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美吧!這張這麼美麗的海景在馬來西亞沙巴的沙比島,這邊的海很純淨,偏向海灘的地方用肉眼就能看見魚,能見度非常的高,而這樣的清澈度實在非常值得驚艷啊!

第二天參加當地Tour的跳雙島的浮潛行程-沙比島Sapi island 和馬奴甘島 Manukan island,位在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裡,是馬來西亞第一座海洋型國家公園,就在亞庇市區的左側,主要是由5座島嶼所組成。

 

 

 

 一早吃了少許的早餐後,在民宿外面等候旅行社的專車搭到碼頭,天藍海澈環境也很乾淨 碼頭怎麼看都美,風吹起來很舒服。

 

 

 

 

 

 

 

 

 

搭乘快艇說真的滿過癮的,前往海島真有渡假的氛圍,旁邊兩座小島 應該也是國家公園內的小島之一吧。

 

 

 

 

到了我們第一個島 沙比島,此時此刻島嶼上並沒有太多太多的遊客,也許我們算是早鳥票,真覺得這邊碼頭規劃的很好,舒適美觀又感覺很新,也難怪是渡假勝地。

 

 

 

 

看看這個海!是不是太驚艷的清澈,海水下的石頭可以說是一覽無遺,還能看見魚兒水中遊,天哪!這實在太犯規了啊,雖然浮潛還有更多時間可以看看海底的珊瑚礁,但是海上的景色也是不容錯過。

 

 

 

 

 

這面的海讓我覺得有玻璃亮光組成的錯覺,碧綠又閃閃發亮。

 

 

 

 

 

 

脫隊流連美景一陣子之後,回到休息區穿上浮潛裝備,準備下水囉,海中的幾張照片都是朋友提供,雖然我買了一個陽春型的防水相機,但是後來悲劇了,幸好還有朋友的htc re 水管相機撐場,但最後也因為使用不當,也悲劇了,幸好照片還有留下XD。

 

 

 

其實成群的魚群並不好遇到,所以每當遇到魚群或是有驚奇的魚類出現我都會在浮潛的呼吸管裡面驚呼,旁邊的朋友應該都想說這樣也能呼喊吧(笑)。且也許是浮潛的人一多,沙子被採的讓海水變得更濁,能見度一開始沒有想像中好,但越漂越遠確實能看到海膽、珊瑚礁、各式的魚,只是有點遠只能用肉眼去看了,喔對,珊瑚礁不要亂採踏到,保護這裡的海洋資源。

 

 

 

 

從海平面這樣照出去,海下的石頭也清澈的被看見,喜歡這樣海中央的角度。

 

 

 

團友很難得的海中合影

 

 

 

 

這是我悠游的姿態(笑)

 

 

 

浮潛一上午的時間,時間滿長的,漂回岸上又巧遇一大片魚群,這邊的魚群不怕人耶,一直環繞在我們身邊,也剛好身旁沒有太多人,算是一種幸運。

 

 

 

 

不過也因為這樣後腿被啄了一下,當天晚上才發現有很明顯的魚吻痕,不過有拍到這張與魚群的合照,被魚咬到沒有過敏及不舒服的現象就好!

 

 

 

到了中午時間離開岸上吃BBQ 自助式餐點,比較特別的是糯米飯,清淡的米飯帶有一點葉子的味道,口味還行。

 

 

 

這就是我悲劇的防水相機,本來想說買底片式的增加一點洗照片的新奇感,就算亂照一通也沒關係,照到一張好的算賺到這種心態,結果才照幾張就不能動了,看來還是要信賴3C的力量啊,然後朋友的RE相機 也在吃BBQ的時候突然聞到有焦味,也悲劇了,我們想是因為還沒有完全乾燥就充電,電機版被燒壞了,不過不過,至少照片還留著,只是朋友的荷包心痛了啊。

 

 

 

吃完中餐之後抓緊時間在多晃晃沙比島。

 

 

 

觀察這裡的小生物,這長長的魚 小小的真可愛 嘴型還是嘟嘟的。

 

 

 

這是在碼頭上的魚群,沒錯 這是密密麻麻的魚群,非常驚人的自然生態。

 

 

 

下午就前往馬奴干島,但比較起來很喜歡沙比島(下面這張照片還是沙比島),可能下午人也多了就把相機收起來,好好享受這裡純淨的沙灘和海。

 

 

 

大約7-8個小時的Tour 行程,回碼頭後請旅行社載我們到丹戎亞路沙灘,去沙灘之前先到隔壁市場來喝杯果汁。

 

 

 

但注意到這邊的攤販好會堆疊水果,疊到怎麼都不會掉下來呢?這間招呼我們的老闆是一位華人,能用國語對談覺得好親切,這位批著頭巾的女孩是店員,滑手機中XD。

 

 

 

 

果汁現打,有不同口味的搭配,如果都擁有就喝三色果汁吧,我記得這是沒有榴槤口味的,海島國家來杯冰沙果汁超消暑,正餐都可以不用吃這種。

 

 

 

 

喝玩果汁之後走到丹戎亞路沙灘,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火燒雲夕陽,不過看這情勢今天大概是沒有這個福氣了。

 

 

 

 

倒是沙灘上非常多迷你迷你的小螃蟹,根本像是剛出生,都不敢走的太快怕這些小螃蟹來不及跑啊,小螃蟹的保護色未免也太強烈,但還是被我捕捉到了這兩隻,太可愛。

 

 

 

就這樣在丹戎亞路沙灘悠閒的即使沒看到火燒雲,也是過了很開心的海島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