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初三這天和家人出遊桃園復興鄉的小烏來風景區,

人潮超級多! 又巧遇旅行團,光是排隊買參觀天空步道的票就排了半小時多!

小烏來的名字源於泰雅語 Ulai,是指溫暖的泉水,

首圖的紅色吊橋叫做羅浮吊橋。(form DM)→拿DM真是認識當地的好方法!

 

復興鄉上來後,看到天空步道大字,我好開心

當時的我心想: 終於到了~山路彎來彎去 我頭都暈了~

 

進去之後先去排隊買參觀票,因為時間也快到了,

就在外面吃了泰雅香腸後就可以進去參觀。

 

小烏來瀑布之一,旁邊那顆大石頭是風動石

 

 

風動石是瀑布旁的一塊巨石,模樣傾斜,

近看時有風吹晃動的感覺,所以叫做風動石。(from DM)

這顆由上往下看的時候比較有巨大的感覺。

 

 

天空步道內,限10分鐘的時間,裡面聚集很多人,根本沒辦法好好看瀑布,連一張瀑布照都難求,怎麼樣我都喬不到位置!

大家都猛拍,但是實際上角度難喬到比黃色小鴨還誇張!

 

 

 

走在瀑布上的感覺確實滿讓人腳軟的,

要不是那天人多,透明地板已經被踩的灰濛濛還有人擠人比較有踏實感

不然站在透明的地板,看見下面湍急的水,真覺得恐怖,

如果人少的話,可以體驗走在瀑布上身旁有群山圍繞的感覺,

其實還不錯!

  

 

橋下的瀑布

 

 

拍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就是瀑布在你腳底下的感覺!

 

 

出了這個步道後我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如果有懼高症的人,會一路都想攙扶的欄杆!

 

 

接著就依照路線參觀森林步道,連呼吸都新鮮了起來~

山景也很讓人放鬆,彌補個天空步道的恐懼感

 

 

 

 

 

 

 

 

之後走到了和平吊橋,那天有個小朋友一直在吊橋上跳阿跳,真得很想給他個白眼,

就算橋下的河水不多,但也不用這樣一直跳!!幸好我很快速的來回走完了這吊橋。

 

 

 

 

那陣子,復興鄉這條路櫻花也開的綻放,拍了不少櫻花照倒是真的,

反而好像比較是我相機的焦點,整排的櫻花綻放。

 

 

 

 

 

 

滿喜歡這種透光的感覺。

  

 

櫻花配山景

 

 

最後走著腳也痠了,

但也體驗了天空步道的恐怖感,

只不過人太多,不過這就是年假,走到哪都是人

當天也塞車了3個小時才回家,

就是一個塞車的小旅行。

 

  

 

 〈後記:年假的日記都還沒補完,突然覺得補文好可怕..只能用照片回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