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的台東海線,這天一早搭區間車前往池上,這天是台東是稻田和山的景色,那年青綠色的池上稻,感覺自由也好美。

 

 

台東火車站當時裝修中,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得氣派。

 

 

一早搭的區間車,很安靜,過程經過的鹿野、關山,絕對的放空和發呆,東部幹線不同於西部,火車的到站廣播,國語說完之後接著是原住民語。

 

 

覺得這個畫面很敬業。

 

 

池上下車後,在火車站附近租了腳踏車,先騎到了大坡池。

 

 

 

這天的腳踏車鏡頭很多。

 

 

這天的池上隨便一個轉彎都很讓人驚呼,導致池上的照片我有嚴重的選擇性障礙,自己都覺得好多好像是明信片(笑)。

 

 

大波池距離伯朗大道有一段距離,天氣好,心情也好,這天平日人比連假或假日少很多,風景遼闊心情也跟著遼闊了,也有種整條路都是自己的感覺。

 

 

路過看見鄉間釣魚的悠閒。

 

 

中途雖然有點繞路,但順利到了伯朗大道,正中午的 也漸漸熱了,這天我還曬傷。

 

 

一整片綠油油的好舒壓,雖然說商家有電動車可以租,但個人覺得還是要租單人單車比較有好。

 

 

後來總共去了三趟的池上,還是覺得這次的綠田最養眼,最讓人放鬆。

 

 

鏡頭架在單車上定時,結果跑到一個太遠,其實很喘,不過也是怡然自得。

 

 

這是我的池上單車

 

 

遠遠的農夫巡田,還記得那時候我路過一個阿伯,然後用台語和他大喊 阿伯 辛苦了,結果阿伯對我笑了笑,應該是想說這個女孩子怎麼這麼熱情吧(笑)

 

 

彎彎的稻田路,就是怎麼看怎麼好看。

 

 

八抓章魚腳架真不錯,架在單車上,也可以入境,角度還不錯。

 

 

簡直是捨不得離開池上,每個彎都很想要定點或坐著發呆,這就是這天的單車隨便繞。

 

 

DSC00336.JPG

DSC00326.JPG

 



時間差不多準備騎回火車站,但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在迷路,四周都是田太容易錯亂(笑),結果這位先生好心主動和我報路,可能想說怎麼又騎回來了,好糗,雖然我不是和他們租車但他除了報路還送我兩瓶水,簡直是救星,那時候我的水也快喝光了,好溫暖,非常感謝他,之後去池上都會找這間租車的,結果也順利的回到往火車站的路上。

 

 

然後在靠近大波池的涼亭裡休息,遇到一位在池上打工換宿的青年,當天他結束池上換宿要回北部,後來還搭上同一班火車。他在涼亭裡面的彈著吉他,很幸運,有美景還有吉他聲,現在我也學了吉他了,就突然想到如果哪天外帶吉他去彈彈,好像很不錯,不過前提是我得先練好。

#涼亭的吉他聲 好聽

 

回程的時候,後面變成一大片烏雲,騎到一半下豪大雨,幸好已經騎到快市區,還有地方可以躲雨。

 

 

匆匆買的便當到火車月台上吃。

 

 

 

下午三點多,搭自強號前往花蓮,外面下雨,不過白天的好天氣,大波池水面的清幽,伯朗大道周圍滿滿的綠色稻田美,這次環島中的池上,美的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