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總統選舉的這天,中午一投完票就索性出發去爬了象山,

這天的天氣好好,跟最近濕冷的天氣比來,那天好適合出去走走。

  

走過一趟之後再訪率很高,交通方便 搭火車轉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

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步道入口了,這次路程是象山步道接一線天步道回到原點,

象山因為長的像象頭而得名,不過我想這需要空拍才能感受的到吧!

 

剛開始需要爬上好大一段的樓梯路直到看到這象山的石塊為止,

這樓梯老實說非常的累,爬的那天明明就是冬季但都快流大汗,

路途上會有些椅子,累了不要勉強還是要停下來休息阿。

 

 

另外這邊國外的遊客比我想像中多很多,台北越來越觀光了,

上次去九份時,整條街外國遊客可能佔的都比台灣人要還高,

商家們甚至都學習了日文和韓文叫賣溝通,那次真讓我覺得很驚訝,

不過也證實台灣越來越國際化。 

  

 這裡就第一個平台的地方【六巨石】,好多人爬石上去和高處101景合影,

但心理還真是佩服他們的膽量,但那天我是隻身前往可能會擔心滑倒阿。

 

 

再繼續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攝影平台,好多攝影人早早就已卡位取景,

這時後才下午3點多,我想拍白天傍晚到夜晚應該很美吧,

找著機會我也來安排一下這趟行程。 

 

 

後來我還是繼續往上走,其實更高的地方視野會更好,反而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

 

 

 

這裡就是“一線天” 了,也就是多年前(也不知道是多之前XD)上方岩塊掉下來,

剛好行成一條縫隙,走過去時除了感到陣陣涼意之外,也很佩服我們之於這大自然的渺小。

 

平地山區的蕨類植物

 

攀爬石壁的植物,真可愛

 

 

還有一隻毛毛蟲,毛真長,頭部是紅色的呢!(悚)

 

(↑ 2/17 更新─      這隻是暗點燈蛾的幼蟲。)

每次去走步道都會特別注意旁邊的山路有沒有些昆蟲,這樣生態家精神越拍越有趣,

這隻石龍子是上去去千島湖步道拍下的,幼兒石龍子尾巴會是寶藍色的,

但越長越大尾巴和上半身就會慢慢的轉換成褐色,這隻應該是隻青少年石龍子吧!

  

 

  這裡是永春陂,往下可以看到獅山、豹山、虎山、松山家商和象山,

這邊的視野極好。

  

  

 

這趟象山步道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交通便利步道算安全,還有很多沒走過,

下次有空就可以直接帶著悠遊卡出門了,雖然一開始的那長長長的樓梯真讓我

爬的上氣不接下氣,但是能眺望這台北市區,也算是非常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