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終於坐到朝思暮想的普快車了!

 

 

搭上這班車是找尋高職時候的記憶,在規劃環島時,從枋寮搭上普快號是我一定一定要實行的,也非常期待。之前問了身邊的朋友,很多人都沒搭過普快號,當有人說普快號是哪一種? 我就會說:就是火車上有電風扇, 然後窗戶還可以打開那種。 然後朋友就會說:電風扇 ? 那沒搭過。

 

 

所以我非常引以為傲在高職時期搭了為期應該有1年的普快號,那時候每天早上記得是06:19分 桃園往中壢,票價只要11元,但大概高二同個時段就改電車發車,當時以為的日常,多年後不一樣了,現在反而想再看看記憶中的普快車,然後再搭一次。不過當時的我對普快車又愛又很,因為早上很多學生搭上這班,基本上是不會有位置的,冬天還好 夏天熱得要命,電風扇又不會吹到妳,有時後人擠人非常痛苦的啊。不過因為票價便宜又可以在車跟車之間吹風,所以當時我還是愛搭普快車。

 

# 終於再買到普快車的車票

 

所以當我知道全台灣只剩下南迴線一天一班往返枋寮到台東,這班車我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買了車票 內心非常的亢奮。

 

枋寮車站很可愛,它的座位是蓮霧

 

而且牆壁還有火車演化史,人工售票旁邊那電車圖區塊其實是自動售票機,太可愛了。

 

 

 

趕快迫不期待的前往月台

 

 

沒錯,就是就是普快車無誤!歐,看到這藍色車身窗戶又可以打開的普快,掩藏不了當下的喜悅!睽違約14年我們又見面了!

 

 

這班是3671次11點發車往台東,行駛時間2小時27分鐘,中途停留10站,每一站都像極了祕境車站,重點沿途的南橫鐵路風光極點的美不勝收。

 

 

 

# 請別人幫我拍的喜悅之照

 

而且眼前這幅鐵道景色也讓人好心曠神怡,這天的早上 真好 : )

 

 

月台上也有蓮霧座椅之外,連木頭座椅都可以發現蓮霧造型的小巧思。

 

 

來到這一站絕對不能趕,要慢慢的看著曾經也是奔馳台灣各鐵路上的藍皮普快,因為不知道哪一天藍皮普快會不會有退休的一天。

 

 

手拉門的車門

 

 

參觀完外觀之後走進去車廂內,不得不說真的好懷念啊,內心一直不斷的說『對對對,這就是普快號!』大部份都是藍色調的車身,都顯得懷舊,但還是維持的很好。

 

 

上車之後很多角落都有高職時期搭車的影像在腦海中 XD,馬上仔仔細細瀏覽火車內部。

 

 

 

就是這個電風扇!實在看了不涼都覺得涼了,這心境和當年的我差好多(笑)。

 

 

 

除了電風扇之外,另一大記憶點就是可以打開窗戶的車窗,現在已轉變成空調車廂,這樣的模樣已經是物以稀為貴,曾經的公車車窗也是可以打開的,想想大眾運輸的演變,其實真得很快。

 

 

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來,聽聽普快的喀隆聲,看著枋寮到台東這一段非常美的南迴風景。

 

 

南迴鐵路真的非常美!這是我第一次搭南迴,一搭就會愛上這裡的景色,台灣好美,如果有機會一定一定要搭乘,而且要搭上這班車,雖然普快是行駛最慢的車種,但絕對讓你有享受車程享受車窗外的理由。

 

 

這個車門口,當年的我就是喜歡站在這裡追風,但這裡的風景更加迷人。上車之後拍了些照片,傳給了當時和我一起搭車的朋友。

我: XX, 這車還記得嗎?

XX's: 哇, 普快嘛!

 

P_20170501_111525.jpg

 

這趟往台東的路上,有海有山,天氣很好,風景總是美的讓人有驚喜之處。

 



中途停靠的枋野站,還有一隻站犬歡迎我們。

 

 

車子離開月台時候,站長還向乘客揮揮手,整排靠窗的旅客都也會揮揮手吧,怎麼好像廣告中會出現的情景。

 

 

接著又是一片淺藍與深藍相間的大海,實在非常療癒。

 

 

想要紀念行囊與大海,卻意外的拍到了東部著名的多良車站,這拍的好也拍的巧啊。

 

 

吹風看車外的我,我只是面無表情有點嚴肅而已,其實心情很好 (笑)。

 

 

 

經過了一些療癒車站與療癒風景,緩緩的普快車慢慢的駛向我的終點站-台東,2個半小時的車程根本太快根本捨不得下車啊。

 

 

這趟不僅僅是回憶高職上學時會搭上的普快號,也深深的被南迴所吸引,不管是不是鐵道迷都應該來搭一次,尤其窗戶打開吹吹自然的風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