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八月去了一趟小琉球三天兩夜,常常聽別人說小琉球的行程是兩天一夜,不過,我還是覺得都一趟來到屏東了,還是以不趕行程最好。這次的行程全部都是用手機紀錄,發現天氣越來越炎熱後,相機就會越怠惰帶出門,真是越來越懶行了。

 

 

琉球嶼俗稱小琉球,位在屏東東港鎮西南方的島嶼,全島6.802平方公里,這樣形容有點抽象,總之來到這裡就是機車環島就對了,特別是小琉球是屬於『珊瑚礁島嶼』,也就是珊瑚礁露出水面後所形成的島嶼,這裡的海岸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特色,台灣東南西北海岸不同特色實在太美了。

 

 

一早桃園出發大約中午抵達東港,搭東琉線大概25分鐘的船行,開始享受渡假的氛圍,這次入住是南國海岸三天兩夜的行程搭配B方案,有來回船票、早餐、機車、晚餐BBQ、浮潛、夜間生態導覽及觀星和潮間帶導覽,個人覺得搭配民宿的行程也很方便,人到,照時間集合,其他的時間就是自己環繞琉球景點,這樣不急不徐也很好。

 

 

抵達小琉球,驅機車到了民宿之後,一樣是先避暑的行程-待在民宿休息,這似乎是這團例行性的第一個行程,到了4點太陽沒這麼強烈再出來溜搭溜搭。

 

 

在花瓶岩岸邊發現的小螃蟹,大景點接近傍晚還是一樣的人山人海。

 

 

後來也忘了這是在哪裡,直接停車所看的夕陽,這片夕陽超棒。

 

 

第一天晚上吃民宿套票的BBQ,夏日晚風雖然還是很熱,不過在民宿外大家烤肉聊天也是挺好的。

 

 

烤肉後民宿外集合, 一起參加夜間導覽和賞星,不過這天雲層太厚沒有看見太多的星星,這種集體摩托車出發的感覺真像是學生時代啊,但千萬不要注意到違規這件事。

 

 

夜觀珊瑚礁岩。

 

 

夜間開花的『棋盤腳』不過我更印象它的別名『魔鬼花』。

 

 

還有在礁岩旁發現的這應該是陸蟹。

 

 

夜間導覽完後就回民宿休息,準備隔天一早的浮潛,因為擔心下午人很多,所以我們是一早的場次,沒想到人還是一樣多,出來玩大家都起個早。這次好幸運喔,有看到海龜大約有5~6次,好可愛,雖然覺得海下的能見度不是很好,不過能看到海龜在我們底下悠遊的游泳,就不自覺的在海底開心呼叫,這兩張照片是民宿搭配的蟹老闆商家提供的照片,會幫忙團體照相,還會附光碟做紀念喔。

 

 

浮潛後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自由活動,就可以在花瓶岩看看小魚兒螃蟹。早上第一個行程結束後先回去民宿覓食,路途上風景好的讓我們想停下摩托車照相,每次出遊都要把握這樣的好天氣 : )

 

 

 

 

這間相思麵是小琉球名店之一,所以也來嚐鮮好幾碗。

 

 

回到民宿休息片刻之後準備集合去潮間帶導覽,只能說這裡真是太棒太棒了啊,這那麼那麼清澈的水質,小琉球是台灣離島唯一的珊瑚礁島嶼,所以海灘顯然非常不同,尤其這裡就很不一樣,每一步都像是走在石階上,對了,海洋生物大家來保護,這裡一定會碰到水,雙腳可別擦防曬乳,手有擦防曬也不要抓這裡的小生物,這邊的小生物非常非常多。

 

 

 

不過我總是跟不上導覽的腳步,因為老是被密境給吸引(笑),密境的小魚兒也很多,肉眼就可以看見小巧的真可愛。

 

 

潮間帶導覽很適合小朋友,導覽員介紹水中生物,小朋友好奇的話也會讓他們放在手上,是個很好接近自然的活動。

 

 

 

總之,這片珊瑚礁海灘太療癒了,導覽活動結束後我們還留下來多看看這片海,大約快1點才離開,可見我們是在正中午的時候望著這片海,不過這就是夏日的光景啊。

 

P_20170820_124554.jpg

 

 

下午就騎摩托車周遊小琉球,能採幾個點就採幾個點,但景點就沒拍太多的照片了。

 

 

倒是閃閃海面很吸引我。

 

 

在某個景點路邊發現的路蟹,好大一隻。

 

 

#沙灘夕陽

 

 

晚上去吃民宿老闆推薦的烤肉店,烤肉吃到飽食物採自助式的,而且價格非常非常的親民,不過這整間煙味確實也是嚇人,我們坐戶外區感覺比較通風也比較涼,連續兩晚的烤肉吃的好飽。

 

 

回民宿後,到了我們的這次旅行的重頭戲 慶生,這蛋糕還是我在小琉球訂的,不過中途不慎被我晃到,但大家還是慶生的很開心 : )

 

 

第三天就在洪媽媽早餐店後搭船回東港,還是早點去港口比較好,明明就是周一但是人還是很多的。

 

 

很回味這趟小琉球旅行,巧遇海龜、天氣好的海還有看不膩的耀眼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