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那晚我搭乘台馬輪出發前往馬祖,

說到這台馬輪就不得不回憶起買台馬輪船票的過程,

去程要搭船也是我的堅持,姊一直說 " 會暈船 妳一定會暈船 ",

但原因沒別的,我就是想體驗躺在船上在台灣海峽上漂過一晚的感覺,

所以我還是堅持買船票,再說我在計畫的時候,

去立榮航空看南竿北竿也已經買不到機票,唯一的寄託就是台馬輪了。

 

 

 

但買台馬輪的票實在非常緊張,在訂不到機票之下,

如果我連船票都買不到不就糟了嗎?而且當時還規定只能在7日前購票,

需要到7天前才知道去程有沒有著落的感覺好沒安全感,

但我還是不顧一切的先訂了民宿,訂了再說,

回程打算搭飛機,也不是一開始就訂到,連假的威力很大

票很快都被搶光,我還打電話去立榮後補南竿回程票,

但最後就在某天晚上約略12點,瀏覽立榮網站時剛好發現北竿有釋票,

才成功的訂到了回程,所以說真的要密切關心航空網站。

 

就當我還以為台馬輪只能7日以前訂票時,就在4/18中午午休,

我瀏覽台馬之星的網頁,赫然發現當天開始開放60天內訂票,

看到之後立刻緊張了起來,都已經過了4-5小時還不知道能不能訂到票,

因為之前有聽說台馬輪的票非常難訂,而且這次又是連假,

所以立刻電話訂位,但是打不進去啊,這時候千千萬萬就是一直打一直打,

我是撥了50幾通電話才訂到船票的,雖然很誇張我第一次打這麼多通電話,

但我真的很想在馬祖過生日啊!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船票終於有著落了,

隔日又公告因為開始開放60天訂位造成電話滿線所以延後電話訂票時間,

過幾天就公告我出發當天的票已經售完,再次覺得時時刻刻都要關心著交通資訊。

 

→搭乘當天去基隆西岸碼頭領票。

  

 

會每天關心立榮和台馬之星的網站是因為那陣子有鋒面來襲,連連下雨,

所以每天都去看看是不是有停航停飛,天氣影響這交通層面好大,一停飛停航

我就要立刻尋找備案了,對於只能週四出發週二一定要回來的週期性工作,

這限制覺得好煩啊。台馬之星也有分單日和雙日的航行路線,週二晚上是不開航的,

喔對,其實台馬輪換台馬之星已經好一陣子,但是4月份台馬之星保養,

所以我是搭台馬輪去的,大概是台馬之星會比較新一點就是了,

現在5-10月是旺季,如果有要去的人要好好研究台馬之星官網。

 

 

那天還特地請了2小時的特休,先搭火車到基隆站再步行到西岸碼頭,

一到裡面沒想到人這麼多,前面還有阿兵哥專區,而且還有不少釣客,

我看那裝備看似都好齊全好專業,訂不到票的人也可以來這裡現場後補。

 

 

取票完之後,還以為附近會賣暈船藥,結果沒有,還好那天9點多就已經到了,

抽號碼牌領完票後距離22:20開船還有一點時間,就趕快走到基隆火車站前的

屈臣式買暈船藥,雖然平常不太會暈車,不過畢竟要漂在台灣海峽上一夜,

保險起見我還是吞了暈船藥,就算是心理作用一下也好。

 

準備好之後就準備開始登輪,心情也太期待了吧!

 

 

 

登輪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找一下我的臥鋪在哪? 花了一陣子終於找到,

這裡就是經濟2艙22號了,很好,我還是比較喜歡睡上鋪。

 

 

空間大概就是這樣,就很簡單的空間,隔音就是一塊木板的感覺,

不過能抵達馬祖和體驗海上漂流,其它都不太重要,

爬上去一坐起來還會頂到屋頂,這體驗真新奇啊,

還是趕快放下腳架,開始到輪上溜達了吧。

 

 

 

後來映入眼簾的就是身旁的基隆港,色彩變化的海面也好美,

在船的最上方邊看基隆港邊跟家人朋友們報平安,畢竟一個人出門嘛,

有些朋友還不知道其實是一個人出發,這時候 妳也太敢了吧,注意安全之類的話,

看起來特別讓我覺得這會是一趟特別的旅程。

也在這時台馬輪開了,就好好享受這短暫的基隆港景色囉。

  

 

 

 

來溜達的人也滿多的,好像都難以掩飾興奮的心情,

路過算是載著一大堆貨櫃車的船邊,原來這船會大成這樣。

 

 

後來漸漸遠離之後船就開始晃啊晃,我站在上面好像也覺得再站下去會不對勁,

於是就走下來旁邊的半露天雅座,後面還有一群看起來像釣客們在大肆聊天著,

我想說他們可能常常搭 不然好會駕馭這樣的波浪,坐了一會兒我看我也就趕快回臥舖休息,

雖然不至於到暈船,但是隨著波浪起伏的狀況之下還真的頗微妙,

但沒辦法只好硬逼自己睡著了,幸好還算可以但非常淺眠。

 

 

就這樣在台灣海峽上漂到了早上約6點,船上會放歌叫你起床代表東引到了,

搭船有一部分也是要看看東引的海上日初,雖然我走上來的時候太陽已經升起,

不過在很淺眠的情況下,沒有什麼比再多睡一下還要重要的了,

這樣也算是有看見日初了吧。 4/29 早安。

  

 

 

 

 

晚上看不清楚,船的最上方是這樣,早上起來看日初的人不算多,

大家還是趕下船和補眠實在。

 

這趟因為天數不夠所以沒有去東引,只能留點機會下次再去了。

 

 

 

這紅色小船算是我們在靠岸是的工作船嗎?

 

 

 

後來花了一點時間好好的參觀台馬輪,這裡是販賣部,不過一早沒開,

之後如果想搭餓的話可以來這覓食,但我還是選擇在陸地上覓食就是了。

 

 

台馬輪一開始也是從簡易的渡輪開始,還是日本1985年製造航行四國和九州之間,

後來1997年才和日本購買,慢慢新增臥鋪和飯賣部,才演變現在的台馬輪,

這也造福了很多來往的居民和遊客。

 

 

東引到南竿還需要2小時的航行,看完日初和晨間溜達之後,我也回去補眠,

很快終於抵達南竿了,這天天氣很好,真是太棒了。

 

 

 

後來先到售票處下尋找青年民宿接待人員,

大致解說了南竿的地圖後各自解散,開始這趟旅程。

 

 

我的第一站就是吃早餐,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就來到東邊的介壽村的早餐店覓食,

邊想我這天一整天的路線。

 

 

飽足完早餐之後就先到介壽澳口這裡,海面好藍綠 真療癒啊─

  

 

開始我的南竿旅,另外馬祖這裡的地形還真不是普通的陡,但目前在我心目中,

北竿是地形陡峻的第一名。

 

其實南竿一早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我一早就不小心騎車環島一周了(笑),

原因是領到機車後先去加油,原本要往東邊走結果不小心走向西邊的濱海線

就不小心騎到西邊的天后宮,但因為有設定下午要去西邊的夫人村,

所以我就又走中央道路回到東邊的介壽村吃早餐,從東邊玩到西邊,

方向感就是有問題嘛,但走錯方向走回來不就好了,幸好很快就環完了(笑)。

 

4/29,開始在馬祖的第一天吧! in 南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