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園201309  

今年夏天我總算維護好我花園的生機了!

這是現在花草兒的家

IMAG2383  

 

用迷你三層架佈置他們的新家,之前是用老爸做的愛心平台,

但把它們平放在陽台上,久久風吹日曬,大雨後會淹水,夏天會乾死,很多植物都撐不過夏天,

所以就索性幫植物們搬家了!不但好照顧也不會有西曬雨淋的問題!

今年是維持最好的一年吧!

 

IMAG2250  

 

這花園還真不少贊助人呢!仔細算一下好像比自己買的還要多! > <

像是這【太陽花】,我足足等了兩年才開花,當年是老姐鄰居拿了一袋看起來快要死了太陽花過來,

說是種植物的入門款,當年也算是剛開始對種植有興趣,

但一年兩年過去了,不是營養不良就是很多蟲害,導致整盆很不討喜,換了土剪掉蟲害的部份,

就在第三年的春天,終於等到了開花,沒想到種到開花的感覺真的這麼的驚奇!

後來有花苞也會陸續的開,真的綠色之中增添了一點色彩,很漂亮!

 

IMAG2286  

 

這保麗龍小花園是2012年10月份的作品,目前還維持的好好的,

但仍然有一些敵不過夏天的旱災,現在等著秋冬讓他慢慢長大

 

IMAG2370  

 

  

 

最近新購入的多肉叫做【熊童子】又叫熊掌,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像熊的腳掌一般,

外表毛茸茸的,頂端還有爪子,

這真是可愛到不行,摸起來真的就很像在摸動物的腳一樣,

非常期待他在冬天的時候,爪子會冷到像是指甲擦上指甲油的樣子

IMAG2365  

 

最近的新作【罐頭製鄉村多肉小花園】,這膠帶一貼上去一整個很滿意!

裡面有幼兒百合科壽類、幼兒石蓮花、分枝的玉墜,

但畢竟罐頭密不通風,澆水澆太多容易會有爛根的現象,

能不能活久還要再觀察呢!但是看他小巧可愛,心情就好好!

IMAG2284  

  

香草植物也是這幾年一直在購入的花草,

只是有些品種實在是太難控制,抓不到要訣,所以頻頻死亡,

只留下一些比較入門的品種,

自從放了蛋殼當作肥料後,這株檸檬香蜂草就越長越好,

但它吃水量非常的大,夏天早晚都要澆水,

否則缺水後馬上垂頭喪氣,雖然再給它水分後又會欣欣向榮了,

但是如果常常這樣,對植物也是不好,很容易死亡。

 

IMAG2346  

 

還記得有一次買了一盆芳香萬壽菊,因為自己沒澆水,結果隔天馬上死亡,

不過這是的確是自己的疏忽哪!

IMAG2349  

 

【左手香】,這也是同事送的呢,因為剛好同事家附近有一大片左手香園,

所以就剪了幾株種看看,扦插存活機率幾乎是百分是百,當初就是完整的這些,

沒有死掉任何一株,而且香味非常濃郁,汁液還有消炎的功效喔!

帶回家的時候,老爸還說: 這到手香阿!我們以前小時候受傷都摘下來抹傷口的!

 

IMAG2347     

 

左手香生長的速度其實也滿驚人的,算是葉片比較厚的香草植物,

一摸到它就是滿手的香味!

IMAG2348  

 

【迷迭香】這大概是香草界我覺得最入門的一款了吧!

按時澆水基本上不容易死亡,我很喜歡他的香味,很香又很醒腦,

之前還會剪一小段泡茶來喝,一小段就好,否則味道會太濃,

還有曾經用迷迭香香煎馬鈴薯,但如果再加上一些香料會配菜的話會更好,

但我現在還沒有這個技術 XD

 

IMAG2357  

 

懸吊式的【薄荷】,說也奇怪,一般大家都是認為薄荷是最好種的香草,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沒辦法把它種的很直立,這盆還是之前盆栽走莖我再在把它重新種起來的呢!

既然不能把薄荷種的直立,那掛著也很不錯!

薄荷的繁殖力非常的旺盛,葉片的清香我很喜歡!

 

IMAG2360  

 

朋友送的觀葉植物【嬰兒淚】,上網查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因為葉片小的關係,所以才叫做嬰兒淚,

這名字取的真可愛,但這株目前狀況不太好,有點爛根,原本茂盛的模樣,

被我修剪成這樣,嬰兒淚是個垂吊式的植物,不知道我會不會養到可以垂吊在半空中的模樣

但現在小旁分頭的造型也很討喜!

 

IMAG2366  

 

 IMAG2377  

 

現在花園大概就是這些景色了,沒有全部介紹,以後可以慢慢分享,當然也會購入新貨!

雖然這樣說有點老人,但是種花草會讓我更修身養性,

會因為開花了、長大了,造型可愛還有本身的香味,心情就會變的很好,

而且植物神奇的地方就是,當你覺得它快要死掉的時候,

再澆水和修剪隔天又會恢復原本的樣子,這就是生機阿!用來借鏡不是很好嗎? XD

 

IMAG2386      

  

7-2號花園小黑板,這小黑板被我塵封已久,現在終於派上用場!

 

IMAG2444  

 

 

IMAG2446  

 

 陽台小花園會持續種植下去哪!

尤其秋冬到了,香草和多肉植物會變得狠多采多姿,是個好種的季節

一定也會慢慢的再購入,希望這三層架夠裝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