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35.JPG

 

事隔快4年,趕緊補上2019年去的緬甸行,自助緬甸大概是我目前為止覺得做的很對的事情之一,就是去這一趟感受和印象非常深刻,該說是一種對自己肯定的滿足感嗎。

早上出發前一樣先抱抱菲菲 叮嚀好好在家,別讓我擔心,也別擔心我,當年的菲菲15歲半,永遠想念菲菲。

 

DSC_1255.JPG

 

早上直接搭計程車前往機場,7點飛往仰光的直飛。

 

DSC_1258.JPG

 

一張機票,根本就是一份期待啊。

 

DSC_1262.JPG

DSC_1261.JPG

 

一個大背包也是一份期待。

 

DSC_1263.JPG

 

中華航空,起飛,直飛時間約4.5小時

 

DSC03115.JPG

 

抵達仰光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兌換緬幣,當時1美元=1509緬幣,緬幣=Kyat 或是MMK 有時候會用K表示,當下換了USD250=MMK 377,250,身上還會留一些美金,在旅途過程如果緬甸幣不夠,部分旅店可接受美金支付或是旅店有兌換緬甸幣的服務,不過這要特別留意旅店有沒有註明就是了,這次就有在曼德勒的旅店兌換緬幣,回台灣之前再到仰光機場把緬幣換成美金就可以了。

 

IMG_6031.jpg

 

各種面額都兌換一點,小面額換比較多。

 

DSC_1431.JPG

 

換幣完後,買網卡,緬幣6000元 1G容量,換算當時匯率大約是台幣123元,1G我自己9天的行程已經夠用。

 

DSC03116.JPG

 

機場大廳,不算是很大的機場,但是該有的咖啡店商品店還是有的。

 

DSC03117.JPG

 

下站後先找到機場巴士站,這輛有停大金塔、蘇雷佛塔最後終點站是仰光火車站,車資緬幣500(台幣10.2元),前往第一個景點大金塔。

 

DSC_1264.JPG

 

巴士很新穎,不過完全沒有英文的站別,都是緬甸文,一開始可以先定位位置,等到快到站的時候再問問司機大哥是不是在這站下車,且大金塔是大站,也有緬人在這站下車,但放眼望去還真的沒有觀光客。

 

DSC_1266.JPG

 

第一趟巴士,期待這次緬甸之旅。

 

DSC_1267.JPG

 

必帶的旅遊書,謝謝此書作者整理了這麼多實用的資料,就像是如何問司機該不該下車的時候,就可以拿出旅遊書指著景點照片,大哥就會知道什麼時候要放你下車了,這系列的旅遊書我很喜歡,版面也很淺顯易懂。

 

DSC_1268.JPG

 

順利下車,YBS 緬甸公車站。

 

DSC03119.JPG

 

下車後遇到的第一個路邊攤,賣水果,而且一下車就感受到非常炎熱。緬甸3~6月是最炎熱的時節。

 

DSC03120.JPG

 

接著徒步走往大金塔。

 

DSC_1269.JPG

DSC03121.JPG

 

買了張門票 Kyats 10,000 元(台幣約204元)。

 

IMG_6032.jpg

 

開始參觀大金塔,在緬甸很多塔寺,入內都是要脫鞋的,必須打赤腳以示尊重這份信仰,印象中入口都會有鞋櫃。第一次打赤腳參觀佛寺,一開始覺得很新奇,後來因為常常這樣也覺得很自然了。

 

DSC03122.JPG

DSC03182.JPG


大金塔是仰光的信仰中心,最明顯的外觀是外層渡的金箔,讓這座塔閃閃耀眼,但這時應是在維修,有圍上一層網,但仍然不減整座的金碧輝煌。

 

DSC03135.JPG

 

DSC03168.JPG

 

大金寺是供奉四位佛陀的遺物,分別是杖、淨水器、袍和佛祖釋迦牟尼的八根頭髮,周圍由64座小塔和4座中型佛塔所組成,其實每一個塔寺所代表的也不是很理解,但就單單欣賞這裡的氣氛也可以,而在這裡也看見了緬人對於佛教信仰的虔誠。

 

DSC03127.JPG

 

入內之後,就會聽到鈴鈴鈴的聲音,是建築物最上面的金鈴發出的聲響,也許是因為還有其他遊客和信徒,當下感受是帶給人信仰,但某一天去一個也是塔寺,也是好多金鈴在響,又四下無人的就又是另外一個詭譎的感覺了,但行的正,心裡也不用怕。

 

DSC03128.JPG

 

DSC03142.JPG

 

這裡的地板是磁磚建造,非常大器,環境也很乾淨。

 

DSC03137.JPG

 

DSC03141.JPG

 

建築維護得很好,金箔感覺不會脫落,白色建築也很潔淨,有種固定維護裝修感,但確實少了一種古蹟的感覺。

 

DSC03133.JPG

DSC03134.JPG

 

牆壁上看不懂的緬文,不過應該也是勸事語錄吧。

 

DSC03131.JPG

 

地圖,大金寺有4個入口,我從google地圖帶領我的門口入的。

 

DSC03130.JPG

 

這張拍得有點遠,不過我猜想這兩位婦人應該是正在參拜儀式,緬人相信出生的日子會決定星座,而星座有八個,從周日到周六,週三又細分上午及下午,對應的動物分別是鵬鳥、虎、獅、有牙象、無牙象、鼠、天竺鼠和龍,而每個星座會有一尊佛祖,出生時依照星期幾決定屬於的佛祖,信徒則會向佛祖獻花、旗子、撥水 祈求保平安,照片上的平台是蠟燭台點蠟燭。

 

DSC03148.JPG

 

猜想是佛祖,前方有獻花,花前有流理台,不過這些都是猜想,沒有導覽只能靠自己意會了。

 

DSC03179.JPG

 

臥佛,在這裡也常見到彎曲身體幾乎和地板平行的虔誠信徒。

 

DSC03158.JPG

DSC03172.JPG

 

還有雙手合十跪地和念誦經文的緬人。

 

DSC03166.JPG

DSC03180.JPG

 

環繞一圈觀察這邊不一樣的信仰氛圍,然後走完一圈另一個感想是兩腳真的非常的燙啊,內部地板是磁磚,烈陽下燙到走路都必須用半跑半跳的方式(笑)。

 

DSC03160.JPG

 

大金塔的建築很多元,每個方向方位都很讓我抓緊發燙的相機和忍受發燙的赤腳。

 

DSC03149.JPG

 

尤其非常喜歡這種山形的屋頂。

 

DSC03170.JPG

DSC03174.JPG

 

捕捉和尚路過

 

DSC03138.JPG

DSC03145.JPG

 

這邊的屋頂非常的精緻,幾乎是整座鍍金了。

 

DSC03176.JPG

 

DSC03175.JPG

DSC03163.JPG

 

賣花攤販。

 

DSC03164.JPG

 

後來走進一處室內庭休息,外面的塔寺這樣看出去好耀眼。

 

DSC03154.JPG

 

大金寺,給我的感覺很奢華的環境但很平民的日常,看到祈求的女孩,念經文的女人和全家幾口帶來這靜坐的一家人,像是大金寺能給他們寄託和依賴,這裡乾淨不髒亂不喧譁不嬉鬧,意味著緬人對於神聖地方有著無比的尊重。

 

DSC03177.JPG

 

參觀完後,原本想說可以到附近外面覓食,結果完全沒有商家,於是我走著走著決定在路邊攔計程車,跟大哥說請他載我到吃飯的地方,結果載我到這間吉祥小吃店,還說very famous ,車資3000緬元(台幣61.2元),謝謝大哥的推薦讓我順利吃飯。

 

DSC03184.JPG

DSC03185.JPG

 

一樣是看菜單圖片點餐,這碗麵丸子好多,口味偏重,我還是喜歡家鄉台灣的肉燥乾麵啊,而且只記得我一直喝飲料,真的太熱。這餐5500K加飲料500K=台幣122.5元。

 

DSC_1275.JPG

DSC_1274.JPG

 

可以感受到我的汗流浹背嗎

 

DSC_1276.JPG

 

吃完後到茵雅湖走走散步。

 

DSC03186.JPG

 

接著一樣搭計程車到長途BUS站,只能說第一天在BUS站就讓我驚豔不已,觀察庶民日常生活的好時機,準備搭上夜間BUS前往下一個城鎮。



DSC03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