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21.JPG

 

搭上池上往花蓮的自強號,到花蓮已經下午,卸下行囊之後,準備前往東大門夜市。

 

DSC00385.JPG

 

待在花蓮的這兩天,交通工具是客運,先去場勘一下隔早要搭去太魯閣的乘車地點,接著問了花蓮客運哪一班可以抵達東大門夜市,因為其實出發前我也沒特別查,有公車可以抵達夜市非常方便,公車來了!然後司機也太熱心的要幫我照相 :)

 

DSC00390.JPG

 

大哥也非常熱心的說東大門夜市到站會跟我說,而且還沿路聊聊關於花蓮的觀光,結果不小心聊過頭超過了站牌,突然說:啊 你是不是要去夜市,於是立刻放我下車,然後詢問路人東大門的方向。

 

DSC00405.JPG

DSC00393.JPG

 

說實在我對於東大門的印象很好,基本很多攤販之外,地又大,完全不擠,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街頭藝人好優秀,有原民風的音樂,療癒的歌聲,還有活力的打鼓表演,因為自己也不可能吃太多,買了炸蛋蔥油餅和飲料後,其他的時間我都在看表演,這可以說是我對東大門評價高的主要原因,畢竟有喜好的表演出現,也是可遇而不可求,這天我遇到了 好幸運。

 

DSC00417.JPG

DSC00418.JPG

DSC00398.JPG

 

看完表演後,走到外面等公車,但過了非常久公車都沒有出現,結果還是別班的司機大哥和我們說已經沒有公車回市區了,當下有點晴天霹靂,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其實也還好,後來我和我一起等車許久的香港女子一起搭計程車回市區,她也是自己來台灣旅行。

 

DSC00443.JPG

 

隔天一早,還來不及吃早餐,就搭台灣好行開始太魯閣線一日遊,一開始我先搭到這路線到第二遠的綠水,然後去燕子口接著七星潭,一天的時間真的不夠,想去砂卡檔步道因為時間不足,所以就等下次吧,自己走走停停放空賞景,而且使用交通工具才會知道,花東的外國旅客真的很多。

 

DSC00446.JPG

DSC00445.JPG

 

這天遇上了交通管制,在中途大排長龍的車輛排隊中,司機大哥趁檔放我們下車透透氣,在這個等候的時間,身在大魯閣的山峽裡就已經覺得山的壯麗了。

 

DSC00448.JPG

DSC00456.JPG

DSC00480.JPG

DSC00455.JPG

 

綠水步道大約2公里,步行大概一小時,有幾隊人馬一起走,沿途的山景綠意,對面層層山的高度不會讓人覺得壓迫,反而覺得這就是大自然啊。

 

DSC00508.JPG

DSC00516.JPG

 

尤其喜歡這區斷崖區,不太好走,但是看看周圍,自己是渺小的,這種岩的壯麗,東部專屬。

 

DSC00538.JPG

 

溪水的寧靜和清澈

 

DSC00552.JPG

 

DSC00548.JPG

 

發現了岩壁的一隻小雛菊,很喜歡這張,有種堅忍不拔的意象。

 

DSC00542.JPG

 

還有可愛的小藍花

 

DSC00555.JPG

 

這次是第一次來到綠水步道,之前來到太魯閣,都是去長春祠、燕子口等等,這次新路線,人不算太多,又不至於沒伴,可以好好享受高山的美,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大,還有很多地方都等著去。

 

DSC00529.JPG

DSC00513.JPG

 

DSC00506.JPG

DSC00483.JPG

 

逛了一下綠水展示館,展示地質還有關於綠水的人文歷史,也算是另種方式讀台灣的歷史吧。

 

DSC00486.JPG

DSC00484.JPG

 

這是屬於我個人的等車時光

 

P_20170504_130227.jpg

 

要往燕子口轉乘的時候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我粗心的把我出發前拿的時刻表弄丟,那本很好用阿,可能我東找西找的動作太明顯,一位小姐發現我找不到時刻表,於是下車前她就把她的送給了我,她說她要回市區所以不需要了,當下我又驚又感謝,謝謝小姐的善心。

 

DSC00568.JPG

 

燕子口的人好多,很大一大部分是旅行團,但既然下車了就好好的環繞一下。

 

DSC00631.JPG

 

DSC00571.JPG

DSC00643.JPG

 

DSC00592.JPG

 

燕子口應該也有來上三次,這次人最多,怎麼都是觀察陸客旅行團比較多(笑),人多的不好取景。

 

DSC00590.JPG

DSC00606.JPG

 

準備前往我當日最後一個行程,這個點特別安排了二小時,不能趕行程的七星潭。

 

DSC00657.JPG

 

紀錄一下在東大夜市看表演的模樣,很喜歡這首,回來肉搜被我找到,這首叫做『原住民的孩子』,這氛圍 很值得紀念。

 

P_20170503_201600_B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