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姊出嫁 與老哥換房間之後,

我帶著菲菲一起搬進了我高中曾經住過的小小房間,

其實我還滿習慣小房間的,

不由自主的多了一份安全感。


但是呢,我進房間對於有點暗沉又沒有朝氣的房間有些意見,


原本的竹蓆其實別有一番風味的,

不過放到這個房間好像不太適合...





還有這牆壁上留下當年高中時代的無知

膠帶痕  處處可見



我記得........那時候,

好像貼得滿牆都是的...

考上理想學校阿,加油啊,衝刺衝刺!!   的求學話語

導致這面牆 醜不啦嘰的!


所以,換上新牆壁和新窗簾就馬上成為改造朝氣房間的首要目標!!


這次改造計畫都要謝謝專業的姊夫贊助!

當然還有老姊的陪同!


上漆的前一天,姊夫先來批土,應該是讓牆面好上色



這動作我完全沒參與到,這時候還是讓專業人士發揮的好~

批土味道有點重,所以那天我和菲菲在沙發上有點擁擠的睡了一夜!


上漆這天,是近期之內濕氣最重的一天,

牆面都流汗了....

不過保握時間開始動工吧! 首先要把房間的雜物搬出去外面

說實在滿費力的!我東西也不是普通的少,家人經過都要唸一下的程度..



上漆前四周牆下的交接處、門、窗還有插頭

都要用報紙或是透氣膠帶貼住,以免刷到一半油漆滴到地面,





這次在特力屋買的油漆色是【春光白】要價800多元! 水性!!



原本想要漆成其他顏色,不過搭配事後裝上的窗簾 很適合,

所以我沒有買錯!   



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開始上漆囉~~




一開始進行機會教育 例如

◎刷子沾油漆沾到一半就好,不然最後你會發現你的手都是油漆

◎上漆的方向要一致,不要一下橫一下直的,會很醜

◎ 油漆太濃稠可以加一點點一點點水,會比較好上色

 

馬上開始動工!

刷自己房間的牆面真的有一股很微妙的感受!

但是越刷越久發現手還有點酸!

上完了第一層之後 下午兩點

休息完之後要開始上第二層,讓牆面更吃色!



這中間連管家婆菲菲都要來巡邏了

不怕被滴到變成馬爾濟斯嗎?

完全就是擦到哪跟到哪,

到底要擦到甚麼時候呢?


把門賭起來的時候還不忘偷看!!



真是太可愛了~~

 

在上漆的時候 很堅持每一個空隙都要上到,

很怕乾了之後會顏色不均,不過看起來應該是還好!

而且還滿有成就感的~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安裝我可愛的窗簾了!



光看這未展開的模樣就覺得十分的充滿活力吧!

這是在Ikea訂做的, 要價2,185 含網紗

一開始在猶豫窗簾的預算要不要降低,但是買到不喜歡的窗簾會嚴重影響我的心情!

所以我決定.....卡就給他刷下去! 我要告訴大家這花費是值得的!

這條布的特色是 鳥兒、枝葉、小花兒 再用不規則的用綠色點綴

整片看起來非常青春洋溢又有設計感!

於是稱之為 啾啾啾窗簾


這簡直是太適合我了!



另外,我還有另一樣堅持就是   我要網紗!!

一方面是要滿足自己的少女情懷,

一方面是房間的窗簾一打開完整看見後陽台很不美觀,

我不想打開看到有人在後面晾衣服或是洗衣服的畫面

所以我決定用網紗打造這夢幻的氣息,

效果果然如我想像中的好!



開始安裝吧!!




連棍子也要有北歐的感覺 棍子*2 要價683 也是Ikea!



啾啾啾  安裝完成,心情好開朗!





等不及想要介紹陽光普照的模樣了



在房間不想開燈的時候,把窗簾打開,

網紗可以讓房間看起來更亮

睡午覺也不用擔心眼睛被陽光刺到見光死



白色窗簾讓空間看起來不會這麼暗沉,

也不會覺得空間很小!

替房間增加朝氣不少喔!!



每天早上看到這樣的陽光普照,

感覺真開心啊!




和外面的窗簾比價起來,

訂做的窗簾的確是貴得比較多!

不過看到這樣的景色

我真覺得心滿意足 花費都是值得了呀!!

不得不說 我的啾啾啾窗簾 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