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終於要來好好分享我最近入手的相機了!!(大開心的撒花)

決定購買這台其實很突然也轉變的很快,

故事有點長,但這篇我想好好的紀錄,

完全就是為了要慶祝自己終於有台相機了(再撒花)。

 

這兩年,到自己生日月份的時候就會想給自己買個生日禮物,

去年開始我就暫定好今年的禮物,想買相機的心情非常的確定而且強烈!!

於是我就開始觀望,然後問問朋友他們是拿什麼相機?

好不好用? 優缺點? 會想換嗎? 重量會不會影響帶出門的心情? 等等小問題

就這樣訪問過很多朋友之後,還是要開始想自己的訴求是什麼?

 

 

 

一開始,很想買單眼,但是礙於金額考量,就先暫不考慮

後來,我考慮類單眼,比較後發現類單的重量也不輕也不像微單一樣可換鏡頭,

雖然一顆鏡頭很貴,但就因為相機的單價較高,所以更要替未來打算,

搞不好哪天真的想換顆更棒的鏡頭..?誰知道呢? ( 鏡頭深似海阿)

另外相機重量也是我考量的一大原因之一!

雖然我很享受掛單眼在脖子上的感覺,但現實因素不得不考量!

如果外出包包不夠大或是太重的話可能會影響外帶的情緒 ><

就在幾週考慮和多次去實體店面諮詢之下,我鎖定了Sony 的NEX系列。

 

 

但是NEX-5預算實在太高,

又突然覺得NEX3所沒有的wifi功能好像很不錯

(雖然我後來知道買wifi記憶卡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於是那兩週又在糾結,最後就在2月中旬上市了現在這台A5000

看了分享和介紹後,決定就是這台了!!

網路評語這台比較像是NEX3的延伸,多出內建了WIFI 功能、提升畫素等等,

(有興趣可自己上網看看規格  XDD)

原本還想說在生日月份的時候買,

但姊姊說願意先用分期付款還她的方式讓我先買了它,相機需要上手!

(因為我一直強調我想把維多利亞港拍得漂亮點!)

說的一點也沒錯阿! 我現在都還在摸索! 好險有先買!!

  

 

剛好在期限購買並登入官網,就會贈送多框雜訊消除和多重曝光這兩軟體,

我也都有跟到 ,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XD

但這台價錢OK 又很輕巧,買下它真的是大開心!!(再撒花)

這才發現原來做充充電器還要另購, 現在買附的是旅充,

所以就另外升級了記憶卡、充電器和鏡頭保護鏡,一切都在預算2萬元內(還有找)。

 

 

 

旁邊的把手設計握起來很順手,在用自拍鏡的時候非常需要它,

喔對,自拍鏡也是我考量的重大因素之一,

因為像我這樣手殘完完全全不會抓自拍角度的人,這鏡實在太重要,

而且自拍鏡不管是合照還是由下往上拍,可翻轉螢幕可以幫助看到影像。

 

 

 

NEX系列很主打女性市場也看過有分享是單眼族另購的隨身機選擇之一,

雖然把NEX 更新命名為A系列,網路上或許有些負面評語,

但其實名稱對我來說不太重要,我只注重怎麼怎麼把照片拍美,

一個微單初學者而已。

 

  

 

實際去摸索它之後,發現拍照沒有這麼容易,剛開始只能用智慧判別系統的拍,

光是光圈、快門速度、曝光補償、ISO感光度等等 以前從來沒有去調過的設定,

對目前我來說真是非常的艱難阿!!

然後又開始轉向做些攝影技巧的功課了 XD

但是我想好好的學習它,我想這需要時間。

 

 

  

 

這是拿到相機後拍的第一張照片,時間有點晚菲菲都想睡了,

但我就像拿到寶物一樣,慢慢嘗試但又不太熟悉,

每每聽到喀嚓聲都覺得非常好聽!→好像很變態的感覺 XDDD

 

 

這台功能也頗多,小小分享一下現在用到的,

內建WIFI功能,傳到手機裡時覺得很神奇,

適用在朋友聚會,想要即時傳合照給別人或自己的時候使用

目前這功能是很少用,畢竟科技發達,照片上傳電腦後也能傳,

不過有這功能如果即時需要的時候也是挺方便的。

(這張是首次和姊做手工饅頭的照片,是有點瑕疵啦! 不過自己做的就是很好吃!)

 

 

 

還有這款搖控拍照功能,和手機同步,

個人覺得這個功能不錯,雖說可以用自拍定時器代替,

但是有這功能在緊急需要用的時候也很ok,

手機上還有W/T可調近調遠,

集體大合照的時候滿方便,可以手機遙控誰沒有入境或是誰被卡到了!

重點是用手機遙控拍下的時候,相機和手機裡都會有那張照片,

也就是說如果要分享的話,用遙控比較方便。

 

  

 

 

自動取景模式,我發現這功能好適合拍小孩喔!

尤其是邊移動的小孩和動物,

拿個兩組來比較看看!

 

原圖

 

 

自動取景

 

其實就是臉部特寫,哲哲吃麵吃成這樣超可愛的啦!

 

↓ 原圖

  

 

↓自動取景

 

拍人物比較明顯會有自動取景的功能,不是每一張都會自動取景的,

如果不喜歡可以把這功能關掉。

 

相片效果裡面也有LOMO、柔合曝光,懷舊等等附加功能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這部分色彩的功能,專拍某個顏色

馬上拿積木來試試,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全景模式,上下/左右可選,

可記錄比較廣闊的感覺,但比我想像中還要窄很多就是了!

 

  

  

 

拿到相機已經一個月,雖然許多技巧還是沒學會,

但是想到可慢慢記錄生活就覺得大開心,可以記錄花草的動態,

菲的生活,還有自己的生活,雖然現在手機的畫素都很不錯了,

但我也是滿追求景深的 XDDD

不過最主要還是  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想買它!!

 

 

 

 

 

 

 

喜歡把景像拍得很美,不同調整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現在連假日去公園都會抓緊時間帶出門,

然後就很想立刻上傳電腦看放大後的成果,

目前,...自己另外調整拍照設定的技術還是有待加強 (是要加強很多很多 XD)

所以相機深似海,鏡頭也深似海阿~

 

 

 

 

 

這是今年四月暫定自己送自己的27生日大禮,感謝姊姊的成全!才讓我提早擁有它,

今後要好好的紀錄身邊的一切,

大開心的禮物。(歡呼再加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