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充滿懷舊的烘衣機,應該說烤衣機才對,
阿嬤真是一個什麼都可以留的人,這點我應該有隔代遺傳,
很愛留一些有的沒的,連老媽都看不下去,
這台烘衣機應該是很有歷史,打從30年前老姊出生時或許就已經存在了
阿嬤滿心歡喜地知道又多了一個曾孫,還特別有幫小哲做衣服、枕頭套還有被子
又額外提供了這台烘衣機和陳年的爽身粉盒,
只可惜那爽身粉盒在我還沒留下照片的時候就被老媽丟了...
可見老媽有多受不了懷舊的物品!

以前我還是年幼的時候,就常常看到阿嬤幫小表弟妹洗完澡完
拿個爽身粉撲在撲撲撲小表弟妹的身體,
當時看到覺得好好玩喔~連小表弟妹也被鋪得很開心,
全身歪七扭八笑口常開的樣子 我想應該是癢吧  XD


這是阿嬤做的衣服,完全純手工喔!
用裁縫機縫出來的還暗藏聰明的設計把小哲包得緊緊的,
怎麼翻滾 衣服都不會歪七扭八
也託了阿嬤的福,這次老姊也不用額外再幫小哲買衣服了,
穿阿嬤做的衣服很暖和也夠穿啦!

和服禪風~



武士拼布風 穿起來依舊是很可愛


好神奇喔,居然能利用一塊平面布車出一件小小衣服,
小小一件做起來一定不簡單,雖然阿嬤可能是很熟悉這個技巧,
我們這些孫子小時候都是給阿嬤帶大的,
所以小時候有陣子都住在舅舅家,
但是這些孫子都長大了,也很久沒再做這些衣服了吧!
所以這些小小衣服不由自主的多了一份感動阿!
放心,這些小小衣會在石家繼續流傳下去的,連復古懷舊的烘衣機我也會捨不得丟
雖然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用,也不知道怎麼使用,
不過這就是阿嬤的愛阿。



還有我們這些孫子,每個人在小時候阿嬤都會做一件包巾給我們,
就是從包巾變棉被再從棉被變成小披肩 看著我們慢慢地長大,
但是我的包巾在某年被老媽丟了.....
至今我還是很恨阿~~ 當年的小披肩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重要的程度就像是老哥每晚都披著小披肩打電腦,
冬天睡覺的圍脖,連當兵也要帶去軍隊的程度!
可見這就是一個安心的味道!


線條配竹林褲


不知道其他家的小朋友小時候穿的造型是不是都一樣,
這高腰褲 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穿,連風格都是這樣




日系橫條風



小哲不知不覺就滿兩個月了呢!
回頭看看剛出生的照片,雖然還是同一張臉,
但是真的是一暝長一寸阿!
現在踢腳的功力真是不得了,小腳ㄚ踢阿踢的,
蓋好好的棉被都被踢到了腳邊,
而且說喝奶就是要喝奶 一刻都不能等的咧!
真是一個霸道的小霸王!



小阿姨我有時候看到小哲快哭快哭的樣子心裡都會暗自竊笑,
就是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XD
還有現在都習慣讓別人抱 才要睡覺,
真是壞阿,不抱就開始鬧阿鬧 踢阿踢 眼淚又沒有流出來
這就是竊笑的樂趣



現在小阿姨我每天下班都會去接小哲回家,
保母家就在家裡樓下很方便,
所以身兼起小保母的角色,回家之後都希望小哲趕快睡著,
但是總是天不從人願,怎麼回到家之後就睡不著了呢?
晚上老姊和姊夫再接回家,然後週五週六再來家裡住兩晚,
好讓她倆補眠,這個分工合作的流程,其實也還不錯呢!

現在會開始吐口水了,
也會開始發出一點"恩~~"的聲音,
有時候還會笑開懷,不過老是拍不到...


謝謝阿嬤特地做的小小衣服,小哲真是有福氣!
這期間也是多虧了阿嬤,
不然初為阿嬤的老媽,應該是非常的慌張吧!
還好有經驗老道的阿嬤可以指點迷津,
我想阿嬤也很喜歡做這些小小衣服吧,
做出來的成品,真棒!!




這些衣服會在石家流傳下去的。
(如果沒有被老媽丟掉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