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趁著颱風抵達前先去賞韭菜花了,桃園中興里的韭菜花田近幾年曝光率頗高,google了地圖後騎著我的機車出發,雖然導到了一個鄉間小路,不過幸好還能安全到達目的地,而且還莫名的認識了新路線。

  

 

吃了這麼多的韭菜水餃和韭菜料理,但沒想到韭菜花這麼淡雅可愛!而且走在花田中韭菜香撲鼻而來,非常香呢!

  

 

花田周圍參雜些綠田,也算是來趟田野的踏青。

 

 

而且還能看到一堆應該是福壽螺游泳在水中,福壽螺的爬行也讓我默默的看了好久,以前家裡對面也是田,旁邊就會有條小水道然後每到夏天的時候我就會蹲在小水道旁邊看著螺的爬行,還有那粉紅色的卵,爸媽當時還說以前小時候都看到不想再看了,現在水都乾了農田不再碧綠,連麻雀都很少光顧,白鷺鷥也少了,這是一種對當年田野間的懷念啊,雖然很熱。

 

穿過綠田可以抵達最裡面的韭菜田,花況還不錯,香香的又是這樣素雅的小白花,可以待上好久,只是蚊子有點多,而且最後還下雨了不得不離開現場,還徑走小奔跑的在田中間。

 

 

初看到韭菜花也在我心中留下了印象,可以說是看過就不太會忘記的程度,一切就是因為它的淡雅,每當吃水餃或是炒韭菜就會想起它的花是這麼可愛。

  

 

這次的入秋小記就來寫寫些許入秋後的生活小事,8/20(明明就還是夏天)去聽了Alin的演唱會,渾厚歌聲的唱將聽了現場更是感動,還有一起忘我的唱一想到你呀,那首融入了很多原住民歌聲和跳舞橋段,現場好棒啊!光想到現在就覺得好開心,聽演唱會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緒融入在歌裡,開心的唱也會融入在歌裡。

  

 

9月份是媽的生日和菲菲13歲的生日,10年前我們在家裡拍了一張全家福,當時家裡只有5大1犬,10年過後同一個地點我們再拍了一張,家裡變成7大1小1犬,連相機取景的位置都快不夠了呢,10年前後的全家福越看越是有趣,當時如果每年拍可能感覺不出太大的改變,但現在想想我們這些子女都已經長大,10年前我們如此的青澀(笑),我想應該要落實每兩年拍一張才對。

 

 

上禮拜去剪了短髮,雖然我現在覺得髮好像又變長了些,覺得還不夠短還是長太快,這已經是睽違了應該有8-9年第一次剪肩膀以上的髮型,前陣子中髮一大段時間也一直很想改變,想想當年剪短髮被同學笑了很久還說你不適合,但這次我非常滿意,以前都怕剪短了會不好看什麼的,但現在覺得剪就剪還是我本人阿,頭髮會再留長的,有了這心態我就覺得我適合了(笑)。

 

 

上周五去了新豐和以前打工的同事吃飯,每每去到新豐就讓我覺得這幾年真的改變很多,但還是很記得以前我們在這條路大吼大叫的日子,尤其新豐火車站現在變得好現代,這樣我看都不能衝刺火車了,奔跑無效因為要跑太遠,以前過了馬路跑向月台逼逼就可以上車了,再怎麼說以前我也跑了好幾回合!這些店家有些熟悉有些生疏,以後再去應該會更明顯的改變,老同事的聚會很開心。

 

 

10月份開始去學了photpshop和indesign軟體,維持每周六整天上課70小時,昨天第二堂上完課之後真覺的設計之路不好走阿,完全沒有底子的我今天這樣聽下來已經覺得吃力,這次主要是藝術卡和廣告單設計,好吧,雖然吃力不過我會盡可能把它學好,一開始是很想學indesign想如果可以把自己寫過的字排版一下很棒,當然其實也很憧憬自己可以設計出個封面之類的,自己看看玩玩也開心。

 

 

發現軟體的功能真的很強大,越學越覺得有趣,我現在對於這軟體操作還是有障礙,鋼筆工具好難~葉子啊我畫不出來啊~好我會加油的,如果哪天做了作品我也會來做個記錄的。

 

 

秋天小記就先這樣了,希望大家會跟我一樣喜歡淡雅的韭菜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