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庇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去逛市區附近的菲律賓夜市,還好有去逛不然後面的四個晚上都找不到時間去閒晃了,夜市是個可以看到當地真實樣貌又沒有太觀光化的地方。

 

 

夜市週遭還算是熱鬧,來到異地,街景也是我熱愛捕捉的,總覺得不同國家的路邊宣傳招牌、街道指引就連車子停在什麼地方我都會注意,台灣其實還算是守規矩,至少我們紅綠燈還算清楚民眾守法度高(因為會被開罰單XD)

 

 

類似我們計程車停車處的路口

 

只不過手工藝品市場到晚上許多店家都關門了,所以沒有逛到不然這裡似乎是很好買小物和紀念品的地方。不過夜晚逛市場街頭 也有不同的感受,東南亞的熱帶水果攤更是比比皆是。

 

 

這個應該是蛇皮果,多年前在泰國有吃過,因為它的長相和水果名太特別所以就一直記到現在,蛇皮果屬於東南亞熱帶水果,原產在印尼的爪哇及蘇門答臘,因為紅棕色及凹凸不平的果皮而得名。口感倒是也已經不記得了。

 

 

這一區塊是賣乾貨的地區,種類琳瑯滿目,不過一整區塊的魚乾貨很難不讓我注意到,而且走近都還能聞到濃濃的魚腥味。

 

 

魚乾貨就像是這樣一隻一隻的包起來掛著,有些是整隻魚包進去,照片中有一種還出現了醬汁,我想這應該是這裡獨特的味道和口味吧。

 

.

 

街上外面還有一整排的人像是等候客人上門,是裁縫攤販,且還捕捉到最右邊頭戴伊斯蘭教帽的男子,亞庇街頭的服飾店多是賣女性的頭巾,男性的話就是像這樣方方正正的帽子。

 

走進了夜市總覺得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路邊的桌椅都好繽紛。馬來西亞的是個多元的國度,人口比例馬來人占68.8%、華人占23.2%、印度人7% 另外1%則是當地的原住民,伊斯蘭教是馬來西亞的主要宗教。

 

 

夜市中賣新鮮魚貨的攤位。

 

 

這張照片原本是要兩名逛夜市的女子,結果意外發現捕捉了些有趣的鏡頭,左邊一位女孩不知道在吃什麼,吃到微下腰姿勢100和右邊一個小男孩被家人拉走的模樣,還有正在看這小男孩的攤販男子,細節很多的照片啊。

 

 

夜市裡人不算少,但是整理來說還算是安靜的,也許是沒有了大聲的叫賣聲 也沒有閃耀的霓虹燈和無限撥放的廣告聲,攤販流理台也都是簡單,招牌也多是用防水布搭建。

 

 

接著有一區充滿了濃煙,眾多烤肉的烤肉攤集煙而成,不誇張,有些地方甚至是白茫茫的一片。

 

 

 

還有這裡的飲料也是色彩鮮明,有點嚇人都不知道是什麼口味了呀,裡面的飲料攤中最讓我好奇的是粉紅色的果汁究竟是什麼呢?

 

 

 

這間炸食店生意很好,忙著消化現場的客人,但起初吸引我注意的是那張紙招牌,因為招牌不是家家有喔。

 

 

甜食攤,看到甜甜圈了。

 

走出來是賣蔬菜類,這夜市集合了熱食、小吃還有蔬果市場,婦女們逛夜市吃晚餐還可以買菜回家,這樣想想也是方便,不過主要是這裡可以讓我們看到非常當地的樣子。

 

這一包青菜16元台幣,不知道這價錢在當地是否算便宜呢。

 

 

 

好不容易逛到一間賣調味品的地方,油啊、各式醬料、鹽等等配料這裡很多,似乎是我逛了一圈之後唯一的一攤。

 

 

蛋商,不過兩種價,也不知道是怎麼計算的,這邊夜市對攤販實在很方便,沒有的柴米油鹽似乎在這裡都可以找的到。

 

 

走出來往裡面看的濃煙密布,不過這我想有規劃過,一整排幾乎都是烤肉攤,只覺得這景像真得很嚇人啊。

 

 

 

這裡應該不知道是什麼地方,門口的三個小孩似乎市等著家長來接應。

 

 

再次經過了這乾貨街,剛才是被乾貨吸引,這是發現到街旁坐著一排人,仔細一看有些是在處理乾貨,其中婦女還抓著一隻魚呢。

 

 

這裡也是坐著一排人,而且幾乎都是婦女,每個人都在椅子上放著產品就做起了生意,看起來像是買藥品的。

 


在回民宿的路上,我們路過一條很熱鬧的街,發現這整條街幾乎都在賣榴槤,所以我們擅自取了這條名叫榴槤大道,這對不喜歡榴槤味的我簡直很想快速離開現場啊,榴槤也是沙巴名產之一,有些人會在這裡買榴槤糖,不過我沒買(笑)。


 

這家後面還有放桌椅,現買現吃,好特別的賣水果模式。

 

 

而這家是我們這趟的美食遺珠,這天因為現場人多所以沒有買這炒菜頭粿回去當宵夜,不過過幾天再來之後就再也沒遇到這攤了,實在好可惜,雖然沒吃到也不知道是不是美味,但就是吃不到總是最美!所以外出旅遊想吃想買什麼真的別擱著啊。

 

 

這次我們沒在夜市裡吃東西,純逛性質,當時是飽了嗎還是擔心腸胃問題我也忘了,最後還是去安排好的肉骨茶餐廳吃飯,不過這趟卻讓我大大的觀察亞庇夜市的真實面貌,攤販和批著頭巾忙進忙出的馬來女子給了我很道地的馬來印象,附近街頭的多采多姿的攤販也讓我當天流連忘返,像是一次逛了當地夜市和傳統市場,來到一個不同的地方最想看的就是最真實不經觀光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