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自己多請了兩天的假連續放了10天,轉眼收假都已經一週了,這次的年假除了有兩天在家裡好好畫數字油畫之外,其它天都出門一日遊,美好的假期就到處走走吧!油菜花田這天是初二,在等著姐晚上回娘家,正中午先帶著菲菲去公園開心的跑步,接著就去一處秘境賞油菜花田了。

 

 

 

一直很想要賞油菜花田,記得去年去苗栗朋友家看到她家門前那大片的油菜花田,那時候真的很驚呼的說好美,於是就告訴了我朋友明年妳家門前要是開了整片的油菜花,記得邀請我到妳家來玩!

 

 

結果初一那天和家人一同出遊,在回程的時候看到了這區黃綠色的一整片,於是決定隔天就來一探究竟,結果從這個田埂之間進去,驚呼的不得了,說有上百隻蝴蝶飛來飛去真的不為過,然後心裡想 天哪這是祕境啊!

 

 

 

身處在秘境的感覺真好,因為現場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看著蝴蝶飛舞,其實呢走上這田埂之間也是巧合,因為是初一路過的,所以自己騎著摩托車來尋找,看到就是這一區的時候就立刻停車尋找入口,結果意外的找到了這看似田主才會進來的田埂間,不好意思,田主,但我絕對沒有破壞這片田!純欣賞而已喔。

 

結果一進來真的好多蝴蝶喔,然後進入眼簾的一片黃綠的花毯。

 

 

蜜蜂少許,也許是相較蝴蝶之下變得少了。

 

 

油菜花的花季是1~2月,農田冬天休耕時,有些會種下油菜花籽,到了春耕時再將油菜耕入土中增加養份再種下稻穗,所以1月~元宵前就最佳賞油菜花的季節,油菜花的莖&葉可以食用,開花後的果實可製成食用植物油,花粉中含有很多花蜜,所以才會吸引這麼多的蝴蝶蜜蜂來採蜜,CP值很高。

 

 

有這個偽稻草人在這裡飄著,這就是農田的模樣,雖然沒有花香,不過油菜花好療癒,單純樸實的感覺。

 

 

這片油菜花田待上了好一陣子,花田這地方阿,好像會讓我待上好久。

 

 

 

 

 

 

結果拍到一個太忘我,身後出現了這隻大黑狗在看我,我當時還心想牠不會是田主所養的狗吧,特別來查勤田中有陌生人進入,殊不知我不怕狗,我還說小黑來,結果這隻居然落荒而逃..,這,我有這麼恐怖嗎? 頭也不回落跑的身影,不過這樣也好可愛。

 

 

 

遠遠疑似巡田車來到。

 

 

油菜花分枝, 枝枝向上的感覺像是力爭上游的小花。

 

 

離開了田埂之後,又騎著車看看附近有沒有新花田,結果又發現了這一處,後來回家後才知道其實也有人分享這裡,這裡也很廣闊,花況很好。

 

 

遠方的廠房也點綴了一些顏色。

  

 

 

回家之後,立刻和苗栗朋友說我在桃園也找到超美的油菜花田了,不然我真打算要問問她們家門前到底開花了沒了,結果她說今年她家門前沒種。

 

 

  

   

 

路旁的油菜花田,一開起花來真是壯觀,一個路過發現的花海真美,人不多也沒有經過裝飾,最自然不過了。

 

 

如果路途沒有太遠的話,還是喜歡到處騎著車到處走走。

 

 

油菜花的花語是『加油』油菜花的諧音『有才華』,怎麼這麼知性這麼有涵養呢,元宵節過後代表春節結束,新的一年像油菜花的花語一樣〝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