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神不知鬼不覺又這樣過了,

迅速到今天全國補班而我請特休在家裡都覺的是種小幸福(認真) ,

 

12月初的時候和姐&哲 去板橋看耶誕城那閃光樹,

也是哲首次搭火車,幸好車程很好奇的看著窗外, 一點也不番,

為小阿姨的我,鬆了一口氣,等火車時還很熱情的和站長說hello bye bye,

只不過整趟難免有小孩不可控制的時候,但一切都很還好喔

(雖然得到了一台樂高版的車當獎賞)

 

 

剛到聖誕樹旁的時候剛好7點表演, 雖然是從側面看不過也不失繽紛的感覺,

每年除了交換禮物之外,看聖誕樹好像也比較像過xmas的氣氛

 

 

活動場地很大,但這次只在週圍走走, 人也是好多,

遠看這些燈光說實在滿漂亮的,尤其小孩都很憧憬這棵聖誕樹,

還有慢慢升起的聖誕老公公。

 

 

過了一週末,難得的晴朗冬日,正中午帶菲去公園跑步,

今年11歲的菲。

 

 

穿了好幾天的衣服,也是該讓毛髮和皮膚透透氣了,

上月還因為胰臟炎住了兩天院,現在起要開始控制體重,

還有食物的比例, 要不一個熱量太高就很容易復發,

也正式邁入低脂飼料中,至於配菜鮮食,就只能多數吃齋啦,

多運動也是長久之計。

 

 

每次跑起來都是這張開心的臉 :)

 

 

再下週,和同事去迪十尼展,

天哪! 人超多,這才知道原來大家是那麼愛迪士尼,

今年90週年,那100週會不會也是更盛大的展出呢

  

 

雖說迪士尼是大家兒時的必看卡通,還有宮崎駿,

但展覽的似乎都是些現代的作品,

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完全沒看到風中奇緣還有小美人魚,

這讓我有點失望阿,當年我有多愛寶嘉康蒂奔跑在山中,跳下水中的那種自由奔放,

還有那棵會鼓勵人心 會說話的樹,

相較之下好險獅子王還有一些鏡頭

 

 

看到這版面,真覺得好懷念,

狒狒舉高小獅後 所以動物歡呼的樣子,

在當時幼小心靈的我,每看必感動啊,連小小心靈都覺得很歡呼 XD

雖然現實或許沒這麼和平,

不過卡通本來就沒在走真實感的嘛!

 

 

今年的冬季到目前為止都好濕冷,

不過花園卻很膨場, 一整個冬季花開不斷,麒麟花應該算是沒停過。

 

 

這朵明天就會開了吧~這盆好耐旱寒,我明明好幾天沒澆水了,

居然還可以開出花朵來XD

 

 

還有今年夏天一度快掛點的螃蟹蘭 秋季後又活過來了,

慢慢的長出側芽

 

 

小芽還冷到發紅,只不過今年應該是等不到開花了,順其自然的養吧。

 

 

但最讓我覺得意外的是,這小盆"雪娟"開花了!!

 

 

這雪娟,多肉植物一種

而且我沒想到會這麼好養,不知不覺從三層葉種到六層葉,

貨真價實的節節高升阿,8月才買它的,長好快。

 

 

而且旁邊還長了兩朵側芽,今天大朵的就被我分株了,

這朵是小朵的,顏色分段的真漂亮。

 

今早看到開花 很意外也很欣喜若狂,一來是我不知道他會開花,

二來是我真的很久沒澆水了,花開我好意外XD,

但我覺得它長得太高,等小花謝了之後再看看要怎麼處理吧,

因為這小花一開了之後就會開很久喔,好可愛的雪娟花,

沒想到種開花植物也滿有趣的。

 

 

還有今天也移植了仙人掌寶寶,之前是有寶蓋的家,

現在完全戶外接受空氣和自然因素,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長比較快一點,

而且現在每一株都長有可愛的刺囉。

 

 

 

最後,

昨天看電視(徵婚啟事 第13集),看到一句話說得好好,內容大意是這樣

"人生在這個世界上,不要給自己太多的限制,

人都是給自己很大的限制,才會出現毛病,

就像現代人呢, 生活僵化,所以要換一個方式,重新再繞一遍"

短短一段話,意義無窮,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