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馬祖行啊,實在帶給我太多珍貴和滿滿的回憶了,

大概是近期之內玩的最新奇走的最踏實的旅程了,

本來前幾天又不知道該怎麼提筆打出這樣的心得,就是覺得這短短的

四天四夜有太多事情值得細細去回味紀錄,認為除了景點之外應該

還能寫下這趟旅程帶給我的心情變化吧。 

 

 

 

這次回來之後會很興高采烈的和同事朋友家人分享在那邊發生的一切,

好像非得要讓大家知道一樣,平常可不會講得這麼鉅細靡遺的,

其實一個人出發和有朋友相伴那種心情還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本來出發當天早上的心情還有點緊張,覺得如果中途發生不可控制的狀況,

該怎麼面對呢,但就在一上台馬輪之後那緊張感完全煙消雲散,

反而像策劃的時候一樣,開始期待這過程的每一天。

 

 

 

 

果然這四天那自己騎著車走訪各地方的自由,真是前所未有自在和喜歡啊!

不騙人,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出發前沒太多設定要去哪裡,

但是一踏上那裡之後可是很認真的落實每日一島的旅遊,

且堅持能去多少點就去多少點,有時候路過某處突然覺得,

欸這海景很漂亮耶,索性就掉頭停車好好的站著發呆,

發呆沒人催,拍照沒人趕,騎著車我還能開心的哼著歌呢!

幾天下來就深深覺得這樣的旅程下次還要再來一回!

而且要鼓吹真的要來享受一下一個人的旅程,

即使是短程,也還是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樂趣。

→停車路過的地方

 

 

→停車回頭賞夕陽的地方。

 

 

在這期間也遇見了一些很有人情味的人,謝謝東莒華美美食店老闆娘的貼心,

讓當下沒有便利商店的時候讓我多了一份安全感,

還有東莒福正村長的叮嚀要我一個人在外要注意安全,且還說了很多次,

雖然講話太快我聽得有點吃力,但是這也是一種身在外面的一種溫暖吧,

東莒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島,聚落和人情味還有生態是我印象深刻的,

很喜歡這裡的聚落,而且這裡也是我看見藍眼淚的感動第一站。

  

 

 

說起了藍眼淚,這趟我每晚都有看見藍眼淚,只能說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

但是因為相機可設定的參數有限,拍出來的只能說是盡力了啊,

第一天在南竿肉眼看不太清楚,第二天在東莒觀景台上用肉眼就能明顯看到,

那沿岸四周拍打激出亮亮的浪花,那情景真的好美,也是送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第三天在北竿搭乘梅花公主號跟隨吳船長出航去海上看藍眼淚,

感動飆到最高點,李安導演的少年PI場景是真的!是真的! 是真的!

在那個時刻,船上依稀是12個人,所有人都進入了一個奇幻旅程一樣,

我都捨不得眨眼了,後來又再去沙灘賞淚和採星沙,星沙數量多得驚人也很浪漫,

其實這樣得來不易的情景,照片可能會顯得更寶藍,

但那現場虛幻但又真實的自然震撼,存在腦海裡是最動人是最美的,

我想我一定會永遠記得這份感動吧。

 

 

 

 

 

  

這旅途中還認識了一些該說是藍眼淚之友嗎?

其實也不完全是,第一天在南竿青年民宿就認識了朋友ABC等,

深夜一起佇立在荒郊野外拍攝藍眼淚,等淚中途還能互相問候各自之後要前往的島,

有些隔天前往東引,而我是在東莒,但第三天我們又在北竿再遇見,

還能興高采烈的大打招呼,

還有第二天的東莒追淚哥→真的素未平生只能這樣稱呼了,

他那種熱血追淚兩年的精神太值得欽佩,

第三天也和HK's和一群素未平生的偉士牌車聚的人去賞淚

這種感覺怎麼是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就好像可以聚在一起去看很想看的東西,

好像人與人之間似乎也沒必要這麼築起高牆,

就連在東莒路上幫拍照認識的四人點點組

回程時還搭上同一班飛機,這些互相聊天分享好像即使後面不會聯絡,

也會記得當時在馬祖的相聚一樣。

 

除了藍眼淚之外,馬祖的自然景觀也讓人很想多待一會的。

 

 

 

在北竿民宿後面遠眺龜島和芹壁村的夕陽,這海平面好溫暖哪。

 

馬祖的主要大島裡,我就差東引和西莒沒有去了,就連北竿北方的大坵都趁回程早上

去尋找梅花鹿和走路環島一周,風景很秀麗,也是個發呆了好地方。

 

 

 

這趟中,可以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而且其實腳架很好用的,一個人出來也能讓鏡頭中有妳,

腳架架了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如果身邊沒人幫忙,

除了把相機放在台階上之外其它當然就是靠自己了,

沒錯,我就是個愛演戲的人哪,這幾張我可是來來回回的走了好幾趟(笑),

路人可能想說這女的到底要走幾趟啊,但是喜歡的話 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不是烈日下但紫外線好強,我鼻頭都曬到脫皮了,

想想這幕後花絮也是很有趣,堅持拍好才喊卡,朋友都說真的很愛演(笑),

但,對,我是真的偶爾很愛演(笑)

 

 

 

馬祖,不管是自然風景、人文樸實、聚落、戰地標語、阿兵哥

都是構成一個很美的地方,這次很慶幸我真的出發了,

還有謝謝我在路上遇見的人事物,很高興可以認識HK'S,在她身上看到了堅持的力量,

這趟帶回滿滿的回憶,滿滿的收穫,這趟怎麼會這麼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