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天的行程,這個景點呢,如果本身對於坐纜車看風景沒興趣,

不能接受沒名產可買以及純粹走走看看山看看佛像的人,可以姑且取消這個行程喔!

不過這景點滿對我的味的,

就像是當天結束昂坪之後,我們前往東湧outlet,

很明顯的,這完全不是我們的景點,一群人在哪兒逛了逛結果什麼都沒買

只買了些餅乾回來新增戰利品數量,倒不如在昂坪待久一點呢

但旅行總是要留些遺憾才有下次嘛!

而且也懂得自己將來是要走什麼路線~

  

 

這天早餐過後,我們先搭的士去機場寄掛行李,就轉S1巴士到東湧站

 

 

很驚人的是,現場購票昂坪纜車的人真得很多!

很慶幸我們已經是事先購票了,看到這人潮我還真有嚇到,

已經排到轉一個彎

 

 

昂坪纜車是目前世界最長的纜車系統,時間約25分鐘,可選擇標準車廂或底部是透明的水晶車廂,

如果會腿軟的話,建議還是選標準車廂就好,經濟實惠又不嚇死自己XD

而大嶼山為在香港的西南方,是香港最大的離島,北方赤鱲角是香港機場,右邊是迪士尼。

 

 

纜車也是連接東湧和昂坪的交通工具之一,

同時還主打著可以360度一覽大嶼山的景色,所以才稱之為『昂坪360』

 

纜車下的快速道路

 

 

不過纜車的玻璃有一點點不太乾淨呢!

有些是我站在椅上透過上層氣窗直接對外照的搏命動作~XD勿模仿 

 

 

 

 正式進入山區

 

 

大嶼山也有登山步道,坐在上頭纜車上的我們,

看到這麼長的樓梯步道,只能看而不願嘗試阿,

可以用翻山越嶺來形容了~

 

 

 

 

纜車上就能看到著名的景點- 天壇大佛,發現這邊的屋頂都很統一,

用同色的磚瓦,更覺得這裡很樸實

  

 

一下纜車的街道,整條路幾乎都為商家,

星巴克、滿記甜品、茶店還有一些紀念品商店

 

這間茶店很吸引我的目光,很像古時候高級旅店的感覺哩

入口的迂迴長廊顯得氣派,左邊還佈景迷你湖畔,

尤其屋頂的建築和窗邊設計,讓我多看了好幾眼!

感覺隨時都會有穿著古裝撐著小傘的公子姑娘會出現XD

 

 

 

 

昂坪的星巴克,這個門好復古好中式,

尤其橫批的STARBUCKS COFFEE 招牌更符合這裡,

連戶外桌椅都用竹籐的,整體造型就好像四合院般,

這種中西合併,很喜歡這種風格!

  

 

路旁建築,這街好多外國人,

畢竟中式建築及佛像對西方人來說確實是件很稀奇的事

 

 

寫到這裡就想到,近期某位英文老師說: 你們知道要送外國客戶或朋友最好的小禮物是什麼嗎?

經過大家猜測之後,結果是: 『可以送強烈代表中式風格的小禮,

例如中國結這類的編織小物,還有扇子最好上面有繡花,

對西方人來說絕對是愛不釋手的,既不花大錢,也容易印象深刻。』

這位老師依然是我認為課本乃身外之物的最佳代表!

 

街景

 

 

沿著街走,會經過昂坪市集,主要就像這種創意市集的擺攤方式,

只不過這天好像沒有很多攤呢,是因為那天是周一吧?

 

 

 

馬上就來到了『寶蓮禪寺』也就是『天壇大佛』的座落位置,

也素有"南天佛國" 之稱。

 

 

天壇大佛是世界第二大戶外青銅座佛,高26.4公尺。

 

 

至於要如何親臨大佛本尊有多麼壯麗,

你得先爬上這麼長的樓梯才能擁有現場感,

但因為時間限制和團友累了,這段我們就沒有爬了~

確實,當我看到這一大段的階梯,我也想在旁邊納涼啊

我所有累積四天的體力也告訴我  我已經不行啦!

 

  

 

所以我們在樓梯下好好得欣賞就好了唄

 

 

昂坪這站也是香港行的最後一個觀光區,雖然有點後悔沒爬上那樓梯

體驗一下有多壯麗,體力都已經恢復了,才講這種風涼話 >"<

不過也算是一個不錯的行程,一趟旅程要不同的風景風格才顯得多元,

下回還是養足好體力,又或者先去吃個冰消暑再去爬,

才會有腿無知覺,但印象深刻的結尾。XD

 

香港行的景點紀錄終於結束啦!不過仍然未完待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