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馬祖行, 計劃了一陣子, 想在出發前好好紀錄出發的心情,

這又和玩回來之後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吧!

 

這趟我決定一個人出發,也沒有什麼為什麼,

只是給我一個出發的勇氣,給我一個很想去做的事,

雖然只是件小小的事情。

記得那天我看了一本書─ 雪兒 能不能轉身就遠行?,

邊看邊熱淚盈眶,看完了心情波動到不行,

完整寫出這時候的觀點和想法,很真實又讓人很有動力的書,

有時候常常這樣,很亢奮的覺得想要怎麼樣怎麼樣,

但是最後都因為某些原因或是內心的膽怯而沒有辦法去實行,

但那天我就突然覺得 對啊, 為什麼要再等?

明年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 那為什麼要再等呢?

雖然現在真的也沒辦法去的多遠,但起碼可以去做我能力範圍內的事。

 

這兩年也看了不少朋友步向另一段的婚後人生,相信之後會有更多,

我明明還覺得這還是我的自由年代,但現在就是成了落差,

當然這攸關每個人遇見的人和路的不同,

更覺得這些年的日復一日,似乎快到讓我思考了我的定義,

除了讓我覺得大學畢業後那時光流逝的可怕外,

自己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踏實感,工作? 喜歡嗎? 長久嗎? 適合嗎?

未來就只能有這樣的可能嗎? 當然這攸關每個人選擇的路不同,

當然這也攸關我可能就是個很容易多慮的人,

為什麼當在回憶某些片段的時候,就只能一直在回憶同一個比較刻骨銘心片段,

即使結局並不完美,但是這幾年真的好像也沒有特別回憶些什麼

對,似乎是很茫然的過了這些日子,之前人說的忙盲茫威力不小。

 

所以某天突然想說,好吧,那就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回憶,

安排了這小小的離島旅行,

地點的選擇,也是某天早上一睜開眼閃過的一個地標,那就來去馬祖吧。

 

當我和家人說我要自己去馬祖,"啊? (困惑) " 是最直接的反應,

雖然我現在想想覺得我也才安排四天四夜應該很還好吧!

在這中間的策劃是期待的,也深刻覺的馬祖並不是這麼容易安排,

四鄉六島還要特別注意島與島之前的船班時刻,

還有天氣不佳影響真的很大。

 

不管這趟有沒有順利,應該都會很值得回味,

大家都在盛大過著30歲生日的時候,我覺得29歲也是何其重要,

這是我過最後一個2字頭的生日耶,雖然真的也沒怎樣,

但是未來會發什麼什麼事誰知道呢? 明年這個時候我怎麼知道我會變成怎樣?

所以就別等了吧,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對了,

雖然我現在有點小緊張,但是去就對了,出發就對了,

祝我29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