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去了兩次巴陵,巴陵在桃園的復興鄉,之前去復興鄉頂多到小烏來瀑布就沒有再更往上去巴陵,也一直很想去,這次終於感受到巴陵的山稜美了。這兩趟的北橫之旅一次是大年初三的賞不到櫻花行,另一次是2/27再次上山賞櫻去。

 

  

 

北橫公路是縱貫台灣北部東西兩邊重要的公路,和中橫、南橫有『台灣三大橫貫公路』之稱。對於開車的人來說開上橫貫公路似乎有一種迷戀,像爸就是,曾經明明就是一般旅行最後全家被帶上了中橫,默默的變成中橫之旅還因此住上了一夜,不過這趟北橫之後好像可以了解一些原因,因為山稜風光太秀麗,駕車坐車在其中都會覺得心情特別好吧!

 

 

 

 

北橫公路西起桃園大溪東訖宜蘭壯園,中間還能通往拉拉山、眀池,可以說是賞不完的山景,也因為這樣吸引不少單車族挑戰,在路上看著一台一台騎過太厲害了,想必一定花費很多的體力吧,加油加油。這裡是巴陵大橋,全長220公尺 是北橫三大名橋之首,橫跨大漢溪,粉紅色的是新巴陵橋2005年開始通車,紅色的是舊巴陵橋,粉紅色的巴陵橋也是代表拉拉山的名產『水蜜桃』的代表色。

 

  

 

新巴陵橋旁邊有位夫婦在這區賣竹筍湯、滷味和番薯餅,我們兩次去都有去吃,天冷之下喝碗熱湯和熱食再好不過了,這裡也成為不少人的休息站。

 

 

 

而巴陵又有分上、中、下巴陵之分,過了巴陵橋就是中巴陵了,後來去的恩愛農場就屬於上巴陵,巴陵來自於泰雅語 Balong 是檜木和巨木的意思,我想是和上巴陵拉拉山的巨木群有關係吧。

 

 

在前往我們的目的櫻木花道之前,趁著家人還在拍路旁櫻花,我趕緊徒步走上來看看這剛才驅車經過覺得好美的地方,可以完整的看到了層層山巒,其實這一路上都是這樣的風景,當越來越往上爬的時候,心情就是特別舒坦。

 

 

 

 

 

所以有時後,仔細或不經意的觀察,身旁還是有那原本就存在的美景。

 

來到了櫻木花道之後,發現我們這趟來得太早,櫻花都還沒開,倒是兩旁的油菜花開挺多的,但是有油菜花的點綴很好的,而且那天完全沒有人,所以眼前山景和路邊的油菜小花又是我們的了。

 

 

也喜歡這低角度的油菜花

  

 

後來轉去谷點咖啡喝咖啡吃鬆餅,我們選2樓的位置,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不過視野讓人非常放鬆,想想在這麼高的地方物資運送想必是非常不容易,不過開在山中的店家主人和家人一定也喜歡這份愜意和山居生活吧。

 

 

 

在這裡熱咖啡配上鬆餅是享受了是享受了。

 

 

後來看到這隻貓覺得很俏皮可愛但又為他捏把冷汗,主人還悠哉的在旁邊呢。

 

 

 

慢慢前進的貓那種探視的感覺好可愛,看到山下這麼高還是很雀躍的跳回去,養狗養貓就是不一樣啊。

 

 

店家外面看出去的景色,那天一直很熱衷的在享受在山景的感覺。

 

 

 

 

回程經過的榮華大壩,主要功能是防洪和攔截大漢溪砂石泥沙流進桃園龍潭的石門水庫。

 

 

第二趟是228連假時候去,連假的前兩天下雨第三天總算雨停,這趟也省去在路上溜達的時間直接衝向櫻花大道。

 

 

這天櫻花大道的昭和櫻開了應該是5-6成,3月初會開得更茂密但是這天家人都有空就一起前往這粉紅色的世界,幸好也讓我們賞到了,和上次未開花的模樣相比這次好浪漫。

 

 

 

雖然有一點被雨水打過的感覺,不過還是不減櫻花的柔美,現場的人賞櫻賞的都好開心,沒有塞車也沒有受到停車之苦,這樣的行程真好!

 

 

 

 

特別喜歡這張,剛好等到一個沒有人的時候。

 

 

 

 

花況雖然不到盛開,不過也讓我們遲遲捨不得離開啊。

 

 

 

經過旁邊住家時看到的鄉村風,這是匏瓜剖半乾燥後 烘烤而成的勺子吧,是自然的智慧沒錯。

 

 

離開櫻花大道後,再繼續前往上巴陵的恩愛農場,一下車之後超級冷,那氣溫大約6度左右,空氣吸的我直發抖,那天恩愛農場的花況還沒盛開,很多含苞待放的櫻花。

 

 

 

 

 

不過還是能在這邊玩上好一陣子。

 

 

來到這麼高 看了這麼美的風景,來這裡露營或住小木屋一定是放鬆般的享受吧!

 

時間差不多準備下山,這趟不喝下午茶,吃這間大溪的豆麥私房菜,只能說那一大鍋的砂鍋魚頭簡直溫暖了我們的胃,料很實在,好吃。

 

 

旁邊還有池塘,鳥類生態極為豐富,好多隻在這裡棲息,後面還有養雞場,從柵欄偷看那雞的數量好嚇人啊! 而且好像也是櫻花樹下的雞寮喔。(這間的雞肉也很好吃)

 

 

兩趟的賞櫻行,也同時賞到了巴陵的美和壯麗的山景,也終於明白北橫公路的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