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20 星期二

一早除了趕時間之外,我的50元泰銖就這樣飛掉掉,

原因是因為昨晚不小心把只剩下半杯可樂的玻璃杯打破,


這張收據我會留作紀念….

今天也離開了很想在繼續住下去的VILLA

 

這天的行程大部分都在逛街,

一開始去貴死人也無怨尤但又閃閃動人的珠寶展示中心,

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不過幾千、幾萬、幾十萬到幾百萬的珠寶通通都有,

晶瑩剔透的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紫寶石、黃寶石、黑寶石

還真的很漂亮,

老實說,綠寶石真的很美,

在導遊的慫恿之下,我左手戴上七萬五的手鍊,右手戴上14萬的手鍊,

我看我從出生以來身上行情最好的就這麼一天了,

上百萬的寶石   真是搖不可及阿,

我們就默默的欣賞它的美就好了吧!

 

導遊說,在泰國買寶石,只要把保證書留下,

多年你有能力之後,就可以帶著保證書和原寶石,來泰國加購換更大的一顆,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我知道的是….小小小小一顆真的就要幾千起跳了,

我看我現在依舊還是默默的欣賞它的美就好了吧!

 

之後還去了皮革中心,但這場地真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因為我有鱷魚被剝皮的畫面,而且包包貴到嚇死人,

我也不會想買。

 

泰國的四面佛  真是隨處可見,

我原本以為四面佛是一座廟宇,很壯觀的模樣,

後來才發現不是,它是在街頭旁,

(旁邊還有手錶在打廣告)

據說四面佛非常靈驗,如果四面佛幫你願望成真,

你一定要去還願,不然下場會很淒慘,

而還願的模樣,我們那天也見識到了,

是個很特殊的舞蹈。

 

四面佛四個面代表著不同意思

工作、姻緣、財運、平安,


四個面,順時針拜

但是團友們都沒有拿香去拜拜,

我只有單純用手拜拜而以

我個人是因為  我心已屬於媽祖,

不過有兩人在飛往泰國之前 就先買了樂透,

一直嚷嚷說 保佑我重樂透,

結果還不是沒去拜.....

這是我們非常尊重的樣子



祭拜用七色花和聖水



在路上的四面佛和大象神


 在這邊我感受到信徒對四面佛和信仰的虔誠

後來我們前往泰國當地夜市


巧遇了塞車最著名的一條路,

跟隨著導遊的介紹,就是這一家了,



點菜方式有點困難
,我們只能比著照片跟老闆說,

我們就是要這個

泰國醬汁真的很重口味的辣,

旁邊的一盤青菜是解辣用的,

而且我從來沒生吃過四季豆,

滿嘴辣味配上生蔬菜,解辣效果會更好,

而且生蔬菜特別美味

 

泰國的牛雜湯,也脫離不了酸辣的味,

不過這也是難得會吃到的當地口味阿!

這裡好像沒有清爽這回事!

我們的陽春麵在這裡可能會被誤認為白開水配麵條吧?

 

泰國人吃白米飯也是用手吃的喔!

捏一捏在沾上他們的無敵醬汁就能下口

當地導遊來示範一下,

笑的超開心

 

晚上,我們走了好大一段路終於找到全世界都擁有的7-11,

我用不是太當地的泰國話 跟店員買了郵票,

還有類似頂好還是全聯社的地方買了今晚宵夜,

嘗試了泰國版布丁,     真的好甜

還是統一布丁好

不過養樂多還不錯。

 

這個旅程都在吃吃喝喝的我們,

又買了湯米粉來吃,醬包真的很講究,

又是辣粉和糖,還有不知名口感的黃色醬汁,


今晚是我在泰國的最後一晚,

累積這幾天的回憶,寫個明信片是一定要做的事,

上面還印有當地導遊的住址,因為擔心被退件,謝謝導遊的幫忙!

來自泰國的明信片
, 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