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鶯歌石步道充滿奇妙的際遇,

而且這片風景得來不易 至今我還是覺得非常珍惜!

鶯歌石步道算是地利之便,搭火車站也才一站而已,

索性那天剛好一個人在家不如就出去走走,

但沒想到挑選到這步道還真的有點難度欸。

 

從鶯歌火車站走出來,建議從後站走出來比較快,

然後跟著路牌走看到宏德宮彎進去就見到步道路口了,

剛開始走著有點像是穿梭在民宅後菜園的感覺。

 

 

 

這樹蔭下挺涼的,只不過看到這一長串的樓梯還真讓人暈眩,

但既然已經到步道來了,這長串樓梯也是可想而知的,

這一切就是大飆汗的開始!

 

 

還有這樓梯其實是很長的..

  

 

直到看到了這個涼亭,才坐下來休息片刻,

此時可刻的我真的喘到一個不行

 

 

接著,再往上走一點就到了鶯歌石觀景台,

鶯歌石的命名是鶯歌鎮的鎮名因此命名,

因為形狀像『鷹』,所以以前又稱 鷹哥石,

後來才將字改成鶯歌,

但也許是距離太近了,感覺不出有像鷹

 

 

爬上長長樓梯看到的風景,幸好那天不是豔陽高照

 

 

不過正當我休息準備出發的時候,我看到接下來的路我整個退縮了,

我還坐在旁邊思考我到底要不要爬上去 XDD,

後來爬到一半到中間又懦弱的走下來,因為繩子還換邊

還有我實在是沒爬過 一定要拉繩子才上的去的山,

這時候完全可以看的出害怕心理啊

但當時四下無人我實在是很擔心我的人身安全><

 

 

 

後來走下去涼亭,有位約70歲阿伯&阿姨問我有沒有上去,

我說這路有點艱難我沒上去了,

結果阿伯就積極的說你一定要上去看看,還分享他手機的照給我看,

還說我都這歲數了我可以你年輕人一定也可以,

很積極的為我加油,我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有趣,

剛好這時有兩個登山客路過,

阿伯就很積極的慫恿我和他們一起上去

於是我又出發了。

  

這張照片是回程的時候拍下的,看起來夫妻倆應該都是登山底子,

兒子拉著繩子還說 我會怕啊

媽媽還說: 你不要怕 不要往後看 往前看就對了

雖然覺得這幕也太動容,但回頭想想兒子說的是真性情,

這坡真的滿陡的, 如果不常爬的話真的會害怕的。

 

原本以為爬了一段難路之後,就會順暢了吧,

結果還有一大段路途要拉著走上去,這邊好像又更陡了

我現在看起來 真沒想到 這樣的路我居然上的去,

似乎覺得我勇氣可嘉,而當時也看到對於這種山路

健步如飛的人們,真是發自內心的欽佩。

 

 

接著終於路開始平坦

  

 

看到了下一個觀景台,好感動 XD

 

 

兩個爬坡後所看到的風景,

遠眺土城、樹林、三峽 還有大漢溪,

在這邊休息了一會,放空一下雖然很熱,

不過真的有 難得上來了 就要好好欣賞景色的感覺

畢竟這也克服了我一些心理恐懼,雖然每個人的程度有差,

瞬間覺得登山的人克服的也是一種害怕吧!

  

 

總之得好好的感謝涼亭的阿伯阿姨,積極的鼓勵我才能親眼目睹

和他們手機內一樣的風景照XD

而不是默默的又回家去了

只能說要克服內心的惶恐 不容易啊,

這是個得來不易的照片和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