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之旅的第4天清晨是期待已久的小吳哥日初,對於多次等日初經驗來說,日初實在是可遇不可求,一切只能看運氣的自然現象,因此想要看到日初的心情可別過度的期待阿,小小期待是可以的,不然沒看到日初也會頗失望的,但能在小吳哥寺等上一次日初,我想也就值得了。

 

 

 

起了個大早這時大概是6點多,搭上了當地的嘟嘟車前往吳哥寺,出發前旅行社有告知部份路段是黃土飛揚,所以出發前記得戴上口罩以免鼻子過敏,過來人的建議要聽,還是帶著出發吧。到了之後已經很多人前往我們的共同目標。

 

 

邊走邊看到吳哥寺後面紅色餘光心裡好興奮啊!感覺等一下就會看到日初了。

 

 

到了最佳賞日初位置,這裡人山人海,許多人早已在這裡等候,腳架整排在拍攝的,站在這裡大家都好期待,雖說日初難等 不過這樣的景色誰能不期待呢,即使沒有日初我也覺得火紅色的餘光很美,只是技術不好也沒帶腳架出門,大部份的照片晃的厲害,但這樣的吳哥日初已經記在我腦海裡了。

 

 

特別喜歡這外國女生的背影,這是一種讚嘆的背影嗎?

 

 

 

吳哥日初之所以吸引人,向東的吳哥寺之外,空曠的地區也會隨著雲有了不同的變化,火燒雲般的雲層即使沒有一道曙光,還是覺得這須彌山古積後的日初 好美。

 

 

 

後來火燒雲的漸層慢慢淡去,但看來這雲層沒有打算要飄走,這時天空變成藍色調,藍色調的我也很喜歡,千變萬化的景色。

 

 

 

而清晨時分倒影水中的吳哥寺,雖然周圍很多人,不過還是帶有寧靜的氛圍。

 

 

水面上水面下的吳哥寺、棕梠樹和雲彩勻稱的好像一幅畫。

 

 

 

大家也都時時刻刻的關心有沒有日初和捕捉吳哥日初的每種變化。

 

 

 

就這樣天色漸漸亮了,沒有看到那溫暖的日初,不過能在吳哥等日初也是種不同的回憶,每個人都開心的和早晨吳哥合影作為見證。

 

 

 

告別了早上熱鬧又寧靜的吳哥寺

 

 

 

晨間的護城河

 

 

走出吳哥的長廊,我邊走邊回頭看,因為天空的雲層一直吸引我的目光。 

 

 

直到走出來之後回頭,瞬間驚為天人的美,漸層的雲倒影在湖面上又是一幅美畫了,這也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倒影嗎?

 

 

連領隊都說這雲層倒影太美了,趕緊幫我們合影這美麗的雲,另外兩位是我們在吳哥一起吃飯,一起行動,一起爬上須彌山的朋友,雖然現在沒連絡,但我們也一起在眾多吳哥古蹟前跳躍了好幾回,跟團有時也是有種不同的回憶。

 

 

〝致我們的吳哥窟〞 這是我為我們這張照片下的標記 :)

 

 

 

看完了絕美的湖中雲後,搭上嘟嘟車回飯店,準備這天第4天行程,這天也開始有種不想回國的心情(笑),好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多了解更多,一種捨不得的心情。

 

 

 

這趟吳哥日初,雖然沒有看見那火焰般的曙光,不過也沒關係也不要感覺失望,因為我真的覺得能來上一趟吳哥真的好值得喔,真的!因為這趟的美景和讚嘆是那麼那麼的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