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的假日,看著夏天買進來的多肉植物,

漸漸的失去光采,

馬上去翻開 多肉植物栽培指南 來看看

我想現在是換土攘的好季節吧!

養的品種剛好又是秋冬系列的,

趁著他們夏眠結束,趕快幫他們增加養分!

所以事不宜遲, 馬上奔向假日花市買材料

老闆應該覺得這小孩很妙,

把整本栽培指南就在攤位旁翻開來閱讀而且比對!

於是準備了

1-   泥炭土
2-   顆粒土(赤玉土)
3-   粗砂(家裡有)

不知不覺家裡的土壤種類越來越多,

完全是為了要讓他們活命!

不過小陽台,好像不夠放了...

按照書上的比例,5:3:2 開始進行換土儀式






土攘之所以要有比例的原因,

是因為培養土的含水量非常不夠,

之前不懂,都覺得,澆過的水,怎麼這麼不吸水,

還會直接從排水口流出,

培養土根本就沒在喝水阿,

這時候就需要一些保濕性、擴散佳的土攘來當配角了!!




就在這個時候,

有人來攪局了....




硬要來參一腳

怎麼推都不走!






更過分的是還把玩具咬出來擁擠的小陽台!!

但最後被我趕進去關上紗窗,

不料她又開始瘋狂大叫了~

讓我好好的換上土壤 好嗎?






原先的模樣

如果圖鑑沒有認錯的話,

它叫做【春庭樂】是屬於秋冬的品種,




看它肥肥嫩嫩的樣子,

旁邊一小株,還是最近自己長出來的,

但是最下方,可以很明顯感覺他的養分真的不夠啦!

一開始先把他倒出來就對了,

刮去一些舊土,把過多的根剪掉,再栽回原本的盆栽,

新土舊土一半一半,給他們時間適應,

就跟養魚一樣,換水缸的水時,

千萬要給他們一個似曾相似的環境,

不然他們無法適應阿~

後來一時興起把旁邊的小側芽剪下來,

另外種,希望這次會成功,這次分株的季節對了,

應該是沒問題了吧?

 

這株就是【綠巨人的樹】→ 名字自己取的

最上面的小芽狂長耶!

之前夏天太熱小芽都枯光了,所以我一口氣把他的身體都剪光,

希望今年冬天他會冒出一堆小側芽   期待

 

不過他的一小段小側芽也被我剪下分株,

開始流出白汁出來,

沒關係,等它乾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

 

換土儀式完畢!

就要邁入冬季了!

肉肉植物爭氣點阿,

雖然有時候我都會忘記去看你們,

都會讓你們不知不覺被多事的爸媽搬到陽光下一整天,

但他們就是聽不懂你們最好不要曬這麼久的太陽,

實在很多事!

偶爾又會被頑皮的菲菲聞一聞,

之後就不知道就長歪掉?

小芽拖離土攘,.....



不過還是要好好生活唷
~肉肉!

等有空再幫你們做一個家!




期待越長越大,越長越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