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我還真不會寫食記,對我來說,要說出一樣東西有多麼好吃,

我好像只會說好吃與不好吃諸如此類,

如果要我寫出這麼多形容詞表示這美食有多麼入口即化,

不吃會遺恨千古,不吃等於沒來過香港之類的誇飾法,還真的有點難

不過寫了這篇之後,我發現我進步很多

為了記錄,我盡心盡力了阿XD

 

這篇算是綜和了這四天內的伙食,

雖然真得很不專業,因為看著照片,有些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菜名!!

所以就用圖來證明我在當下吃過了哪些吧!

 

 

首先,先來談談我對於港式飲茶概念,在還沒去香港之前,

我沒去吃過港式餐廳,其實我對美食真得滿侷限的,

聚餐不外乎就是火鍋燒烤火鍋簡餐,尤其以火鍋佔70%左右,

也因此,港式飲茶我只想到了.......燒臘飯

  

 

一整排的雞阿鴨阿掛在櫥窗內,算是我最直接聯想的港式美食,

直到這次來到了這裡,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好吃的茶餐廳,

還有煲仔飯,讓我吃到很微妙的口感,甜品是很不錯,但也不小吃吃到甜到不行的地雷,

還有奇怪湯頭的麵,種種不同味道,開始來回味一下吧~

 

  

 

第一站找的有點久《坤記糕餅》,點了四樣採分食制

 

 

米漿鬆糕(上),家鄉白糖糕(左)、招牌缽仔糕(下)、右邊我忘了XD

在這裡就吃到第一站地雷-白糖糕,有股微酸很怪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味道,

只知道當時大家的臉孔都很無言,很印象深刻的一道,其他就普通之味。

 

 

 

再來就是很多分店的《翠華餐廳》

  

 

服務算是很親切,還請店員幫我們拍了似乎是唯一的合照,

由衷的感謝熱心的店員

 

 

XX米線& 魚蛋

至於魚蛋是什麼呢?其實就是魚丸啦!

 

 

而魚蛋也成為街頭的小吃,這天剛好在深水埗買了魚蛋回去當宵夜

 

 

 翠華的這盤炒麵還不錯吃,很夠味,有點辣度。

 

 

《公利蔗汁》

 

 

喜歡左邊蔗汁糕比右邊的甘蔗汁高

不是身為螞蟻的我,甘蔗汁好甜阿,甘蔗糕有口感又沒甜得這麼強烈。

 

 

龜苓膏,雖然有點微苦可加點峰蜜,不過回甘的口感,是我認為公利蔗汁的大勝品,

龜苓膏是用許多中藥材製程,具有清熱解毒 滋陰健脾之功效,

是廣東、廣西的特產,街上也滿多有相似的店。

(第一天到香港就先吃了排毒食品了XD)

 

 

《泰昌餅家》的原味蛋塔,本身很愛吃蛋塔,

所以不管是哪家賣的,我都覺得好吃 XD

  

 

這大走復古風的《中國冰室》找了好久才找到,深藏在旺角市場中,

找得我們真得滿頭大汗,一坐下來只想吃冰 ><

 

唯一有印象的是這道 牛奶麥片,一口之後,我承認我喜歡桂格三合一!

牛奶和麥片結合的有些太濃郁,我想天冷吃應該比較棒,

當時是飆汗的在吃這碗。

  

 

《滿記甜品》芝麻糊配麻糬,這餐中覺得最對味的,不會太甜的剛剛好。

 

 

而滿記則是以"榴槤"和"芒果"甜品聞名,西貢總店還設有 榴槤區和非榴槤區

以區別不愛榴槤的人,這分區真得很貼心,

不過我們去的海港城分店沒有區別,自從這道上桌後滿滿的榴槤味,

說實在我討厭榴槤味,小時後的第一口被嚇到之後,這是我的第二口,

還是被嚇到...歐 我真得很不愛,即使他真材實料 外皮薄內餡極多,

但是我真得不能勉強我自己阿阿

強求的榴槤也不甜阿阿

 

 

再來就是真的還不錯吃的《蘭芳園》了

 

 

很適宜全天候來進食,早餐類及正餐類的都有

 

 

《絲襪奶茶》是遠近馳名必點飲品,原因在於 早期的大排檔沖茶常常會有茶渣,

蘭芳園創始人林木河首創以棉襖縫製茶葉濾套,再將熱茶倒入去茶渣,結果效果奇佳,

由於尼龍網和絲襪的材質很像,所以稱之 『絲襪奶茶』(出自旅遊書)

也就是絲襪及鴛鴦奶茶的始祖啦!

期待很久的這杯奶茶,果然是好喝,茶味不會太濃覺得澀,

奶味也不至於蓋過茶,甜度還ok,真的比我自己泡的大排檔三合一好喝..很多!

 

 

位置客滿,翻桌率很快,可能因為併桌外加外面一直有人在排隊,

不時有被催促的感覺。

 

咖央多士,很像我們在煎法國吐司上面鋪上一層奶油,

增添整體奶香味的感覺,不錯吃

 

 

香脆奶油豬仔包,這好沒印象,可能也是普通之味。

   

 

蔥抓雞扒撈丁,這蔥末太好吃了,特殊滷汁拌上像泡麵的麵條,雞肉嫩,這味我愛!

蘭芳園是我們大家都同意好吃的一家店,下回再訪率高,因為還有很多沒吃到XD

 

 

《興仔煲仔飯》,藏身在廟街之中

 

 

這煲仔飯的飯,滿嘴的回味,很特殊的香味,

褒仔飯俗稱的『懶人飯』,相傳明朝時代農民忙於耕作無暇燒菜,

所以將田雞和剩下的臘肉等一併煲煮,也因此食材的香味與米飯結合,因此命名。

這整碗的米飯好香,簡單根本沒配菜,但米的香味非常吸引我,這道好好吃阿~

而且隨坐在戶外,有點像台灣的夜市般。

 

 

 

 

《添好運》,經由朋友的大力推薦,非得要來試看看,門外一直都大排隊,

而這間也強調"即叫即蒸",招牌很明顯,

也發現香港的店外招牌有些很走橫式招牌風格,尤其這招牌超橫,

一般都是直立式且不會這麼長,這家有見識到了

我想卡車應該是過不去吧..

 

 

這張完全可以呼應橫招牌風格,幾乎每一家都橫的,

這算是來到香港的一發現。

 

 

好繼續回來添好運----

店內環境還算不錯,跟前幾餐擁擠感比較起來的話

 

 

港式飲茶中"用熱茶沖碗筷"也很常見,桌上都會有一壺熱茶和一個大碗,

將茶倒入碗中,碗筷等放進沖洗,這個步驟還是我們偷看別桌模仿的 XDDDD

而剩下的茶就可拿來飲用,看旅遊書還爬文還真的沒看到這步驟,

不過實際操作起來滿有趣的!好加在我們懂得先觀察別人XD

 

 

酥皮焗叉燒包,一口吃下很燙口,不過外酥內肉餡的口感挺不賴的。

 

 

港式蘿蔔糕

 

 

香滑馬拉糕,這個就比較無感了。

 

 

燒賣,吃上了這一口我突然又迷上了燒賣的扎實感,

之前有一度不喜歡燒賣,因為有些蒸久了或者水分過多口感不好

在這裡吃上一口後又對燒賣恢復了信心!

 

 

潮州蒸粉果

 

 

 

晶瑩鮮蝦餃,內餡蝦真材實料沒有錯

 

 

蜜味叉燒腸,這腸粉,吃了之後就一直續點,好好吃阿!

這道也是滿嘴的回味,記得好像也點了一份鮮蝦腸也很好吃,

皮很薄但有彈性配上這醬汁,吃到這道有種原來港式飲茶這麼好吃的感覺!

 

 

 

燕窩蛋白燉鮮奶,看名字會來我想後退,但口感不錯呢!

濃郁的奶香多了一個小嚼勁

 

整體來看,添好運再訪率很高,最近台灣也開分店了,有機會再去試試,希望腸粉一樣好吃。

 

《壇島咖啡餅店》,看這個名字剛開始我以為它是餅店,但它卻是個茶餐廳,

和蘭芳園一樣早至晚餐都有,但它的招牌是酥皮蛋塔,只不過那天沒吃到呢!

想起來這間是臨時起意,因前一某知名餐廳實在是吃不飽以及氣氛不好,

這家店員態度真的非常的..無言,壇島算是我們的續攤回,解決了我們空虛的肚子。

 

 

熱咖啡及多士,這咖啡讓我們有點驚悚,不喜歡酸咖啡者請勿點比較好。

 

 

菠蘿包,微熱上桌很好吃。

 

 

這道我也不習慣,說不上來奇怪的口感。

 

 

牛油餐包腸仔煎蛋+冰咖啡,冰咖啡好多了~

 

 

再來就是楊枝甘露,也是香港很知名的甜品,芒果、西米露吃了很消暑

 

《點好味》點心燒味專門店

這家位在outlet的美食街,也是臨時起意,卻也是我們吃的最舒服及不趕場的一餐

 

 

服務人員也很熱心的和我們介紹菜單,這些燒雞飯、叉燒飯簡直美味加分很多,

這裡點很多餐和小菜,大家都卯足全力猛吃,吃完準備搭回程飛機。

 

到現在我依然忘不了店員親切的推薦,

因為對於我們沒有做美食功課這麼透徹的人,

一坐來還真的沒辦法立刻點餐,但是一些排隊美食不知為何就會有一種催促感,

都來不及照完就收了菜單 = =

(等一下阿,我還沒記得菜名阿)

 

 

 

港式飲茶 包羅萬象,或許一樣都是亞洲食物,驚奇度沒有泰國這麼高,

不過也並不是每餐都是如此,就像我似乎比較容易記得奇怪的或著真的是好吃的口感,

而每個人對於美食的口味也不相同,反而奇怪口感我認為是真正體驗在地的味道,

下回如果還有機會再慢慢吃吃那些沒吃過的飲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