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石碇 千島湖〉

這12月過的可真快,簡直是在忙碌中渡過了

跨年連三天假才讓我覺得有些微的休息啊

 

 

 

在11月中旬,終於換了新手機,舊的那支轉眼間已經用了4年,

而且還是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呢,心裡雖然有點不捨,

但是曾經說下要等到這支用壞之後再換掉的誓言已經違背了,

沒辦法,誰叫這HTC XE就是不壞,但就是會緩慢到令人想抓狂的地步

這次換的是Zenfone Selfie,用到目前為止覺得滿意,

內建的微電影真讓我百玩不厭。

  

 

去年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時候,和朋友已經訂好今年的主題是〝手做〞

這禮物就佔我忙碌月的70%,原本是要做本純手工的相片書,

但挑完照片之後發現相片還真不少,於是逛完書局之後緊急轉彎

決定要製作自黏相本了。

 

 

這本〝15年, Keep going〞的作品起碼花了至少兩星期的晚上製作,

但是卻也很樂在其中,看著不同的時期的照片,這些還真的歷歷在目,

雖然過程來來去去,寫的也多是這來來去去的感觸,

但 學習相處也是一種成長,寫到這句簡直是太好的註記了啊!

這次的手做交換禮物也非常的成功,

大家都有用心的在準備禮物,實在很感動。

但這本自黏相本做完之後還真的捨不得送 ,

除了照片之外還詳細的寫了當時的感想和歲數,

從13歲到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可怕,XD

這兩週每晚都在剪剪貼貼,絕對是很花時間的一個禮物,

也很有成就感。

 

  

 

做完自黏相本後,因為友人過30歲生日,這個特別的歲月

應該要送些特別的禮物才是,也因為友人是對他人用心的手做人,

為了讓她有同理的回饋感,我這次也早早就決定要做這項

" 爆炸卡片" ,現在的手做影片好專業,感覺大家都做的機關重重,

但我沒有,我是簡單的翻頁圖,但做讓我引以為傲的就是這

不織布30 雙層蛋糕,打開盒子讓人的驚奇享受,

蛋糕底部還是用魔鬼簪黏,可拔除的喔!

完成之後我簡直很佩服我自己→很敢說

但也很開心的我得到了壽星回送給我的"照片棒棒糖"

很特別的禮物,我捨不得吃的。

 

 

 

 

這次做了這兩禮物之後真覺得現在文具店實在無限強大,

連書皮都有在賣,在講求這DIY 手做的時代來說,

難道我真這麼久沒逛書局了嗎?(驚)

想當年我也是慣性手寫日記的啊!

也因為這次完成了兩個作品之後,激起了想手寫日記的心情,

於是那天在書局,亢奮的買了2016日誌,希望今年我會好好的完成!

裡面的設計格是還不錯,每日格不會太大,還有位置黏貼,

左邊是好幾年都買同款式的記帳本。

 

 

12月份大事還有決定了明年3月份要去參加

桃園石門水庫花季路跑活動,這次和家人一起報名了11K,

之後也開始每週3次的練跑,里程App還真是好用,

用手機記錄每次的成績,也要慢慢找到自己的頻率,

不然實在沒辦法一直跑沒停下來休息,一開始也是從4~5公里開始,

元旦那天花了1小時42分完成了11.28公里,好的開始就在元旦哪!

雖然最後我簡直軟腳,但看到已經走跑了11公里,就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距離那天還有2個多月,這期間要好好練習,

參加路跑主要是要挑戰自己,給自己不同的生活體驗,

而且運動當下也會多點時間沉澱白天上班的混雜事呢,加油。

 

 

還有另一件事就是之前光碟壞掉一事,已經確定修不回來了,

但當下聽到也已經覺得算了,這壞消息也已放給大學朋友知道,

過陣子再來到處收刮照片吧,現在能做的就是即刻起實施沖洗照片,

這是多麼多麼重要啊, 我應該也要自己買一本黏貼本才對!

最後來看看俏皮的菲菲吧~ 我想1月份也是會忙碌的,再次期待連假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