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好像有好幾年沒去跨年了,前幾年都是和家人在家吃吃火鍋,然後看著跨年節目到不小心睡著,今年和朋友一起成行決定搭夜車下高雄再轉站去墾丁,那天搭上晚上01:15分的統聯客運,沒什麼睡,車上好冷,不過位置倒是讓我覺得很舒服就是。

 

 

 

一到高雄火車站大概早上5點多,因為要去吃丹丹漢堡所以在火車站裡聊天等待,這裡是高雄舊火車站,好喜歡這種日式建築。早餐後到附近的OK便利商店等待民宿的接駁車,就前往我們的民宿『新芽民宿』,老闆娘是個很熱心的人,我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準備的就下恆春,熱心建議的拉麵店和滷味店都很好吃 :)

 

 

 

房間走鄉村風路線,衣櫥、梳妝台和床頭是一系列的深綠色木質家具,環境非常對我的喜好,外面還有露天椅、盪鞦韆等,有別於墾丁面海的房型,我倒覺得這裡的面山還有安靜的步調才有種出來放鬆的價值。

 

 

 

吃完中餐後先回去午休,這是一種悠閒的步調,然後到了落日時候出發去關山賞夕陽,雖然到達關山的時候已經沒有夕陽,反而是路邊的落日比較美,幸好路邊我有拍攝了一段。

 

 

 

關山人很多,而且還要收費100元,不過還是默默的看著遠方和2016年的太陽說明年見囉。

 

 

而且那天的月亮還是呈現微笑型的掛在那的喔。

 

 

後來又再去覓食,總覺得現在墾丁大街已不再吸引我,反而覺得買買滷味回民宿吃比較比較實際,然後大家反覆看著跨年節目,還歡歡樂樂的來段小插曲。然後不知不覺又到了凌晨1點鐘,睡了不到兩小時我們又再度出門去鵝鑾鼻公園搭接駁車前往龍磐公園看看有沒有日初,路途遙遠,不過騎著車這樣看星星真好啊,不對,應該是被載的人能看星星真好啊。

 

 

 

到達龍磐公園的時候人很多,摸黑找個空位席地而坐,後來席地而躺,風大的不像話,帶了腳架完全沒用到,一是風太大腳架被吹走不意外,二是我也不想擠去前面看,下次學乖了這種場合。而且席地而躺的時候還看到了幾次流星,只是要很專心的看著夜空,躺著躺著就睡著了,不過天哪怎麼這麼冷啊!這趟我還抱著感冒去墾丁跨年,現在的感冒真的好難好,這趟我也學乖了,下回等日初我絕對要貼暖暖包在身上。

 

 

 

在那邊吹風至少有二小時,人潮也不斷走進來,躺著的時候還聽到一句話"在這邊真的不是冷死,就是被踩死",實在太有趣了,因為在找位置的時候,手電筒不時的會照到躺著的人。到了快六點半雲層太厚,沒有看到海平面的日初,不過也沒關係,至少有看到曙光,日初也好可遇不渴求,追了幾次的日初只有看過阿里山的日初還有東引海上日初,不過這樣也很幸運了,因為人潮太多擔心接駁車排隊排太長,所以我們先去搭接駁車回程,遠遠看著一排的人潮也挺有趣的。

 

 

 

 

 

後來騎車去看晨海,晨海的顏色好美喔,幸好有來看看晨海!

 

 

 

這趟雖然我們的日初之旅又失敗,但也謝謝三位騎士騎車的路途遙遠,晚上也因為慶生有個歡樂的小插曲,期許我們就像有人說的希望我們會越來越好。2017年新的開始,結果迎接我們就是徹底睡過頭,11點退房,聽到門外有人敲門(而且還敲三次)才驚醒發現已經到了退房時刻,接駁車都到樓下等了,慌亂之下也變成記憶中的有趣。

 

  

 

2017新的一年,日子還是要這樣過的嘛!用手機剪了這支30秒內的短片,紀錄了這次乘風追日記,再次的覺得手機需要擴充容量,出門太喜歡隨手剪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