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還記得在阿里山看到的日出,很感動,很美。

 

這天在半夜的2:45分起床 (我果然還是睡不慣電毯,就算溫度調很低,我還是覺得好燙XD)

因為預想知道民宿一定沒有巧克力泡飲之類,只有阿里山茶包,

於是我就自備了溫馨巧克力兩包,隔早起床熱呼呼的暖身之後出發,

只不過這杯子真的太小,根本就是台啤杯

 

 

之後先去阿里山7-11買了熱包子填飽肚子,再走去阿里山小火車站,

早晨氣溫9度C,但是沒有想像中冷耶(還是因為我們在身上貼了暖暖包?XD)。

 

 

 

一到車站門口,看到這人潮,心裡想:不會吧,難道我搶不到最佳賞日出位置了? 歐不

這還是我們提前45分到還這樣, 那天的觀日火車印象中04:45分,

但都來了還是乖乖排隊吧,而且為了看日出在所不惜。

  

 

開放入月台的擁擠狀況, 還險就算我們排了這麼長,一樣也是搭到了第一班車

 

 

小火車來了,清晨的小火車和白天的感覺好不一樣,這還是我首次這麼早搭車,

排隊上車狀況很有秩序,雖很多是陸客團,但導遊們都帶領的很好。

 

 

因排隊比較後面,所以沒有位置,不過比起站著等待日出,

這20分鐘的車程已經不算什麼了,而這趟列車,心情非常期待。

(遊客團其實滿多中老年人的,這麼早起床也是難為XD)

 

 

一下車之後,立刻奔跑,出口對面就是看日出的地方,

抵達欄杆之後找個順眼的位置立刻卡位就不要在移動了,

雖然我還是硬去拍了幾張照,但依然還是卡到了一個好位

 

 

 

一抵達的時候, 黑漆漆一片,

遠光那些亮度是相機自動取光的亮

↓ 05:24

 

 

然後就靜靜的等待日出

↓05:38

 

 

 

這棵樹的後面,當時因為太暗了看得不是很清楚,

把鏡頭拉近之後,才覺得有點像雲海

↓05:50

 

而且每隔幾分鐘,雲層亮度都會有所不同,

等的這約1.5小時,其實很快!

 

 

↓05:55

  

 

↓06:03

  

 

這時候,山的另外一邊天空已經微亮,這位日岀解說員就站上解說台,

開始說" 今天各位看到日出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 聽到這裡現場的人都好歡呼,

接著不免俗開始介紹阿里山五奇 日岀、雲海、晚霞、森林和鐵道等

大概介紹了半小時直到日岀前一刻,也讓大家的等待中多了一些有趣。

 

 

↓06:16 此時真感覺太陽就要出來了,但其實還有約20分鐘,

解說員有介紹,一排雲層中間那座最高的山就是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喔!

  

 

↓06:27

 

 

 

↓06:34 明顯已經有光好期待啊!

 

 

現場的人,拿起了相機蓄勢待發了,當然我也不例外,緊盯著那座山頭,

尤其我們佔到了一個不到45度角的好位

 

 

↓06:38

 

 

 

就在06:42分,太陽已經從遠方的山脈透出了光線

 

 

接下來的幾秒鐘,太陽就在眼前慢慢升起,當下感動到不行,

完全可以感受享受看日岀的喜悅, 差點喜極而泛淚,

畢竟這是第一次真實看到日岀,以前想到還看不到呢!

而且又這麼近在咫尺。

 

 

拍了幾張自動模式的照片之後,為了想拍出光芒和不一樣的感覺,

當然也在出發前做好手動模式功課,沒想到試拍了幾張後,自己覺的好成功!

  

 

喜歡這陽光照射下金黃色的芒草, 很有溫暖感

而太陽雖然有一點刺眼,不過還是會讓人目不轉睛,因見識大自然的美,

雖然太陽每日運轉,但要真見到這樣的日岀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生活在平地上的我們。

↓06:46

   

 

 

全景圖

  

 

 

因為雲層的遮掩,好分明的陽光乍現, 在山脈間不時透出光束, 是光束喔!

 

 

而眼前這棵紅檜呢,其實是有故事的,當時解說員有說 但我真的忘了XD,

總之,它座落在這裡又是獨自一棵,一定有它不可取代的意義及指標的,

哪天找到資料我在把它補上來!

 

 

看完日岀後,有些人接著搭小火車回去,有些仍在這麼多待一會兒,

一定要多拍幾張照片才肯走

 

 

森林、樹、日岀和藍天白雲 真構成一幅好天然的風景啊,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記得當下的感動感。

 

 

之後就沿著祝山林道接觀日步道走回民宿,我們實際走程約1小時又15分鐘

也有部分的人和我們選擇一樣的方式步行下山,順便看看沿途的風景

 

 

路上的紅葉,此時才早上7點鐘, 不折不扣的晨間運動

  

 

 

 

 

 

路過一角往旁邊看的山景,好漂亮好遼闊。

 

 

 

走上這趟晨間散步一點都不會覺得累,況且前一天也是走很一大段路,

這天還是一樣精神飽滿!

 

 

後來會進入森林區,這才是吸收芬多精的好時候~

不時聽到鳥兒啾啾叫,但就是找不到鳥兒在哪,儘管官網會介紹阿里山

的昆蟲類及鳥類,但要真實看到難上加難,但聽聽鳥叫走在這也覺得心曠神怡。

 

 

 

看到派出所就覺得我們快走完全程了,早餐離我們不遠了啊,

這派出所看起來也很親民,而且好中式風格。

 

 

 

這是我們的早餐,簡單的清粥小菜,非常優秀的是豆漿很熱,

就算過10分鐘喝也能喝到熱的暖胃,畢竟當下氣溫還是算低的,

而這餐我們也誇張的吃了很多!補足體力當天還要步行山路

 

 

別人家外面的楓葉

 

別人家外面的石蓮花,這石蓮花長的比我的手還大,山上成長的果然不一樣XD

 

 

吃飽後回民宿立即和朋友分享日初照片,

很多親朋好友看到照片都說 也太感動了吧!

說實在,真的很感動!

當下真覺得堅持要來阿里山好值得,而且想做什麼事想看什麼美景,

真要趁當下馬上執行!台灣美景真的很多,每看到什麼都有些口袋名單,

也別管太熱太冷太危險交通不便等, 能到的了就是到的了呀!

還有當下,我非常感謝我身旁這位朋友(欸,變感謝狀了?)

自從達到共識之後,也常常上山或小遠行,我們住不同縣市,

有時光是搭乘交通工具就佔了很大的時間,但我已習慣把車程當作是旅程的一部分了,

而且幾乎不太會有意見分歧,甚至遇到受困也不會不耐煩等

只能說 你真是我的好旅伴,這張照片太具有紀念價值了,

未來的事就像日初一樣瞬息萬變,很珍惜跟你的每一次出遊唷! 

  

 

快看 這藍天多藍, 白雲多近, 這天天氣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