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的南ㄚ島是這次旅行裡可以好好散步的地方之一,也是我和朋友覺得一定要來的,

不同於香港鬧區的繁華,這邊比較清幽喔,不過這天的天氣也太熱!

 

 

 

南ㄚ島在香港島西南方,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渡輪,

在中環4號碼頭搭船,我們這趟主要是往榕樹灣的方向,

班車的話我記得是一小時一般,但那天是假日人多的狀況,

如果是平日的話可能要上網查查了。

 

 

搭渡輪旁的雜貨店

 

 

很特別的是這雜貨店還有賣蛋塔耶!

貨真價實是身處在以餅店聞名的香港沒錯~

但真的不便宜

 

 

 

維他奶,香港知名的豆奶飲料,我想這就像是我們的統一蜜豆奶吧!

 

 

別看我們一人一張喝得好像很開心,其實我們總共才買1瓶!!

想起來就覺得好笑,大家好像都很想跟維他奶合影,

難道喝到維他奶也算是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XDD

其實我才喝一口,口感就是很像蜜豆奶的味道!

 

 

 

還記得在這個等船的空檔,我還坐在椅子上邊寫明信片,很保握時間,

尤其是像我這樣非常需要睡眠的人來講,自助旅行的晚上真的不夠用,

現在也練就一身不用桌子也能寫字的功夫,頂多字亂了點而已

 

準備搭上渡輪出發囉!

 

 

來到香港之後,變得很喜歡坐船,

這渡輪平穩前進,既不會暈也可以看外面的風景,

完全發呆看外面景色

  

 

抵達南ㄚ島!

最前方的就是我們的乘船處,一走出來一整排的腳踏車還有旗,

也不知道這車是不是可以騎,所以還是以步行為主。

 

 

 

一到這裡馬上覺得來對地方了,

不一樣的小島風情,一排的房子都圍繞在這海旁邊,

每天都在看夕陽的感覺真好!

   

 

 

 

靠岸的環境也很好,沒有髒汙殘留,

船隻也都用線固定住,散佈的還真好看,每艘船都有不同特色。 

 

 

才剛下船還沒走進小街,就讓人很想多拍幾張小島樣!

 

  

 

這邊的商店叫做『士多』就是Store 翻譯來的,

香港澳門的小型商店多以士多命名,不過在香港四天,我只在這裡看到,

就連在街上都很少看到便利商店,可見台灣的便利商店有多密集!

 

 

 

南ㄚ島榕樹灣是非常具有西方色彩的地方,原因可能來自於外籍人士熱愛來這裡日光浴吧?

再加上我覺得香港也是個多元的地方,光是民宿和街頭就很多外國人了,

南ㄚ島只需搭渡輪就可以抵達,交通上算是很方便,

也因為這樣島上不時會有異國餐廳

 

 

 

 

 

榕樹灣街上有紀念品店和特色小店可逛,我還買了一頂竹帽,一方面也是想防曬頭皮><

有點後悔在這邊沒買到的叮叮車紀念品,

下次買紀念品應該毫不猶豫的下手才是!

 

 

 

 

往沙灘的路上,記得也要吃上一碗"建興亞婆豆腐花" 喔!

在大樹下的豆花店,坐著鐵椅,就很像來到鄉下般的自在

而且人很多,採自助式,自行端盤到位置上享用

  

 

這間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這天遇到了阿婆本人!

老夫妻一起做豆花已經有20餘年,

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要吃上一碗,似乎是這裡必來的指標了~

 

 

 

這碗豆花有簡單懷舊的味道,沒什麼料,就是簡單的糖水豆花

不過我覺得豆花就是要沒有太多料才好吃,

而且在炎熱的天氣下,滑嫩冰涼的口感吃下去真是滿足阿!

 

 

吃完豆花繼續往前走,就會到了洪聖爺沙灘,還滿多人的,

有些在樹蔭下納涼撲上地墊休息,有些外國人是大剌剌的在日光浴,

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納涼,但納涼一直不是我的主打,

走去前面看看有沒有小螃蟹也好!

 

 

 

 

 

在沙灘邊採海菜或是抓魚的親子檔們

 

 

 

堅持來南ㄚ島二人組

 

 

 

喔對,看到這位裸上半身背著後背包疑似是法國人的人,

就想到我們從沙灘往回碼頭走的路上,他一路牽著孫子哼著歌,一搭一唱的,

讓我在這條小徑裡更加充滿異國情調!

回來之後就一直回想到底是哪國歌曲,

才想到這感覺有點像法國電影蝴蝶的主題曲 Le Papillon

不過不管是不是,都感謝法國祖孫在這個monent 給我們這麼不一樣的氣氛~

左邊這位是我朋友,不是那位法國小孩阿,我想應該很明顯,當時法國小孩往前衝了

也因為這個舒服的哼歌,這陣子連聽了好幾次的Le Papillon!

 

  

 

 

如果下次有機會也會想嘗試往索罟灣,畢竟沒去過~也想體驗近東方漁村生活的情景!

腳踏車在這裡也成為一種很獨特的配件一樣,

走到哪好像都有散布著幾台造景一般,真的很搭!!

 

 

這趟南ㄚ島行程很令人回味,船隻和島上風情,

讓這城市般的香港行有不一樣的感覺,走的雖然熱腳也痠,

但可以澎場阿婆豆腐花消暑,吃上一碗不用配料也很好吃的豆花!

比起眾多的配料,簡單的好吃多了!

南ㄚ島需要安排一整天的行程才夠,遊香港的另一選擇

也可以感受另一個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