選擇的相機, 能不能洗出來還是個未知數?

的確!    它能夠洗出來,我還滿意外的!  <幸好當時我有多拍幾張>

這就是底片機的樂趣吧?

在拍下的那刻,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是不是我眼前的情景?  會不會洗出來? 



可能會期待 真希望這張會洗出來

可能會保有    輕鬆的心情,覺得其實沒那麼重要,

有天有人問:     你拍這幹嘛?

有天有人說:     沒什麼啊?  就想拍 而且我只拍我想拍的東西,

不知不覺   有時出門就帶著它了,


有天我拍了一處很美的夕陽,在下班潮的高架橋上,

我停了車,快門了幾張,但...沒有半張洗出來

也不會覺得失落,因為每天都有不同感覺的夕陽,不需要刻意的抓住這眼前的畫面






有時候經過某路邊   突然覺得    恩,這景滿美的,       匆匆出門了

結束了   就回家了   也不會覺得無聊  反而覺得這是一天裡最有意義的時候,




這就是我的使用心得,不過好像不是在分享顫抖相機,

怎麼像是在分享我的私人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