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台南古蹟後,搭上18:52分的自強號往屏東枋寮,火車上從人潮洶湧的高雄一路到安靜的車廂,過程1小時45分鐘帶著耳機沉澱而且享受著當下。

 

  

 

這天要住的是在火車站旁的鐵馬客棧,民宿主人簡單的介紹環境,這間給了我非常親民的印象,進門後完全自在的像是住在很熟悉的地方。

 

 

隔壁的食堂傳來陣陣的肉香,晚上能來小酌大吃一下也是相當愜意,但我飽了。

 

 

這天住到了單人雅房,把東西卸下後好好的梳洗休息,這房間根本太親切,像是自己的房間,像是大學時代住的套房。

 

 

浴室外面的擺設和客廳打造得很像家的感覺。不過這卻是第一次來。

 

DSC09435.JPG

 

 

鐵馬客棧有單人雅房、雙人雅房和背包客房,這次很幸運訂到單人雅房,只要500元,很划算!後來民宿主人還切蓮霧給房客吃,好溫暖的蓮霧啊,蓮霧是我的宵夜,謝謝 : )

台灣有90%的蓮霧是來自於屏東,枋寮又以黑珍珠蓮霧盛名,火車站內的椅子也是蓮霧造型的,很可愛。

 

 

客廳裡和房客小聊片刻之後,剩下的時光就是我獨處寫日記的時候,然後邊吃著蓮霧。

 

 

接著就是我大肆放鬆的躺著看電視的時光,純粹想紀錄這讓我覺得莫名親切到不行的心情。

 

 

隔天還沒8點就起床吃早餐,一早氣溫宜人。

 

 

 

點了份起司蛋餅、巧克力土司和一杯奶茶面對馬路享用著,上餐時老闆還說打卡可以加送奶茶,殊不知我平常沒有在用FB,哪會打卡,於是就默默的放空吃早餐,這時候老闆默默送我一杯奶茶,我還說:可是我沒有打卡耶。 老闆接著說:沒關係 請妳喝一杯。好親切啊,我想這也是自己旅行的一種優勢吧,這杯奶茶和巧克力土司成為我在往台東火車站的中餐,謝謝老闆 : )

 

  


# 2017/5/1 陽光早餐店

 

早餐後回民宿整理包包準備退房,白天明亮的模樣,這環境真得很棒喔。

 

 

民宿主人看起來酷酷的,但感覺是很有想法的女性,門口還有自己設計明信片和枋寮單車路線圖,下回有機會來到枋寮要繞到枋寮漁港走走。

 

 

因為前晚吃了好吃且水份超多的蓮霧,留下一張感謝小紙條給民宿主人 : )

 

 

屋子裡溫暖,屋外也讓人舒服,有種田園鄉村風的味道。

 

 

喜歡這間鐵馬客棧,純樸、自在。

 

 

退房後距離要搭車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到旁邊的枋寮藝術村閒晃,真的就只是在旁邊而已。藝術村範圍較小,但每一間都別具特色。

 

 

 

位在入口的藝術品 # 橙果


 

牆壁上的磁磚拼貼,每一個花樣都不同,且大部份是以魚類為主,應景在地的枋寮漁港。

 

 

鐵製大螞蟻

 

這間的外觀很吸引人,腳踏車是這戶的外門。

 

 

我覺得這家人實在太可愛,有兩個自製機器人掛在門口,裡面還有像是鋼鐵人的大型機器人,連旁邊的花器都有小巧思,好佩服的創意無限。

 

DSC09488.JPG

 

這家是用石頭雕塑的作品,用自然的原材能變成這樣的厲害作品,栩栩如生。

 

 

店家外面的刊版上寫著"創作,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執著的地方,投入熱情,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來省視自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期許自己能夠變得更好。

 

 

原民風創作藝術,門口的右側猜想是一個大型櫃子以排灣族的百步蛇和動物意象設計。

 

 

巧遇藝術家

 

 

旁邊原民風的涼亭,坐在這裡看著火車駛過,真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早的原因,枋寮藝術村沒有商業氣息,反而像是一群藝術家聚集在一起聚落,也有些正在新建的藝術家準備入駐,不知不覺也慢慢晃了一小時,有段時間是靜靜的坐在涼亭裡,抵達枋寮是讓我心境開始由亢奮轉為冷靜轉為沉思的地方,迎接環島的第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