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不知不覺過的太快,感覺每個月都好忙錄喔,尤其4月底去完馬祖後緊接著又是滿檔的6月,三天前也才剛從沙巴玩回來,最近我看還是稍微閒下來消化一下近期拍的照片好了,沙巴記等馬祖寫完再按部就班慢慢來,很慚愧的是吳哥的我還沒記完啊,但這裡我不給自己太大的限制,又不是寫報告的嘛。

 

 

 

六月中去了一趟彰化,只不過這趟可不是去玩是有重大的任務在身,這次是當認識18年好友的伴娘,因為在彰化宴客所以就和好友家人們前一天搭火車出發,雖然現在高溫來襲,但那天一下火車之後馬上可以感受到強烈的熱度,非常盡地主之誼的新郎也招待我們去吃彰化肉圓和還有清涼酸梅汁,酸梅汁好好喝喔!〈但我還沒喝完..真的太飽〉

 

 

 

後來就去費茲洛公園騎協力車,雖然很熱但再熱也要出去走走,湖邊的鴨子一點都不怕人,而且池子裡好多烏龜,但是永遠搶不到食物,因為這邊的鴨子是悍鴨子,烏龜還會被鴨子踢下去啊。

 

 

閃閃的湖面。

 

 

 

園區滿大的,後來走到樹蔭步道,這區的蟬叫的超大聲,感覺每隻都用畢生的力氣去發聲,樹上也有很多像這種脫殼的身軀,滿樹的殼看起來會起雞皮疙瘩的,所以這邊算是數大就是聲大的蟬合唱團。

 

 

中途發現了這隻小昆蟲

 

 

還有這隻跑很快但是還是被我發現的蜥蜴,他的尾巴好長喔。

 

 

走完費茲洛公園之後,還去了小學走走,喔對,費茲洛公園是最近改名再變成溪州公園的,因為費茲洛諧音很像肥豬肉,鄉民不喜歡肥豬肉公園這稱呼所以連屬把它再改回溪州公園,但當時聽到要要去肥豬肉公園時,覺得太有趣完全就把這肥豬肉公園的景點名記下來了,沒有嘲笑的意味,完全覺得很可愛,其實也不需要這麼嚴肅嘛!

 

這時間剛好遇到收割季,很久沒有看到一捆一捆的乾稻了。

 

 

在晚上參加搬桌晚餐之前,沿途看見這樣的景色一定要走出來看看的,天空好藍!沒有高樓大廈只有平樓古厝,實在好田園風景啊!

 

 

陽光下的稻結成金黃色,好和諧的畫面,尤其整片看起來這感覺真好。

 

 

 

也不忘讓自己的影子入鏡。

 

 

走到再前面一點被這雲的倒影吸引,這種植人工草皮的水田這樣看起來也好美。

 

 

 

這片雲好大啊,尤其又一望無際,太壯觀了。

 

 

這邊的田園小徑怎麼看都覺得很純樸,出現腳踏車很對味,出現忘了戴安全帽的阿伯也很對味(誤),出現轎車像是回來的遊子,總之就是很喜歡這邊的田景哪。

 

 

這次算是順著當伴娘來段好田園之旅,也見識了辦桌的人情味,隔天當了我第四次的伴娘,沒有在在乎傳統謠言伴娘只能當三次這件事,過程很有趣而且抽捧花依舊有我,抽捧花這項活動我好像也常常被cue,不過好玩就好啦!平常舞癡的我也為了這天練習了一下還被笑,雖然只有短短的20秒,只能說我當下包袱瞬間變輕了呀!

18年情誼歷經了許多,在進場的時候眼淚瞬間噴出來,不過好險我沒有像新娘三姐一樣哭到假睫毛掉下來XD,但看到這畫面確實是很動人,18年的過程在那時都有跑馬燈出現,雖然我知道好友結婚之後日子還是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跑出了很多畫面,包括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還有看淡一些事,在這過程中我們都會改變,已經沒什麼好執著,重要的是往前看和陪伴,總之這趟是趟很特別好田園之旅,要幸福啊,霞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