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17

這天我已經在 PATTAYA,

但昨天我們做了一件失禮的的事情,

就是忘了給房間小費了....

泰國是個需要給小費的國家,

不管是提行李、離開房間、按摩、騎馬騎大象都需要小費,

但是相信各位女性同胞都知道,

早上我們可是很趕時間的,

就算你提早幾時分鐘起床  都一樣,

所以    匆匆忙忙就給它忘了....

在這邊默默的跟當天收拾房間的人說聲 抱歉,

不過還好,因為我們房間也沒有很亂(這好像不是重點..)

之後的晚上,要睡覺前 就養成先放小費的習慣,

深怕又忘了給   會遭天譴之類的




這天我們去了『綠山國家動物園』,


椰子汁真好喝,又冰又涼 又可以吃果肉


天氣還真的很熱,

看到了小鹿斑比,

靜靜的在草皮上吃草


鼻子好大喔!!



看到遊客來的時候,

就可以吃到我們餵食的四季豆



不過有個小插曲就是,

不知道是小鹿斑比想要跟我玩還是我把他給惹毛了,

呈現這樣的狀態↓




絕對不是像照片上看到的一樣,一副我想要揍他的樣子,

我只是想摸摸他而以,

剛開始還很溫馴,

後來不知為啥,  衝向我

我就算不怕動物,

但我也是會害怕被襲擊的一天,

生氣的理由?  應該是我邀請他跟我自拍吧?

沒想到小鹿斑比也這麼愛生氣!

但我現在還是不知道,小鹿斑比究竟是雀躍還是生氣?

只是這霎那間 驚恐的表情,

還真好笑。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

掛在我身上,或是當圍巾,


說實在,

掉在手上的感覺,好緊阿!



等著吃芭蕉的河馬、準備走秀的鴕鳥、

真的長很高的長頸鹿、母象帶小象的模樣,

歐~好可愛喔!




但是  大象固然是聚大的,

真的很擔心被他的鼻子吸到...


於是被拍下了憂慮的連拍↓

(小象在後面唷!)



↓  心想:到底拍了沒阿?

他的鼻子要甩過來了啦!!



↓    不知道為什麼大笑了?




好真實的畫面。



後來,去看了動物天性秀,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動物們每一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吧?

聽到屬於自己該出場的音樂時,

就會匆匆的跑出來,

介紹結束之後,又匆匆的離場,

雖然很精彩,但是我當時一直不時的聽到有動物的慘叫聲,

所以這Show 我並沒有看到拍手叫好,

動物還是像小鹿斑比一樣自由比較好,


中午的泰式米粉湯



我本身是個熱愛米粉湯的人,

這趟旅程真的餐餐都有米粉湯,

但我最愛這碗的味,

是甜的,而且要吃當地口味,

就要再加上 糖和辣粉 

(沒錯,就是糖)

味道還不錯耶,

甜甜的清爽口感,

另外在介紹他們的飯,

粒粒分明,

用叉子吃飯,都會掉的滿桌都是,

(泰國都是用刀叉吃飯的)

泰式米飯我的確是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看動物流了一堆汗之後我們去『古式按摩舒壓』,

衣服有點像犯人?




這經驗就像是武俠片的台詞一樣,

他打通了我的穴道及任督二脈阿!!

按摩媽媽的手藝真好,

把我的身體折來折去的好舒服,。



『金三角風情』

是個很特殊的行程,

可能有點沉重,在泰北這個地區,

是個很尷尬的地方,人民沒有國籍 也是戰地,

遠遠看著 還我國籍 這四個字    會有點鼻酸,



一間小木屋就是他們的一間屋子,

照片的長頸族,從小女孩時期

脖子上就必須環繞包住,

才知道原來這是因為要保助他們的性命,

以免被野獸攻擊,

但長頸族好像是在清邁這地方(我不知道)

我也沒有親眼看到

只是覺得這民族真的很特殊







晚上是我們的水果時光



泰國有一種水果 叫
"蛇皮果"

團友們沒有人覺得好吃,

但我覺得還不錯,

造型也很可愛





口感酸酸的,

在泰國吃到酸酸的,也是正常的。



『空中手拋飛天空心菜』

這是我非常期待的行程,

廚師把一大鍋剛炒好的空心菜(很燙!!),用力往後一拋!!

之後就呈現一個一盤份量的空心菜飛在空中,

兩秒的時間    後面的人就把空心菜接住,

跟團的兩位團友,還真的接的住,

有這麼好接嗎?

於是托他們的服,我們能吃到這兩盤驚悚的空心菜,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那些熱油都跑去哪裡了???



這是洋人街,明明就是泰國,

卻有這麼多人的洋人,我都要懷疑我走錯國家了,




這裡有街頭藝人、街頭畫家、live band,

很熱鬧的地方

一個不太像泰國的地方

還遇到了麥當勞叔叔



還有星芭芭




鼓起勇氣跟店員搭訕




喝了一杯拿鐵,買了一個城市杯。



深夜我們坐著" 嘟嘟"  去當地的夜店玩樂,

只有一瓶海尼根,

(嘟嘟是泰國的接駁車,有點像是坐露天小貨車的感覺,

很涼爽, 野狼都可以超車)


回去飯店,爆笑三人合力殺了居家型起飛式蟑螂之後,

(泰國的居家型蟑螂跟台灣是同一種品種)


結束了疲憊的一天。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