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行的第四天也是跟local tour 參加了巴達斯河泛舟,這次泛舟的級數是3-4級,原本想參加老少咸宜的初級,但是聽了同行人的意見,大夥兒決定報名了3-4級,這也是我第一次泛舟,沒想到就在馬來西亞實行了,而且還一次3-4級,這次啊 也讓我難以忘記的...那種恐怖感,但是刺激感會留在當下,印象深刻的還有搭上了當地的火車。

 

 

一早記得是5點多出發,搭接駁車到保佛火車站Beaufort Station 搭火車到邦宜站(Pangi),這段風景雖然也是挺宜人的,不過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半夢半醒之間。

 

 

到了保佛火車站 Beauort,火車站的外觀很樸實,這綠色這台是我們的接駁車,一台不含司機大哥大概可以坐15人,能塞度也是很厲害的。

 

 

門口上方有火車站招牌,左邊那個像鐵軌的圖示應該是鐵路站的標記吧。

 

 

 

會這樣覺得是因為旁邊還有這圖案的裝製品在旁邊,票卷上也有印製這圖騰。

 

 

車站大門旁的郵筒

 

 

車站大廳,tour接待人員會幫泛舟團友買火車票。

 

 

售票口,這站沒有看到自動販售機,採人工售票。

 

 

門口有兩位驗票員?警衛? 氣氛其實滿嚴肅的,害我拿起手機拍都覺得有點怕怕的。

 

 

火車票,這次搭乘的路線是Sabah state Railway 沙巴洲鐵路,以前稱為北婆羅州鐵路,是馬來西亞沙巴州營運的鐵路系統,我想那圖示圓圈上的兩條像鐵軌的線會不會就是沙巴州鐵路的象徵呢。沙巴州鐵鐵路起為丹絨亞路迄在丹南火車站,也是婆羅洲島唯一的鐵路線,這趟搭乘的地點都是在這條線的中途站。

 

 

進入月台覺得這火車十分的懷舊,比起台灣藍皮普快車還要再更舊更舊。

 

 

曾經這條鐵路也是奔馳著蒸汽火車,現在被柴油火車取代,但對於已經常常接觸電氣化的電聯車自強號後,在沙巴搭上了柴油火車還是覺得很新奇。

 

 

新奇的不但是外型,連火車內部都很想逛遍每個角落,觀察著復古的內部和當地人。

 

 

火車剛開駛,直接進入了農村般的風景,而這樣的景色也是我們少見的,我也是這樣站在車廂間看看風景。這班車不會人擠人,在車上溜搭完後可以隨意找個位置坐,印象中沒有冷氣,但絕對要打開窗戶吹個風吧。

 

 

 

很喜歡這張,說不出來的感覺,是這個憂愁感吸引了我嗎。

 

 

後來看到了河流,沒有錯,這天要泛的舟就是呈現這種帶有黃泥沙的河啊,而且湍急的程度非常高,現在看到的畫面只是下游。

 

 

行駛在河川旁,彎彎的鐵軌,這樣穿梭 挺美的。

 

 

但是部份路段還算是顛簸,我當下還記錄了嚴重搖晃的照片。

 

 

中途的停靠站,當時我想說怎麼突然停下來了,結果一看 原來這邊有個站,不過這裡除非熟門熟路當地人,否則一定會找不到路的阿,又或者這其實不是一個站,是個便民服務,不管如何這樣的畫面一直吸引著我。

 

 

中途的休息站

 

 

到了泛舟的車站後,開始聽Tour的解說,不過是全英文,所以也是沒有聽得懂太多(笑),不過教練的肢體語言其實也可以通。巴達斯河很湍急,帶隊到泛舟地點的時候還真的會發抖,跟下面照片的模樣不一樣的,泛大概2小時,這2小時怎麼過來的我都不知道了,在湍急的時刻真心害怕掉到水裡啊,掉下去會被沖走,雖然周圍有救生艇雖然有救身衣,但當下的感覺會大叫個不停,我現在還能想像當時那種東倒西歪,四周都是激流,害怕撞到石頭不然鐵定翻船的情形,不過這次的泛舟經驗也怕的也刺激的難忘,沒有Gopro紀錄整船的大叫聲太可惜了,湍急過後有回到比較平穩的水流,大家也都玩得很開心。

 

P_20160718_135820.jpg

 

泛舟到Rayoh站,在那邊吃中餐和沖洗,泛完舟後身上會帶點黃沙。

 

P_20160718_092647.jpg

 

用餐地點,不過其實也沒什麼胃口,簡單小吃後我就到外面溜達。

 

 

餐廳外面有很多這樣的花,一串一串的掛著。

 

 

用餐完後就準備搭車回市中心

 

 

 

朋友說這天的行程拉車的時間太長,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本身我覺得搭上火車也是行程之一,回程的人比較多,座位區沒有位置於是我們就到後方這種很像是放貨物的車廂,雖然有鐵椅但是也不多,於是我們就坐在地板上,看著風景,也一點都不覺得克難,反而覺得是個很不一樣的北婆羅洲搭火車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