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週日因為某些原因要開始整理照片,於是開始翻出10年前的照片,

大概6年前我是用光碟來存照片的,對,就是光碟。

很大一部份其實是因為學生時代的筆電usb槽壞了,

於是我整理整理就把他存進光碟裡,

也忘了是幾年前還會回頭來看看,

但就在上週日要整理時,發現光碟打不開了,居然變成個張空白的光碟!

而且還不只一張..當下我簡直是一大打擊和心情浮躁!

 

(今年年初去的宜蘭福山植物園)

 

 

後來我就很慌張的每一張光碟都打開copy到現在電腦裡要多重備份,

結果就發現有3張光碟是打不開的,這三張光碟剛好就是記錄我大學的學生時光阿,

當下心涼外加痛恨自己為什麼不即早備份,

幸好當年我在燒錄光碟的時候,有用小紙把光碟的內容記載下來,

如果真的不幸找不回來,至少我還能清楚我不見的是哪些日子,

朋友那或許還找一些片段回來,雖然已有一位告訴我她的usb也打不開了..

 

 

那兩天一直在copy,一些照片能挽救到一張合照就非常開心,

但我實在是太想拯救這三張光碟,大學時光實在是很重要阿,

於是隔天試了很多台光碟機,甚至拿去照相館試都沒辦法打開,

光碟依舊是把他當作空白片,這過程實在很令人沮喪,

那時候也決定以後照片要多方備份,重要的是要把照片洗出來,

不再只是在3C軟體上才可以看到這些回憶。

 

 

 

後來自己試的軟體和其他光碟機都沒辦法挽救之後,

就找上了資料修復的公司,嗯,也許可能會不便宜,

而且不一定救的回來,

但裡面確實有些照片是很難再要的回來的,所以我還是決定試看看,

我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挽救啊,

現在送件2天,希望會能到好消息。(祈禱)

 

 

 

洗照片,絕對是很大的工程,

當時也很慶幸痞客幫至少留了一些照片,記錄真的是件重要的事,

以後應該多寫一些日常的雜事才對,

以免照片遺失真的很心疼啊。

 

(跟家人去的大溪熱氣球節)

 

 

有感之際就來記一下去幾個月來不及寫上的瑣事,

遺失照片的後遺症就是覺得日常鎖是何其重要,

這是今年跨年吃的豪華龍蝦火鍋,家裡已經好幾年一起吃火鍋跨年了,

今年我一樣是沒誇到年就睡著了。

 

 

前陣子買玉米粒在家裡爆米花,很有趣的活動,連上面的糖都是自己做的,

雖然第一次爆的時候有些驚險,但是還是蹦出一些心得出來。

 

 

某次在陽明山的草山夜未眠喝下午茶看晚霞,位置還真的不錯。

 

 

新埔柿子節,才知道現在人多的嚇人。

 

 

 

同天拍到一個很特殊的花,這是花中再開花嗎?

 

 

年中買的繪圖本已經完成了兩幅,邁向第三幅中。

 

 

 

 

上週去大佳河濱公園當志工,一早05:15分在桃園搭上最早一班車,

沒想到這麼一早火車站並不空曠,人比我想像中多,

當志工的感覺很新鮮,也很有成就踏實感。

 

 

 

現在照片還在拯救中,結果如何到時候再來記個後記吧,

以後會好好備份,洗出照片也是個上策,

希望維修工程師能給我好消息!

 

(今年12歲的菲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