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連假怎麼過呢?雖然連假有午後雷陣雨,但今年不知怎麼了很想去看看划龍舟賽,可能想慢慢的蒐集屬於台灣的文化吧,想想距離上次去參與這類文化賽事好像已經有8年前,而且當時還是去參加新竹場的,我們身在桃園當然也要關心地區和傳統文化,龍潭年年都會有活動,這次就來去參與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龍潭陂塘龍舟賽吧。

 

 

 

端午節那天下午從桃園客運坐公車到龍潭,朋友問我說怎麼不騎車?現在覺得好像有大眾運輸會抵達的地方我都盡可能不騎車了,且龍潭的距離還是太遠,我想我可能騎1小時都還不會到吧,幸好沒騎車是對的,那邊因為活動還會封一些路段,重點是一上公車之後就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雨大到我當時心想該不會等一下一下車之後就要轉頭再搭回程了吧...幸好這就是午後雷陣雨,雨勢一陣後就轉小,順利到達了龍潭大池。

 

 

 

一到之後剛好看見這應該是客藝森巴鼓的表演,這場也是結合客家文化舉辦的活動,從這森巴鼓身旁兩位身穿花衣的兩位婆婆就可以看出一些客家意境,這表演真的很可愛,其實我距離很遠,但當我鏡頭拉近發現他們衣服也太童趣,而且鼓手們都還是大人喔,一起左右搖擺和兩位客家玩偶的擺動,這表演太生動且有實力,一齊的鼓聲太厲害了。

 

 

 

後來來到中央大池發現現場好多人!尤其一些攝影好手都很想捕捉舟賽畫面,我看有好多好長好長的巨砲鏡頭,我想這應該是拍鳥等級的吧,且這只是我身旁一小部份而以,這一整排真的很多腳架,大家也有可能是在等待晚上的花火之夜吧。

 

 

 

只能說看龍舟賽心情也太刺激,當隊伍從對岸出發奮力的划到旗子前,奪標那一瞬間好精采!還有中間過程的那種氣勢,輸家和贏家都在奪標時完全展現了運動家的精神,就是不管如何都要往前划往前衝往前努力的感覺,難怪這麼多人想捕捉,好奮力和團結的畫面。

 

  

 

  

 

 

 

在那邊看了幾場之後,覺得最前方那奪標手的在奪標那瞬間非常重要,我不太懂龍舟,不過最前面的人應該是發號司令的總令,快到旗子前時竭盡所能的快速將旗子拋起,拋起的動作好像要越高越好,最好高的後面的隊友都要一起看的見一樣,看到旗子高拋後面的隊友心理應該是一種榮譽感吧或是解脫感,當下整舟的人都划的喘呼呼,雖然奪標手重要,但是沒有整舟的隊友努力,也沒辦法共享這份榮耀,實在好團結力量大啊。這場好精采,旁邊的隊手就差這麼一秒鐘!對這組隊伍印象非常深刻。

 

 

 

 

 

剛才如果是差1秒鐘,那這場應該就是差0.5秒了,後來好像是綠色隊伍反敗為勝的樣子,看得我也好緊張,現場也有聽到說就差這麼一點點!沒錯,真的是一點點,所以才說看龍舟賽心情會跟著亢奮起來(笑)。

 

 

 

不過比賽都有輸有贏,擁有運動家的精神才是重要,不管最後龍王是哪隊,每個人都是為了勝利而奮力一搏,就像每支隊伍划過司令台前都會舉起划槳這也是一種對這舟賽的一種重視一樣。

 

 

 

第一天的賽程結束之後,我就去吃個拉麵準備來看晚上的花火之夜。

  

 

 

龍潭大池這邊的鳥類生態好像不錯,這天這麼多人還有舟賽,這類的鳥兒還是有數隻盤旋著,可見這埤塘也是造福這邊的生態。

   

 

來之後整排的腳架立著,而且還越立越多呢,這次我真的有見識到了。

  

 

這時候大部份都已經卡好位了,我也趕快坐在台階上一個位等待。

 

 

南天宮夜晚在水中倒影也很美,邊看這景時現場有活動主持,因為結合客家還聽了些客家歌曲,坐在我前方的阿姨們聽到客家歌還一起合唱了起來,這花火之夜很熱鬧,且不單單只有舟賽可以欣賞而已。

 

 

 

 

接著先是水舞表演,變化的顏色的特技會讓人目不轉睛。

 

 

 

後來開始放煙火,不過只能有這張分享了,技術不夠好外加不知道是風不夠大還是風向問題?幾發煙火之後好霧喔,有些還看不清楚,ˊ就會發現煙有點散不去,所以花火之夜沒有想像中美好,不過沒關係,這天端午節的重頭戲是看划龍舟嘛,一年三大節裡已經過了第二個節,時間過的真快啊,把握連假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