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957-1.JPG

 

去年看了公司某位同事熱衷手作這種微型手作,於是我也來跟一波,這類似的系列有小鐵盒、各種微型商家、玻璃罩還有像這樣的音樂盒,看到這森林奇想的造型,沒錯,就是要買你了。

 

首先先來開箱內容物,一張明信片卡、塑膠鐘罩、兩層樹屋和音樂盒底座,另外3包的材料包,木材,還有非常重要的說明書。所有步驟就是按照說明書的內容一點一點的完成。

 

DSC_0985.JPG

 

中間過程需要專心到不能隨手拍,因為物品太小要抓好,剪剪黏黏,像這三朵小花並不是一開始就是花的成品,中間的花蕊是單顆珠珠,粉紅色花瓣是一片一片黏上去的,常常黏到自己的手或是花瓣黏歪等狀況,其他物件工法也是很細,所以說手作一個音樂盒下來就是在培養細心和耐心,但微型物品可愛度很高,所以我也是樂在其中。

 

DSC_1915.JPG

 

壁爐,小床,躺椅和路牌,大部分物件一開始都只是小小的單片木板或者是厚紙板,都是慢慢的貼黏上去,壁爐下的火炭是捲出來的,床單枕頭抱枕也都是剪下花案紙製作後再黏上。

 

DSC_0999.JPG

 

不同場景的桌子,桌上的水果盤也是單珠黏上,花瓶自己插花自己黏上花。細小的工會在邊手作的時候想說這工法也太細節了吧。不過會越來越得心應手的,每次手作都會在期待成品的樣子。

 

DSC_0987.JPG

 

各別的小物件是這麼的迷你,微型物品很療癒的。

 

DSC_1002.JPG

DSC_0989.JPG

 

這個曬衣架,多次黏到我自己的手,是印象深刻的小物件。

 

DSC_1193.JPG

 

每次做完的小物件,都放在小盒子裡,一方面晾乾瞬間膠,也比較整齊,放在小袋子裡感覺會勾來勾去,再來打開這小盒子也覺得很可愛啊。

 

DSC_1004.JPG

 

DSC_1195.JPG

 

開始組裝,把三樓的樹屋黏上,然後接電線,接電線在還沒開始手作之前,一直是我擔憂的點,不太擅長這些怕完成成品後不會亮燈,不過這樹屋接電線還算簡單,按照說明書作就會順利完成,黏好樹屋後,再黏上兩層樓的牆壁,還有壁畫喔。

 

DSC_1877.JPG

 

黏石頭黏草皮,正在製作一個迷你庭園。

 

DSC_1881.JPG

 

DSC_1879.JPG

 

種蘿蔔,這應該是整個音樂盒下來瓶頸第一名,一直黏不好,還好相似度還算高,還好它很可愛。

 

DSC_1885.JPG

 

完成庭園之後,開始把小物件入住黏牢樹屋,種花種草

 

DSC_1883.JPG

DSC_1916.JPG

 

還有樓梯下的小花叢。

 

DSC_1910.JPG

 

點綴一下樹屋上的綠色藤蔓,更寫實更生動。

 

DSC_1908.JPG

DSC_1909.JPG

 

整個樹屋格局就是一樓客廳和農務庭園,二樓是房間,房間還有後陽台 躺著看書發呆,上三樓後又是另一個小花園和喝茶小屋,好令人嚮往的森林奇想意境啊。

 

DSC_1906.JPG

DSC_1911.JPG

DSC_1923.JPG

 

樓梯製作也是不容易,幸好友人贊助繩子一條,不然用紙黏欄杆難度好高。

 

DSC_1914.JPG

 

DSC_1922.JPG

 

新增樹屋主人兩隻兔子,物件都黏好後把底座黏在音樂盒上,測試音樂會不會響和電燈會不會亮,一切正常後就完成了!實在是越看越療癒,而且每個細節都是耐心手作的結果。

 

DSC_1948.JPG

DSC_1949.JPG

 

DSC_1950.JPG

 

完成成品正面、側面和背面

 

DSC_1945.JPG

 

DSC_1946.JPG

 

DSC_1947.JPG

 

蓋上鐘罩, 它是個旋轉音樂盒。

 

DSC_1957-1.JPG

 

放在桌上開燈旋轉後,覺得成品好精美,不過美中不足是覺得音樂的素質還可以更好,但自己手作的就是不一樣,現在放在房間桌上一角,偶爾開燈轉音樂假裝自己住在樹屋裡,旁邊都是森林 (笑),這樣也是一種紓壓的幻想啊 :)

這手作音樂盒又是我另一個得意之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