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份花了兩個星期的週日去鶯歌老街DIY馬賽克磚,鶯歌不只有手拉坏、陶瓷還有馬賽克磚可以DIY,每次去逛老街看到磁磚DIY就很想進去動手做,但是每每時間都不夠,這次周末終於計畫好中午前就抵達陶趣家,跟著姪子和姊一起,算是一場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

 

 

 

門口一景

 

 

一開始先選要做什麼內容,這次我已經有主題,之前用冰棒棍做的置物盒已經殘破不堪快要倒下了,所以再做一個置物盒是我這趟來的首要目標。

 

 

當然也要讓哲哲有一起動手做 有參與感的心情,所以我們要製作一個海底世界的概念,桌上會有很多材料可以選擇,各式的顏色,還可以用工具將磚塊剪成不規則狀,隨意發揮想完成的樣子,這面是要做有沙子的造型,小孩子看到沙就很想玩啊。

 

 

一開始要先購圖,白膠塗上去之後才不會臨時想不出要怎麼排,否則膠乾了沙子也不好黏住了,這兩隻就是一隻多莉和小紅魚,還有海星水草,貝殼海星還是哲哲找出來的,這面的海底世界還算是有耐心玩,玩沙後好像就失去耐心了,除了後面的上石膏之外。

 

 

構圖完之後就可以塗上白膠,然後快速的磁磚黏上去壓緊。怎麼這個畫面看起來好寓教於樂喔,難怪我一直是哲哲心目中的才藝老師(笑)。

 

 

黏完之後就去上沙,沙子鋪上去再倒出就可以完成一面了!

 

 

第二面我們做隻螃蟹,步驟一樣先購圖、黏膠、上沙。第三第四面就是簡單的幾何圖形看要怎麼拼湊都可以,總共還真花費了我們不少的時間,比想像中還要久,要製作的話還是中午前到比較好,又或者是我們選四面都有製作空間的東西吧,但是過程是很有趣的,完成成品的感覺真好。

 

 

其中兩面是要做石膏的,等到膠完全乾之後再回來鋪石膏,中途我們還去老街逛一圈、吃吃豬血糕喝喝愛玉。

 

 

只不過鋪上石膏和把石膏鋪平真的相當有難度,一直覺得有越用越糟的感覺,店員都會在旁邊指導技巧,但實際還是讓你操作,這才是手做的樂趣啊,不完美就不完美,成品還是出的來的。

 

 

 

這天大約花了4小時吧 終於完工的一個置物盒筆筒,完成成品真開心,很有趣的活動!

 

 

 

  

 

看看哲哲這麼喜歡這海底世界

 

 

但最愛的還是螃蟹,笑的合不攏嘴看起來真滿足,雖然中途一度沒耐心了,但回家後還是說阿姨~DIY好好玩,下次可以再去鶯歌DIY嗎~?,不過我想下次再去的話還是先做一面的作品就好好了,這置物盒純粹是阿姨的私心啊!不過小孩越長越大可以創作的空間就會越來越多了吧,下次如果讓哲自己製作不知道會有什麼小創意出來。

 

 

那週製作完之後,回去擺在書桌上怎麼樣都覺得怪怪,原來是東西根本不夠放,所以下一個週末我又自己一人去鶯歌又找了另一個版型,那天也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全家都出門了趁著這大好時光我也不能閒著。

 

 

這次的成品我想呈現一個簡約風而且四面都要上石膏,所以並沒有思考太多的構圖,只有設定顏色的色系,一種看了很舒服的顏色。

 

 

 

中途在等待膠乾時逛了旁邊其他的DIY,這裡還有紅轉DIY,是不是太可愛了,古厝的風格,還有蝶谷巴特製作麻木袋、杯墊等等,光是這裡就可以找到很多可以動手做的樂趣。

 

 

 

 

這天在陶趣家待了一整個下午,走出店門時都快天黑,也剛好這幾張照片怎麼好像沒對好焦,不過沒關係,作品當然是要看現場的比較真實阿,石膏上完之後看起來髒髒的也是正常,等到石膏乾了之後用濕抹布擦拭就OK了,不然當下一直來回的抹平它還真的越用越糟呢。

 

 

 

 

 

製作完之後採自然風乾法,就可以小心謹慎的運回家,所以像上面那樣是還沒有完全乾的狀態,也要小心謹慎的拿才好,不然一不小心就凹陷然後又要去補石膏了,所以真的要小心謹慎,騎車都騎很慢,深怕一個撞到,停車後立刻拿出來看 幸好完整如初。

 

兩趟的馬賽克DIY真不錯,算是投入在製作,也總算達成一直想去鶯歌DIY馬賽克磚的念頭。

 

另外第一天在老街上遠遠聽到一種很迷人的聲音,於是把我吸引了過去,一位日本街頭藝人 Genjiro 源太郎,現在正在環遊世界的街頭表演,聽了他一首歌後決定買張專輯回去聽,這是一種會讓人記住的歌聲和表演方式,很喜歡很有溫暖,也很努力的在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的傳達應該要讓更多人聽見才是。

 

 

 新置物盒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