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比西里岸是我一直很想踏點的地方,一開始是因為用漂流木做成的羊和幾米那敞開雙手的藝術裝置,如果是大晴天來未免也太美了,雖然這天是不夠藍天艷陽,但這天的海岸,就又是個發呆真好的氛圍。

 

 

一早離開青旅隨便走到附近的拉亞漢堡,簡單吃,因為知道等一下要騎好久好久的路。

 

 

那時候用照片記錄,我從09:40開始騎到11:11分到,騎了1個半小時到了我這天第一個踏點,沿途少不了被一些風景給吸引,大黃牛後面還有小黃牛,很可愛。

 

 

看到這個招牌的時候,心想 終於是到了啊,也很謝謝這間加油站店員指引我這道路,不然我覺得我可能會迷路吧。

 

 

# 1.5小時的機車路程 是包成這樣

 

比西里部落,這天平日非常的寧靜,就只有我一個遊客,也很好,我可以非常悠哉悠閒沒有太多聲音的走在這裡。漂流木羊的方向很像是代表整個部落在看對面的海,每個視角都很想取景。

 

 

飛魚,什麼時候可以來趟蘭嶼行呢?

 

 

在阿美族語裡〝siri〞是山羊的意思,曾經部落裡遍佈山羊,因此以"Pisirian"(比西里岸) 養羊的地方命名。

 

 

羊的部落,除了有彩繪牆,還會發現部落中各種羊的小巧思。

 

 

 

就是這幾米敞開的雙手,當時不知道什麼原因從岸上拿下來,不過這樣看也是療癒。

 

 

部落內彩繪牆很有趣,有點無俚頭,俏皮又有點貼近生活。

 

 

很喜歡這小女孩與小犬的背影。

 

 

還有這女孩,腳踏車輪子的地方好像一直魚睜大的眼睛在問 在想什麼呢?

 

 

#安安靜靜的逛部落

 

結果巧遇一間曬飛魚人家,我好奇的在前面看,老實說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它是飛魚,是後來有一個媽媽走出來才跟我說的,媽媽屬於文靜的熱心,噓寒幾句後我還是有問可不不可拍飛魚,她答應了我才拍,我們要當個有禮貌的過路客。

 

 

還有這小孩笑起還好可愛,我要離開時他還害羞的跑走。

 

 

應該是他們家的黑狗,看起來有年紀了,還一直對我吠,但我已經免疫不會身心害怕了,犬界好像也有個算是自我保護的現象嗎?當牠很兇的向妳吠 妳越怕牠就會越來越兇,妳表現的不怕 牠反而向妳搖起了尾巴。幸好老黑狗有向我搖尾巴,我是好人啊。

 

 

慢慢的走完一圈部落,這樣輕鬆這樣安靜,然後我要慢慢的走向海邊。

 

 

路上遇到的漂流木兔子,旁邊還有用玻璃瓶座的是燈具嗎? 晚上開著好有氣氛。

 

 

遠遠看著三仙台,還有釣客在釣魚。

 

 

比西里岸,騎個這麼久的摩托車就也是為了看看這片海,坐著好好看好好發呆吧,這天真的好寧靜 : )

 

 

覺得我取景的厲害(笑),看著快兩年前的照片,仍然覺得每段旅程好險都有去,有種想去不要太遲疑的念頭,這些也是我再往前去更多的動力。

 

 

快1點離開準備離開我台11線最遠的點,慢慢向南騎回台東市,路上的風景宜人的讓人常常想停下機車。

 

 

路邊的裝置藝術

 

請居民幫我拍的,一個過客的比西里岸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