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三年,終於第二次出國了!

香港,似乎是自助旅行的首站,

亞洲國家語言不會不通,至少有看港劇的人多少都猜得出在講什麼(我是猜不出來XD),

地鐵和台北捷運一樣不複雜,

重點是免費的電子簽證很方便,

所以成為我們這次的自助第一國。

(其實是某次聚餐突發性的決定)

 

國外第二站,我的世界地圖又多了一張標籤(開心)

 

 

 

這本是我唯一看的旅遊書,功課要做足,除非團友可以接受隨性路線

還有處變不驚的精神!

 

 這趟旅行回來後,很深的體悟就是

“好鐵腿的旅程”,每天晚上抬腿似乎沒什麼作用,

每天晚上的腳都不是自己的,真的不誇張

以前聽別人說有多麼累都不覺得,自己走過一趟之後真的覺的『非常疲乏』

疲乏程度是,回程的飛機,我連起飛都不知道,還是飛機餐來我才驚醒!

走到了晚上,臉都已經相當的落魄 ,蹲在路旁休息一點都不為過!

 

但自助也有自助的好處,行程自己決定,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就去哪,

要停留多久就多久,當然也要時間允許啦!

這三張是陪伴我們四天三夜的小抄,行程也會依照當下的狀況變動,

所以做功課時,留著備案是很重要的,

多列幾個景點和美食萬無一失。

 

開始出發吧! 4/25搭程早上06:10的飛機,

凌晨出發的時候還下大雨,幸好飛上天之後天氣還不錯!

 

 

 

 

不太好吃的飛機餐,失望。

 

 

快到了,天氣又是陰陰的。

 

 

到了香港機場,發現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非常多,常常有著穿著異國服飾、留大鬍子,

聽不懂的語言在旁邊出現,香港真是個多元化的城市,尤其發現很多中東人。

 

 

  

 

 

 

 

到了機場大廳立刻購買八達通卡和換機場快線票,

八達通卡方便,除了可付交通費用,書上說某些速食店及餐廳都可使用,

但我們只用到交通。

 

 

 

還有租Handy手機,主要是可分享網路和打電話回台灣不用錢,

但原本有的內建功能,像是景點和美食搜尋就不怎麼好了,有時打開會當機,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拿得有問題!

 

 

搭程快線往青衣站轉地鐵,一早到那沒什麼人

  

   

 

 

搭東涌線前往我們要住的飯店了!

這裡地鐵的感覺,其實就和捷運很像!

 

 

 

  

 

 

一出南昌站後遇到的第一台巴士,兩層樓的巴士,有來到香港的感覺了。

 

 

走了一陣子到了入住的飯店『Ovolo』位於通州街,住20F,好高,不過有夜景看比較重要!

還有附設健身房,但是我們沒用,每天行走就是個健身了!

 

 

    

 

用餐環境很明亮,這間外國人頗多,所以吃的都很西式,食物內容就不太多,

服務生英語超溜,還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這點非常不錯,

因為明信片我最後一晚才寫完,隔天行程沒遇到郵筒,幸好。

 

 

 

 

房間的景,晚上都看夜景睡覺的,

硬是不關百葉窗,結果早上都被亮醒 XD

 

 

 

 

 

 

 

 

 

房間對外的日景,真的有view,好吸引人。

  

 

 

 

 

 

還有重點夜景,第一天晚上一直瘋狂得練習拍夜景,

幸好團友有夜拍底子,不然我看我拍出成功夜景照非常難了

也還好有另台相機可以偷照片 XD

 

 

 

 

 

 

 

 

 

 

這是讓我們待上三晚的飯店,之後就開始好好的玩香港啦!

過程雖然有爆累,一切都靠著雙腳在行走,不斷的找路、錯過、找路再錯過,

以為下了地鐵之後,很快就會到我們的景點,殊不知可能走了30分鐘都還沒到,

有時天空不作美,很多不同的狀況不如預期的發生,

不過這也就是造就了這趟自助旅行的回憶了!

 

回來看到照片後,覺的這一切都非常值得!!

維多利亞港口不管白天晚上都很漂亮!

 

 

還有算是有點凌亂的交通。

 

 

海洋公園,看到了很棒的表演,還有海馬怎麼變得不再可愛了?

 

 

日夜的鐘樓

 

 

港式飲茶

 

 

搭上海龍明珠號,環繞在你身邊的維多利亞港,

雖然燈光秀我覺得還好,但是近距離的環繞港口,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還有看到了太平山夜景!!很壯觀,真不愧被稱世界第三大夜景

 

  

特別安排去南ㄚ島,不同市區的島嶼風光,很棒!

  

 

最後,昂坪大嶼山,古色古香,值得一來!

  

  

四天的行程,給我點時間好好介紹 我去過及印象的香港吧!

 

 

(拍了1000多張照片,要整理起來,真的不容易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