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好熱,加上前幾天下大豪雨,

赫然發現花園變的好慘啊~

香草植物幾乎活不下去,連我種了很久的迷迭香都死了是怎麼搞的?

最慘的還是多肉小花園,景天科集體爛掉,所以多肉小花園暫時沒東西了...

壽命-1年又10個月

 

 

現在只剩下這些,有些小悲慘

但是呢,即使有這小悲慘,還是激起我想補貨的心情

比起擔心它慢慢凋零,我覺得還是讓它變的小豐富些

 

 

原有的麒麟花,今天施了點花肥,生長力旺盛,還長了側牙,

刺也越來越尖銳,時不時都會被刺到XD

 

 

這左手香真得很耐操,風吹雨打,

曾經一度快陣亡都還可以起死回生,

右下方全部都是新長的,似乎是歷史最悠久的一盆了

 

 

 

新買的的迷迭香,迷迭香可以說是我不可或缺的品種之一,

原本也想買薄荷,但是都沒看到健康的,千萬不要為了想買而買,

買植栽也得看一下健康狀況的!

左邊這株是藍小孩迷迭香,第一次嘗試的新品種!

 

 

藍小孩的葉子比較短,顏色深

 

 

一般迷迭香,葉片比較長也較寬

 

 

其實家裡已經有黃金葛了,但就是很想再買個不同品種的,青綠色的很養眼

 

 

上回買的多肉,花紋細看很漂亮,會開粉紅小花

 

 

 

這株長歪了,還特別立了支架,經過大雨和艷陽的摧殘,

還經得起考驗喔!

 

 

樹馬齒莧,最近葉片一直掉落,也不知是不是淋到雨的關係,

資訊上說不耐潮濕,在觀察看看,不然茂盛的時候很可愛的阿

 

 

新居落成,舊有的多肉花園搬到這,好好培育吧

 

 

新買的【虎尾蘭錦】,多肉龍舌蘭科,這株會越長越大,

才知道它是很常見的觀葉植物,只是因為現在是縮小版

而且還可以吸收空氣中有害的氣體,是天然的空氣淨化器(from維基)

當下單純覺得它很順眼而以,很喜歡他黃色和綠色的搭配還有弧度

 

 

 

這是【雪娟】,實在是很像人的名字,

剛開始看到這株的時候有點覺得不討喜,畢竟佈滿了白絲,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它是蜘蛛絲,不過越看越覺得它肉上的線條很不錯,

就越看越喜歡了,我在那攤真的待很久XD

 

 

 

 

【綠之鈴】,菊科,長個跟小花苞一樣,但是它是多肉喔!

 

 

一顆顆多汁飽滿的,真得很討喜!

 

 

 

還有這算是有小成功的仙人掌寶寶,

還記得去年中秋的時候種了第一次,結果過了數個月之後失敗了,

這次是今天端午的時候種的,種植方法有些改變

 

 

用一個底部通風的盒子,上面有加蓋的最好用意是保濕,但要搓幾個洞通風,

第二次就發芽率比第一次高多了,長的也比較平均

 

 

上次發現仙人寶們已經長的東倒西歪,所以就用小石頭把它定住,

希望他們會慢慢走向正軌!

 

有些刺都已長的很多,希望成長不要停滯啊,不然又要試第三次了 XD

 

 

多了個造景品,又是從家人那A來的 XD

醜比頭當時等了好久才到貨,都有種起來,公仔留下來做裝飾囉!

 

 

 

今天和多肉攤老闆娘聊了好久,

她非常熱心的和我聊種植經驗,

我跟他說: 我養了應該是3年多的多肉爛掉了,不是爛根就是從肉上直接爛掉。

老闆娘:其實都會這樣啦!最近天氣變化這麼大,種死難免,

但就不要覺得好像種死就沒有信心,

其實你只要掌握三大要素,陽光、水和土,還有了解特性

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再來就是自然環境的因素啦!

聽完之後覺得老闆娘人真的很好!

我都有點愧疚其實會不會是照顧不周XD

之後還分享了超多,讓我感覺真是愛無國界處處有溫情!

 

尤其最近港都爆破和澎湖墜機事件,帶給全國人民的震撼實在太大了,至少對我是這樣,

讓我真的非常珍惜現在身邊的一切,

透過這些新聞,藉此更加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足,

加油! 家屬們 還有那些被波及到的人們!

 

最近事件太多,感性又多了一些啦

花園文久久才會更新一次,幾乎都是在買新東西的時候才會寫XD

除了這次,其實它們都是活得很好的!

我這次還特別擺放了防西曬擺法,希望可以見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