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鼻頭角步道一直擱在我心上,趁最近的連假還有秋雨天,待在家好好的整理照片還有刪除不必要的照片,發現整理眾多的照片也是一大工程哪!這天是年初某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請個特休到瑞芳的鼻頭角步道走走,還記得那時候因為公事太煩躁,非得出來呼吸不可於是請個假,呼吸了這樣舒暢的海風。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選對日子出門,一大早不是照舊的去上班而是搭上火車往瑞芳去,想到大家在上班而我在外頭溜達就覺得心頭好!雖然這心態蠻過份(很正常),反正就好好把握這一天的美景就好。

 

 

 

瑞芳火車站下車後轉搭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到鼻頭站下車,中途會經過九份、黃金瀑布等站,車上還可以看到北海岸著名的陰陽海,說到這陰陽海去年也有爬了三次終於爬到的茶壺山步道也是遠眺陰陽海,改天再來記記,這是隔著公車防曬玻璃看出去,所以暗沉許多,外面是晴朗明亮的好天氣。

 

 

 

 

 

 

鼻頭站下車轉個彎走上步道的路口走,這時已經是下午快1點,但因為是冬天去的氣溫宜人,真好。

 

 

 

會經過一所上課時間還能偷看外面風景的鼻頭國小,好羨慕這國小生的窗戶!不過如果遇到颱風或風大就變成危險的最前線了吧,美景區有時有好也有壞的地方。

 

 

 

 

再來就走向這天最想去的稜谷步道,鼻頭角還有其它支線可以走,但這天只有走稜谷步道原路折返,看到雲層這麼好海這麼藍 心情好放鬆。

 

 

 

 

濱海植物小黃花,名叫『三葉裂蟛蜞菊』很特別的名字,屬於菊科,源自於南美洲,所以又稱之為『南美蟛蜞菊』全年開花,本來基於美觀種植在步道兩旁,但因為生命力太旺盛已經遍及太大範圍甚至超越了原有的原生植物,以致當地植物遭受到侵略,步道上面的解說牌還命名為"強勢的外來客",當時在種植蟛蜞菊的時候應該沒有想到它的生命力會這麼旺盛吧,不過這花倒是很可愛。

 

 

 

這條步道隨處都可以見到海景,和基隆八斗子步道有點像,也是一樣的無遮蔽物,不過整體感覺很舒服,所以說冬季的太陽很適合健行,又可以看這麼藍的海景,真幸運。

 

 

 

 

 

步道規劃很好,都是親民的樓梯居多,走累了還可以在階梯上休息,這麼美好的景色多休息幾下也沒有關係,坐在那兒都覺得好棒,所以一直一直照,雖然都是同幾個區塊,但是就是不想放過任何天氣藍 海景也藍的時刻,而且這藍的療癒 最後我還把印出當明信片收藏了。

 

 

 

 

 

 

芒草配海景,秋冬的味道。

 

 

 

終於走到這條稜線中了,越往高處爬越開心 視野越好!不過後來才知道當時有在維修中難怪我想說怎麼會有這條線,幸好當時還可以走,不然我當天就沒機會來到這了啊,不過來健行這步道之前還是先上網查一下是否有封閉封路,像最近燈塔線就沒有開放,不知會封多久,這條線是我很想再去的步道。

 

 

 

 

前面那三角形處就是雞籠山,也有個雞籠山登山步道,在九份附近去年和 友R也有去爬過,那時候是雲海之旅,雲層太厚沒有像現在的好天氣,不過也是別有一番情景。

 

 

 

 

左下角是鼻頭漁港,第一次由上往下的看一個漁港,漁港和大海的連接原來是這樣啊。

 

 

 

這天平日可以說沒有什麼遊客,所以我也能在這麼待上好久,用外套疊在階梯上不求人的自拍法也讓我玩的盡興。

 

 

 

 

 

 

 

 

長長的鼻頭稜線步道很療癒,而且整條的北海岸海景,浪花打出來不同形狀的岩石形狀,也是北海岸的一大特色,後來走原路回去,再看了一次這樣藍。

 

 

 

 

 

 

 

回到等車處等車,候車室裡有一群年長的長輩,一位婆婆突然的吹起了口琴,然後一位阿公就哼著,不知道是什麼樂曲 很輕快,不過當下的長輩們應該都有共鳴的音樂吧,好悅耳的琴聲。

 

 

 

 

這天是個溫暖的東北季風,謝謝這天好天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