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哲哲出生之後一切就變得不一樣了!
首先姊姊是在家裡坐月子,
剛出生不到一週的小哲哲開始在外婆家展開了新生活,
連新手外公外婆、新手爸媽、新手舅舅還有我這新手小阿姨
都要與小哲哲一起在娘家度過這27天。





剛開始小哲哲做的每一個動作和表情都好像姊姊,
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阿
連老哥和老爸看到剛出生的照片時,
都噗哧笑了出來 因為長得太像姐姐了
老爸說:  哈哈哈~ 阿你姊出生的時候就長這樣啊!!(台)
現在越長越大,就越來越像爸爸了~

於是,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忙碌的開始,
一開始我只能默默地看著這位嬰兒小哲,
因為實在是太嫩Q了,還不敢把他抱起來,
第一次抱嬰兒的時後 還會緊張呢!
所以一開始我只能擔任幫傭的角色,
幫忙洗奶瓶、熱東西來吃、整理雜物諸如此類的事。




就連菲菲也對小哲哲也是充滿好奇,
當姐姐回家的那一刻,
菲菲就覺得為什麼大家都往同一個房間前進,
又不讓他進去,每當我們回家想要熱烈歡迎我們的時候,
我們總是 什麼話都不說 只對著菲菲: 噓~~~不要叫喔!
非常害怕菲菲大叫 把好不容易哄入睡的小哲哲吵醒,
在這段期間裡真是一點雜音都不容許阿~
連開門關門都小心翼翼,電視也是開個無敵小聲,
但是這些基本上是可以不用這麼誇張,
只要突然不要有甚麼大聲響就好,
電視照看,菲菲照叫。



對於這個小小生命,菲菲也是保有一點害怕,
每次都不敢靠近,然後聽到小哲哲大哭的時候,
耳朵向後跑開,心裡應該覺得 真的是魔音傳腦阿!




小哲哲就像是個3小時的固定鬧鐘,
大約3小時就起床喝奶,
有時候還不到3小時就哇哇叫了,
這27天裡 我這小阿姨可是每天睡在嬰兒房的,
永遠都記得這段日子裡的睡眠不足,
第一天的上班日,我昏迷的騎著車到達辦公室位置時,
立刻趴下來睡覺,陸續上班的同事看到這樣子
還說: 現在這個人是怎麼樣?
還有午休永遠永遠睡不飽,有次上班時間眼睛真的快闔起來了,
跑去廁所偷睡半小時, 這經驗太特別了,想起來覺得好荒唐,
不過其實也很辛苦,脖子都快斷了!
連菲菲也是整天懶散的躺著。




姐姐的月子生活真的也是很辛苦,
要照顧小小愛哭的小哲,又要定時的擠母奶,
白天不是大家都在家的時候,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
不能碰生水、不能洗澡洗頭、不能吹到風、腰痠背痛、
脹奶痛還有小哲的3小時鬧鐘提醒,還有新手爸媽所不知道的經驗,
只能說這期間這是辛苦大家了,
老爸幾乎是睡了一整個月的沙發
姊夫也是每天下班後都來家裡報到,
每天幫小哲哲洗香香呢!
除了重度睡眠不足之外,精神壓力也是相當大的,
幸好不知不覺中 這27天過得很快,
每天就是昏迷到一個極限,然後回到家之後就是repeat 3 小時的動作,
半夜 我準備奶瓶,老媽餵奶  然後我總是撐不到餵奶完就睡著了,
然後隔天 遲到  特休也在這個月用光無剩,
姊姊是在另外一間房間,規律的擠奶,但是母奶之路還是不太順遂。




哄小孩睡覺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很難判斷現在到底是肚子餓了,尿布濕了,還是脹氣,
不過我一開始還是無法哄小孩,
我沒有媽媽味, 這工作還是交給孩子的爸媽和有經驗的阿嬤比較好,
但是經過這28天受訓,我進步很多,
漸漸有小阿姨味了!








半夜不睡覺,眼睛睜這麼大,我們都昏迷了



出生後的20幾天, 剪胎毛和洗了一個習俗澡
嬰兒真的很適應在水中的生活,
每次小哲洗澡都好安靜





陪伴小哲好入眠的海馬寶寶,
這小海馬除了清音樂之外還有羊水的聲音,
多多少少比較快入睡






可惡的蚊子連嬰兒的皮膚也要盯



很快的,姊姊的月子生活結束而且終於洗頭洗澡了,
當她吹完頭髮的那瞬間,真是一個清爽的造型,
感覺是一個月沒見的清爽,
這月子期間,也算是個認分的媽媽,
真的沒洗頭,真的不碰生水,算是很有毅力的。




孩子的媽 惡整的傑作 




小哲跟媽媽要回家了,
心情算是很複雜,當天家裡變得很安靜,
沒有三小時鬧鐘也很不習慣,
接下來就要辛苦新手爸媽了
小哲哲又要再展開新的生活了








這段姊姊月子生活以及全家人的育嬰生活,
辛苦大家了,再怎麼說也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小孩,
總是會有很多不知所措,
從不知道到知道,從不上手到上手,
總而言之,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一路上的睡眠不足就夠你受的了,
不過看到小哲乖乖的睡覺不吵不鬧,就覺得真是可愛
所以 不哭的時候是天使, 大哭的時候是惡魔 這是真的。


滿月了,小哲哲要乖乖喔!




最後,我們要好好的補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