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又是多肉植物生長的季節,

前陣子在公司裡面撿了一個小型的保麗龍盒回家,

這盒子真是小巧可愛,好像小菜園一樣,

再看看有點雜亂的多肉植物盆栽,

開始覺得他有需要被改造必要!

找個周末下午 待在小陽台理開始動手~


先搓洞,讓土壤透透氣



回想自己種多肉植物大概有兩年多了吧!

不過種失敗也是有,很多都撐不過炎熱夏天的,

所以現在這些都是好不容易被留下來的阿,

而且比較好照顧





右邊這個我還記得是花市老闆娘送的,

因為兩塊肉不小心掉在地下,老闆娘就熱情的送給了我,

雖然一開始看到他發育不良的樣子有點討厭,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夏天長的越好的物種,

今年夏天終於比較有朝氣,而且還多長了兩個小肉呢!

左邊這株真的是有年紀了,真不知道他還能活多久,

旁邊竄出來的小肉芽在長大一點就可以分枝了,

這株的小時後,就是下張照片的左邊,真可愛






右邊這個冬天會很漂亮喔!

越冷中間綠色的地方會變成鵝黃色的,很特別





左邊這珠我把他取了一個名字叫  綠巨人的樹,

純粹只是覺得如果身為一隻小螞蟻 這應該就是所謂巨人的樹吧!

不過姊姊非常討厭這株,因為他覺得很噁心,

兩年前買回來覺得還滿可愛 矮矮的,

沒想到越長越高 越長越高 越長越高 越長越高 ...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嚇一跳! 成長太快速了

但前年夏天的時候一度快死掉,

旁邊的小肉全掉光,沒想到秋冬的時候又慢慢的長出來,

這就是 是不是 生長季最神奇的地方了

生長季  鮮豔

休眠季  黯淡



開始移植




趁這機會把一些腐爛的根和快掉落的葉子剪一剪 可以促進植物發展,

但也不要剪太多,以免植物流失太多 反而會死掉





其實種類不多所以很快就完成了!

插上去花市買的 GREEN  裝飾

還真的別有一番味道阿!

成就感十足!!





小小保麗龍盒也有春天  也是有用途的啦!

不要說我都撿一些怪怪的東西回家放!




多肉盆栽一角






去年也有想要做多肉組合的念頭,

但是呢,總是還沒換盆之後 就死掉了,

完全沒有抓住各個植物的屬性,

所以要種花草 真的要先求活 再求變化阿!

以免不少植物活不下去

我也是有怎麼種都活下去又找不到原因的

即使他有多可愛 都沒辦法




加了新瓢蟲



放到陽台上的小花園中


雖然你們現在有點黯淡,但是希望這個秋冬 你們會長得更好喔!

這個小小的多肉世界真的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