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四月底一樣送給自己一趟禮物,這次決定要挑戰自己出境,不知道是不是已經三度獨旅,這次出發前竟然很平靜,但畢竟是出境出發前和過程中仍然有緊張的心情,不過回來後多了一種我又突破了的心理,而且對於獨旅變的更強大和自在。

 

  

 

出發前一樣受到家人、朋友和同事的問候,對於第一次自己出國就選越南這件事一直被關心,『就不能選比較進步的國家嗎?』 『妳自己出去語言不通都不會怕喔?』『那邊治安感覺很亂欸』大概是我聽最多的話。就連在越南景點遇到台商也都說妳自己來還真勇敢,但會不會怕這問題,出發前可能我還對自己有點懷疑,可能還會故作鎮定的說:機票都訂了,還是要去啊,因為當時心裡存在很多不確定感,但這趟回來後我都會回:不出去也怕,出去也怕,那我寧可出去怕,還可以發現自己還能更堅強咧。而且重點是真的也沒這麼可怕。

 

  

 

 

為什麼第一次單飛會選擇越南,主要是對於東南亞有種特別的情感,喜歡看那邊人們的生活百態,也沒有為什麼,現階段的我就是喜歡往那邊去。於是開始在網路上蒐集資料,加上有天去逛誠品看到了這本書-開始在越南的自助旅行,翻了翻買了回去,一頭栽就著手規劃了,然後就背著包包 出發吧。

 

  

 

這次是南越之旅,六天行程在胡志明市、山景大叻、美奈漁村,其實越南通往各城市之間的巴士還算多,幾個大點還有國內飛機可搭,所以在交通方面我覺得還算容易上手的東南亞國家,巴士車票如果擔心現場買票會買不到的話也可以事先上巴士官網預訂,或是上kkday預訂也可以,這網站有搭配合作當地的新咖啡巴士,且還能預訂行程、表演票劵等,很實用,因為我是在越南連假(4/30是西貢解放日)去的,為了擔心現場買不到票,所以我都是訂好車票再去的,連假價錢幾乎是貴兩倍,不過還能接受。

 

 

 

至於住的方面這幾天三天住青年旅館,一天住民宿、一晚是睡在臥舖巴士上,臥鋪巴士出發前覺得新奇,但那晚卻是非常非常的睡不好幾乎是沒睡的地步,還有越南青旅和民宿基本上房間內沒有吹風機,這也讓我十分意外,都是需要和櫃台借的,後來問了去過越南的朋友也是這樣,這次又學到一課,下次再去要帶上迷你吹風機去,因為回來的前一天就真的沒洗頭,回到家馬上沖頭啊。

 

 

 

美食我似乎很可以適應,甚至覺得挺美味的,去越南前沒有時間做美食的功課,只是把幾個想吃的品項寫在我的筆記本中,這幾天都是在路上隨意找小吃店來吃,如果溝通上有代溝,就會拿旅遊書或筆記本指著圖片點餐,語言不通還是有解決之道的。

 

 

 

 

越南不但是摩托車王國,我想也是攤販王國和市場王國吧,處處都有市場 處處都有攤販,也常常看見騎樓下的當地人對外喝著咖啡,和路邊簡單搭起的路邊攤賣起麵食,當然越南麵包是我見過最多的攤販,越南人好早就起來吃早餐,只是在當地不太敢常常拿起相機手機照相,深怕別人不喜歡也怕搶劫,在異鄉保護自己安全最重要。 

 

 

 

 

 

現在,想念胡志明市的交通凌亂,到處摩托車的喇叭聲,想念在越南高海拔的大叻,雖然那天覺得好累,想念美奈漁港,雖然見識到了靠海漁市場的髒亂,常常看到的美麗照片,真實起來真的不是這樣子的喔,不過卻也是我樂見所看的生活。

 

 

 

 

 

 

還有美奈日出,雖然到的時候已經太陽已經升起,不過這白沙丘被染色的模樣也是美。

 

 

 

還有我熱愛發呆的愜意,我在美奈的海邊發呆了幾乎快一下午,邊看著漁民捕魚、玩水的遊客,這下午享受我的海灘。

 

 

 

 

 

 

 

 

 

每次獨旅除了享受時光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和別人聊天,這也是整躺旅程中最珍貴的部份,這次遇到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板橋女孩,我們一起陪伴了湄公河一日遊和喝中原奶茶,還有在美奈街頭被一位泰國女孩呼喊住,原來是第一天在胡志明歌劇院互相幫忙拍照認識的,於是我們一起晚餐美奈的海鮮火鍋,還有還有在美奈吃早餐遇到一對馬來西亞情侶,也曾經在大叻見面,後來還一起在胡志明晚餐,這些這些都是很珍貴的回憶,當然也有遇到滿煩的路人,像是參加美奈日出團遇到的那位小姐就一直纏住我,且沿路叫我幫她拍照,實在是很想逃離擺脫她,不過這些大的小的好的壞的的記憶,更加深我想要走出去看看世界的想法。

 

 

 

這次的單飛越南,也給了我更多的勇氣,但是也學到了事情並不會完全依照過去的經驗中走,有時後就是會有意外的插曲,但也因為這意外而學了另一次的經驗,像是沒有吹風機就是個很好的例子(笑),還有雖然能比手畫腳,但是英文還是得加強,但也不要害怕不會英文就不踏出,每個地方文化不同,或許之後也會來到一個就算會英文也不能溝通的國度,不能設限太多。

 

 

 

要回台灣的這一天,我再度前往檳城市場吃早餐,坐在這個轉角口吃著雞肉口味的越南麵包,還有濃到不行的越南咖啡,看著前面邊看著店員招呼客人和製作米線、春捲,那天不像第一天到的時候這麼多觀光客,當時我心裡突然佩服我自己起來,因為這次也是開始實現了曾經自己的想要,我希望自己能夠看見更多也感受更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