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二天一早走出青旅的門,老天給了我一個好天氣!擺脫昨天的陰雨連連,這天可說天氣真好,抬頭看天空是藍藍的心情馬上就開心。隨意路過一間早餐店買了簡單三明治奶茶走向台中火車站。

 

 

等著9點6分的區間車往彰化,已過了上課上班時段,這樣在月台等車我也沒閒著,拿起我的早餐坐著享用,因為常搭火車出遊而且都是一早的火車,所以不知不覺中好像也養成了在月台上吃早餐的習慣,雖然這樣可能會消化不良,不過我必須說這樣邊吃邊看也是挺不錯的。平常在桃園車站坐著吃的時候覺得平常,不過這趟不一樣,所以記錄了這樣的平常。

 

 

 

 

台中到彰化只有20分鐘的車程,這次在這麼多車站上下車,很多火車站都在裝修中,彰化火車站是這趟中算完整的中型火車站,凸字型的外觀,波浪型的屋簷,門前還掛著燈籠與門聯,兩旁貌似的椰子樹,看起來多了一分親切親民。

 

 

 

 

 

這天主要是去鹿港與王功,從火車站出發走到了斜對面彰化客運,與我一起等車的大多都是阿伯阿姨居多,往鹿港有固定班次的台灣好行或不定時的公車,我搭上了 6900 往鹿港,且車子很快就來了。

 

 

在等車的過程中看見了這兩位阿姨的背影,心裡的小劇場開始想像,我那時候想起了我的旅伴R,我們常常就就是這樣一起搭火車一起搭公車然後聊聊近況,即使平常傳line都會已讀不回(笑),但是仍然有聊不完的話題,這就像人家說得即使沒有常常連絡,見了面仍然有說不完的事,那時候我也想 我們再過更多更多年後,是不是也會像這樣一起搭著車隨意走走聊聊天呢,這多麼溫暖的畫面啊。

 

其實我也很喜歡拍公車,也許是高中開始就搭大眾交通工具,對於火車和公車有不一樣的熱衷,尤其公車每到不同地區就會有不同於樣貌,彰化客運和苗栗客運有一點點像呢。

 

 

這是搭車的日常,突然覺得我記錄的好鉅細靡遺但我喜歡這張 :) 像不像有背景音樂的感覺,沒錯這是一張有戲份的臉。

 

 

到了鹿港之後先去遊客中心收集搓章,還有諮詢往王功的等車處,接著到鹿港小鎮走一走。

 

 

 這天就是這麼艷陽高照,週五的鹿港老街沒有人擠人,讓我可以在不那麼喧嚷的鹿港逛大街。

 

 

走到了天后宮正好遇到有廟宇活動,像是別區媽祖來這裡拜訪準備回去的樣子,也默默的站在屋簷下看著信徒們以及儀式,每次看到這些民間儀式都會停下腳步停留,而且對於傳統文化的延續感到珍惜。

 

 

 

 

 

鹿港天后宮屬於文定古蹟,創立在明末清初,歷史非常悠久,也是台灣唯一湄洲祖廟開基媽祖。

 

 

香火鼎盛,信徒們真誠的與媽祖寄託心事或者祈求平安。

 

 

 

 

古蹟的迷人之處在於舊的有歷史的痕跡,屋頂、大門、彩繪藝術和一磚一瓦都有種時光流逝但不變的還是不變的感覺,這我想就是引人朝聖的其一原因吧,一種歸屬 一種安定。

 

 

 

繞了一圈,到此一遊(超熱)

 

 

走在鹿港老街上,許多商家沒有開,不過這樣也不錯,可以靜靜的逛老街,活了30年這次居然是第一次來到鹿港老街,環島的一個月後因為員工旅遊的關係又再次去了鹿港,假日與平日的相差很大,假日滿滿的人潮,雖然帶來錢潮,不過我仍然喜歡這樣看得到遠方的老街。

 

 

 

而這區也被列為古蹟保護區,更喜歡這戶外面曬的烏魚子,烏魚子也是鹿港名產之一,雖然我不愛吃烏魚子。

 

 

 

這裡是著名的半井邊,據說是古時一戶家境富裕的大戶人家,分一半井供水給鄰居使用,算是敦親睦鄰的一種表現。

 

 

鹿港隘門,隘門本身的意思就有防禦與建築巷弄間的邊界之意,而鹿港原本有四個隘門,現僅存這座在後車巷中,這座建立於1830 道光年間,距離現在有187年的歷史,上面還刻著『門迎後車』雖然曾於民國68倒塌,不過也已經修復,但這門迎後車四字對住在此巷的人來說意義非凡吧。

 

 

 

 

三輪車是鹿港常見招攬客人的另一種玩法,走在老街上騎著三輪車的阿伯會問你要不要搭車還可以導覽,若是行動不便容易腳痠或是想感受懷舊風氣倒是挺適合搭三輪車,不過我沒有搭,還是用步行的走上鹿港,這台三輪車阿伯跑去串門子了。

 

 

鹿港的巷弄之間,沒有特定照著路線走,沒有先去哪條巷再去哪條巷,反正我方向感本來就不是太好,亂走茫走只要能走出來就好,比起人來人往的街上,更覺得這樣樸實的門口更有歷經歲月的味道。

 

 

走在最熱鬧的這條街上,當時的我汗流夾背,突然間被一個路邊叫賣的石蓮花叔叫住,他請我喝一杯石蓮花汁接著居然開始相談甚歡起來,他問: 你一個女生來啊?真是不錯,然後開始暢談台灣旅遊,好的,蘭嶼是我下一個目標,我一定會去看看它的美麗。然後他推薦我一定要去王功走走,我說 好,其實等等就要去搭往王功的公車,而這聊天的過程似乎大家都有著環島夢,謝謝石蓮花叔招待,當下我喝了好多杯,溫馨又解渴!

 

 

還吃了石蓮花叔推薦的素珠芋丸,說是假日會排很長,於是我買一個邊走邊吃,不錯。

 

 

這是在天后宮旁吃的菇菇煎,不過這餐我吃的很快,因為要去趕搭往王功的公車,錯過這班就要再等1個多小時,我好想看蚵田啊!所以這餐一上菜不管很燙反正就是加速的吃完就是了,下午是一趟王功漁港的西曬蚵田之旅。

 

 

往王功的公車在鹿港搭,所以來回都一定會經過鹿港,我中途去了一趟王功,王功的蚵田好棒啊!接著再搭下午17:10回鹿港,趁天還沒黑我索性租了ubike再繞去鹿港老街旁的桂花巷彩繪藝術村,這裡把本來那鹿港的紅磚瓦轉換另外一種藝術,是一種不一樣的對比喔。

 

 

看著這小女孩的微笑,也會跟著想微笑。

 

 

這面牆把水電配管畫的好有趣,從左邊開始 繽紛的馬達、手繪小男孩喝水龍頭的水和半井邊的塗鴉,讓這面牆變得很有生動,而且會心一笑的覺得好可愛。

 

 

這裡也有一區文創的商家,只有少部分有開,路過一間書法畫室,看到這梁柱上懸吊的藝術品,當下問了老闆可以拍照嗎? 老闆親切的說歡迎才拍下了這張,這畫面第一眼讓我覺得有往上爬和一種堅持不懈的態度,還有這道光怎麼會打的這麼好呢 :)

 

 

 

逛了一圈藝術村,準備搭車回彰化市區,這是我的ubike。

 

 

剛好跟著一群放學的學生回彰化,很久沒有搭上滿是穿著學生制服的公車了,不過想當年我也是這樣啊,不過這是當年 (笑)。

 

 

回程鹿港的天空很美。

 

 

最後一張是我騎著ubike的日常,又是一張有戲份的臉,不過這張照片拍的克難,是我用八爪腳架爪在龍頭前邊騎邊拍的得意之作,是,也是拍了好幾趟,這是一個邊開心唱歌邊騎ubike的心情。這次鹿港之旅,同時有傳統與新藝術的結合,這老街還是平日來比較好,很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