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鶯歌老街的陶趣家自從上次DIY了馬賽克磚置物盒後,就對旁邊的蝶谷巴特很想嘗試看看,事不再疑遲找個周末就出發了吧。

 

 

鶯歌老街平時還真算滿常去的,每次去都會有不同感覺,新開的茶藝館、還是很好吃的豬血糕、不同的街頭藝人,雖然常去但也是我認為一個逛不膩的老街,還能買到實用的陶器鍋碗瓢盆。好幾次遇到的老鷹印地安樂團,現場的吹奏和歌聲很有魔力,光是笛子就可不換上不同款,有時還會用自然的串珠拍打出節奏,總之會讓人想待在那多聽幾首,還買了兩張專輯回去,哲哲也是對印地安人非常得好奇。

 

 

還有有次也遇見另一位街頭藝人『我沒錢 所以我邊畫畫邊旅行』,敬佩她的經驗和勇敢,哲哲畫了張圖,我也買了兩張喜歡的明信片。

 

 

這張特別問了她設計理念,大致上是我們常常看著鏡子老想著要怎麼樣怎麼樣,但是卻沒有勇氣實踐它,鏡子中想像著自己把現實中自己拉進了自己所想要的世界。覺得很棒 : )

 

 

所以鶯歌老街是可以一再造訪的地方,下次我還想去新開的茶藝館坐坐,還有DIY 手拉坯。

 

 

拐個彎到了陶趣家。

這兩張是前兩年拍的

 

這次是直奔蝶谷巴特區,有不同款式可以挑選,光是手提袋就有不同款式,大中小,拉鍊沒拉鍊等等,最後我挑選了一個實用水壺袋,製作方式店員一樣會教學。

 

 

首先先挑選餐巾紙,每次去DIY哲哲都會非常亢奮,這次讓他自己挑選喜歡的圖案,充滿童趣。

 

 

然後剛開始都會很積極的要幫忙,最後不知不覺都會變成我個人在美工這樣,可能是這也是需要時間耐心才會完成的,小孩子專注力還不夠,不過過程有參與就很好了。

 

 

製作方法很容易,利用餐巾紙上的花樣剪下自己喜歡的樣式,可以拼貼也可大區塊貼上,可以簡單扼要也可以很豐富,一切就是看自己的需求和想完成的模樣。我和哲哲的版型設計是兩面海洋世界、兩面動物世界,底部一樣是海底世界。

 

 

剪下特定的區塊後,先拆紙拆到第三層,就像衛生紙那樣可以把它撕開。

 

 

塗上專用的蝶谷巴特黏著劑

 

 

貼上剛剛分離好的餐巾紙,之後用海綿輕輕壓平,需要輕輕點!(很重要),因為太用力的話紙就會破掉,然後就缺一角了,小區塊的黏貼和大區塊的黏貼,個人覺得大區塊的黏貼失敗率比較高。

 

 

貼上後再用吹風機把膠水吹乾,如果要有防水作用的話,第一層吹乾之後可以再上第二層黏著劑再吹乾一次,時間夠的話我覺得還是製作完整一點比較好。

 

 

完成了,就是這麼簡單。不過原以為這項水壺袋DIY不會花太多時間,想不好還是花了我們大約一下午,不過完成品非常非常的滿意啊。

 

 

大區塊拼貼看起了豐富,小區塊拼貼比較有發揮的空間,小鳥站在烏龜上,螃蟹站在鱷魚上等等,總之,很滿意我們的作品。

 

 

於是將這水壺袋送給哲哲,實用度非常高,每看一次都覺得這水壺袋 怎麼這麼好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