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4天的台灣燈會就在3/6落幕了,這次燈會由桃園舉辦,

怎麼樣都也要去澎場一下,在展期期間我還去了兩次呢,

因為佔地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啊,至少以我看了歷年燈會來說是這樣的,

且,看這場燈會好像也是街坊的問候語,早餐店、小吃店還有少許鄰居都會問

你有去燈會嗎? 也有一些住桃園的朋友,才知道大家對於桃園主辦燈會這麼熱衷!

當然也有討論是不是要搭接駁車,還有真的很塞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去一次真的逛不完!

 

 

剛好我們家就是趁那228的連假去,228當天真的,人多到一個可怕!

新聞才說今年台灣燈會高達2026萬人次,是創辦27年來的新高,

身為本地人真的覺得好榮耀阿,雖然有美中不足,但是活動哪有十全十美的呢

就連最後一天落幕,我們家還是看著Live的,

只能說這次真的辦的很不錯。

 

 

燈區總共有六個,雖然我去了兩次,但是很慚愧我還是沒有完完全全走完,

第一天我只逛了主燈、宗教區還有科技區,第二天逛了童話區、

桃園故事區、新桃花源燈區後來發現多元交流燈區沒有走到,真的很可惜!

但因為和家人約定好集合的時間要到了,只好往回走了,

不過能看到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花燈 也很值得,拍了很多照片主燈秀也是用錄影的。

 

在活動開跑前就在桃園火車站拿到了這【 2016金猴獻桃】的DM,設計的很明瞭,

再加上在活動前幾天在住家社區內 拿到了每月15出刊"桃園誌",

這次是燈會特刊,裡面好詳細的介紹和推廣桃園觀光,

這麼用心的舉辦宣傳,再擠也是要衝進去的啊!

而且辦在高鐵附近很適合,有這麼廣大的區域可以展示,

雖然人潮多的影響了高鐵班次,人潮多的不便利可能會罵聲不斷,

不過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即使大塞車和我有一度動彈不得

但我還是那滿意度很高的一群。

當時人這麼多 我心裡還想:原來現在的人這麼愛看燈會阿?

因為我其實滿愛看燈會的,如果方便,不如每年都來紀錄燈會吧。

 

------------------------------------------------------------------------------------------------------

【主燈】 高達26公尺,站在下方看燈光秀時相當震撼,音效也搭配的很好

 

 

【副燈】 鳥語花香

 

 

【副燈】舞動桃源

 

 

【迎賓門】 以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為設計概念

  

 

 

【祈福燈林】創意桃子樹、雙色桃子燈,以桃源福滿天來祝福猴年步步高升

站在雙色桃子燈下,這條走道超美。

 

【宗教祈福燈區】

裡面有很多廟宇、不同宗教團體製作的作品,這兩對八家將造型的作品好可愛。

 

明倫三聖宮

 

慈護宮媽祖廟

 

千里眼&順風耳

 

【科技世界燈區】

和傳統燈區不同的是多了些現代科技的概念,這面牆一直播放著不同主題,讓燈區更動態。

 

這看似氣球燈區是結合了科技,站在某處拍照,照片就會投影在白氣球上喔。

 

特別的燈光禮服

 

這區規則排列的不同顏色的燈,遠遠看起來也有不一樣的景緻

 

這區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組 【宇宙塔】了,這是以『浩瀚宇宙. 照亮台灣』為主題,

就像是看著星空、看著宇宙一樣,結合了玻璃、燈光的美麗藝術,

站在下方都美到抬頭看了好久啊。

 

【童話夢工場燈區】

這區最炫的我覺得就是這大同寶寶了,變型金剛的概念,

還會彎腰 後面的機關最後會變身到大同寶寶的頭頂上,很酷

雖然大同寶寶我有點不確定是不是算在童話區就是了。

 

還有現在小孩世界也很流行的救援小隊波力Poli,這卡通不錯看,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粉紅豬小妹 佩佩豬 XD

 

【桃園故事燈區】

在出發前我對這區的期待值超高,來到之後不失所望,

路途上還有桃園市各個區域的展示作品喔。

 

【李騰芳幻影古厝】

不同的顏色變化會有不同的美感,後方一條一條那個稻穗,詮釋古厝的樸實。

 

這一看就是在推廣大溪的陀螺了,大溪的陀螺可是很有名的,

想當年大學做的專題就是有關陀螺的議題,當時還會集體練習陀螺呢,

下次有機會來到大溪就會發現某條路旁的路燈都會有陀螺的造型

當然大溪老街內陀螺石雕也是處處可見,這地方文化絕對要繼續傳承下去的啊

還有去大溪就來去吃個魯味豆干吧!

 

這就是龍潭的大平紅橋了,去三坑玩就可以看看這座很有歷史痕跡的紅磚橋,

前面小燈點綴的地方我想就是紅磚橋下的溪水吧,佈置的好有意境。

 

一樣是不同色彩變化的巴洛式風格的建築,紫色最美

 

接著就來到大溪橋了,好喜歡大溪橋啊,這次燈會很多展示都是有顏色變化的,

不再只是單一的顏色,尤其這條路上就會看見不同區塊的燈瞬間變化顏色,

這樣的方式不就應該是要好好站在原地欣賞這作品的美麗嗎?

 

這裡是復興鄉的小烏來天空步道,這些景點去過再來看燈會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難怪我這麼喜歡這一區阿。

 

走進去裡面彎型的燈,這應該是天空步道下的瀑布吧,走進這裡美的很夢幻啊。

 

【新桃花源燈區】

這裡是新桃樂農專區,大多是農牧作品,也代表著桃園的陂塘特色

 

 

桃園好茶,回來查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桃園也曾經是外銷茶重地,地區包括

龍潭、大溪、蘆竹、龜山、楊梅、平鎮和復興鄉 我想是拉拉山高山茶吧。

 

新桃花源燈區也一定要來到 【水上劇場 嬉遊桃源】,

表演約15分鐘,走到的時候剛好開始,

這些表演者好厲害,穿著道具服還能自如的在湖面上手足舞蹈表演特技,

還有一位掛在半空中表演呢,因為站的比較遠又是動態拍的不清楚,

最後就站在大螢幕前跟大家一起看表演了,湖面上的蓮花造景也好可愛,

真是個精彩的表演!

 

現場的人山人海

 

某展區的一角,這讓我想到觀音的蓮花季

 

桃花源區裝置藝術

 

兩次的參觀,雖然多元交流燈區沒有逛到,童話區算是路過,

不過也看了很多來自各個不同特色的作品,不管是大型的、外部單位的、

或者是學校作品的,只要是展出的都是好作品,這次也讓我見識了數大就是美的美麗,

距離上次讓我驚艷的燈會是在2013年新竹舉辦的那次,有日本青森睡魔-龍王的遊行,

那巨大和魄力也讓我無法忘懷,這次2016 桃園辦的真的讚譽有佳,

也難怪成為鄰居的全民運動,最主要是結合了很多以往不同的元素,

科技創意、藝術造景、最重要的是文化,這次可以說很充份的把桃園特色傳達出來,

對於本地人來說這真的很值得驕傲,在地方舉辦同時也讓大家更了解桃園

這才是真諦啊,有時候我們在往外跑的時候,也要停下腳步看看自己居住的地方。

而且少一些抱怨才是,像我覺得台北那隻福祿猴長的很可愛阿,

如果猴年每一隻猴子都設計的一樣,這樣不就很無趣嗎?

實在是要尊重原創阿。

 

 

最後因為大溪橋實在太漂亮了,再取了幾張比較特別的顏色,

這次燈會應該是我回憶中一個『逛不完的燈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