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天秋天冬天很不悠閒,應該說是閒不下來,
家裡多一個新生命,感覺好不一樣,在家裡我是最小的小孩,
所以也沒什麼可以抱弟弟妹妹、幫弟弟妹妹換尿布的經驗等等,
所以小姪子的出生,我還真的既興奮又好奇。
在小哲哲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其實還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姊姊的肚皮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從有肚臍看到肚子撐大沒肚臍,然後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姐姐算起來也算是一個很靈活的孕婦,
我想這也是造就她生產過程相當順利的原因之一吧!
每到假日都還是騎著摩托車到家裡來吃早餐跟菲菲相處,
在懷孕期間特別喜歡吃市區旁早餐車的廣東粥和油飯,
買到最後老闆都認識我了,還算我便宜呢!

然後騎著車和菲菲去公園散步、跟我一起逛花市、去老爸的後花園度過優閒的午後,
快生的時候還去吃了真的好吃的早午餐
趁著小哲哲還在肚子裡的時候趕快趕快享受這個優閒的時光。





不知道從幾個月開始,姐姐的肚子明顯變大,每周回家的時候,
覺得有點恐怖啊,真的是快沒肚臍了,
這時候的小哲哲已經會踢了,
肚皮已經明顯的會歪一邊,這感覺真的很神奇。




不得不誇獎一下,這真是個漂亮的肚皮。





就在101年10月11號的時候,
小哲哲出生了!
因為10月10日國慶日那天兩夫妻已經去了一趟醫院,
結果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就被醫院退貨,晚點再過來,
所以10月11日星期四一早,小阿姨強烈覺得當天就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一早坐在辦公室,想說電話怎麼沒響,
因為姊姊一心一意想要低調行事,生完了才會告訴我們的這種想法,
但是小阿姨實在太想要有這種live的現場轉播,
於是就撥了電話給姊夫,果然兩夫妻在10/11的凌晨已經抵達了醫院,
一整天下來,姊夫不知道是接了幾10通或是20幾通的電話,
我、媽和姊姊的婆婆三個人一直狂打,第一句就是問
『怎麼樣~怎麼樣~現在怎麼樣了?』
前幾通的回應就是很冷靜的說 『還沒~現在@#$%^&....』
搞得我一整天上班都沒在認真,
心裡完全在想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像電視演的一樣,
陣痛到說不出話來甚至眼睛兩行淚的畫面,
不過事後訪問的結果,因為有打無痛分娩所以過程中倒是還好。




就在當天下班時候,打了一通電話還是沒生但已經開了四指,
回到家的時候看到一通未接和一封簡訊  『全開了』
眼睛都睜大了我,也就是說那時候已經進去了接生室,
立刻帶菲菲去尿尿馬上衝去醫院,
到了產房外面的時候很緊張的問了護士小姐
『我是石小姐的妹妹,請問一下,我姊姊現在怎麼樣了??』
護士:喔~他已經生完了喔,現在在 親子接觸!




生得好快阿,小阿姨錯過了在接生室外面等待的臨場感!!
不過所有的媽媽當然是希望小孩越快出來越好,
時間推算一下大約不到15分鐘,
在下午06點09分 小哲哲哇哇叫了!
這時候剛好看到姊夫走出來,後面護士小姐準備把小哲哲推進嬰兒室,
看到小哲哲在一個小推車上,真的好小喔~~
這是我和小哲哲的第一次見面,在通往嬰兒室的路上
而且,第一個想法是  〝真的長得和姊姊長的一模一樣〞
剛出生的嬰兒真的滿皺的,而且好小,
不過想到這身高是在媽媽的肚子裡慢慢長大的,
就覺得還是先小一點好了!

後來進去了接生室外的臨時病房探望姐姐,
沒想到一進去看 疑?氣色還不錯咧,
而且沒想到姊姊劈頭第一句就說 " 菲菲在幹嘛? "
我當時心裡想 ㄝ?你生完了嗎?怎麼一態輕鬆樣?
還有心思在問菲菲在幹嘛?
此時的菲菲根本就不知道媽咪已經卸貨了...呼呼大睡中




之後問姐姐生小孩會不會很痛,姊姊覺得別人生小孩比較痛,
在產房裡面的等待反而比較緊張,
不時的聽見產婦在慘叫,
也幸好小哲哲很乖沒有讓媽媽痛太久,
但是姐姐第一眼看到小哲哲的第一印象居然是...
『痾....怎麼長的這麼像外公....』
小阿姨都大笑了,姊姊一直不想面對這個真相阿,
但因為姊姊長得像外公阿!


之後的2天,每天下班都去醫院報到,
隔著一片玻璃看到小哲哲真的好小喔!







住院3天之後,姊姊馬上就要回娘家坐月子了,
月子生活真的好辛苦!
在前一天我們家已經襯底的打掃,
雖然還是有點小細節沒注意到,
不過外公還真的很認真的在打掃呢!
連床底都不放過,小阿姨還閃到腰了....



小哲哲的第一張床




於是 姊姊開始展開月子生活,
全家人開始展開育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